2008-07-15

【房产】中国开发商博弈退房潮 被迫补差价

【星岛网讯】中国楼市冷清,开发商为了缓解资金危机,开始采取各种促销办法。这种促销手段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一部分意向购房客户的成交速度,同时也激发了那些已订房的购房者萌生退房之念,而且促销力度越大,已购房者退房的行动就越强烈。
在银根日益收紧、资金链普遍趋紧的大背景下,退房对于开发商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开发商是不会轻易接受退房的,而最坏的结果是补偿差价。

  >>开发商现状:土地供应冷冷清清 上海地王也遭退订 开发投资增幅减缓
         资金缺口达7100亿 开发商毁约退地 开发商死拖死守或降价
赌政府将救市 “百日剧变”已发生 调整将持续一年
北京:有楼盘退房次数上百
《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北京的楼盘打折促销如火如荼,退房现象在京城楼市已经越来越突出。截至6月18日,北京1439个房地产项目有退房或退定记录,较之 6月初有所增加,其中韦伯国际发展中心、金长安大厦等很多项目,退房或退定次数均达到百次以上,有的退房记录甚至接近500次。
业内人士表示,退房潮一般是发生在房价下跌的时候,其中期房退房的现象较为突出。如果北京市场接下来还是持续观望成交低迷,那么退房现象很有可能会愈演愈烈。
上海:合同撤销率超4成
值得一提的是,出现大量退房现象的城市,并不只有北京。2008年初以来,上海、深圳、武汉、南京等地都不同程度出现消费者要求退房,还有不少来自知名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项目。
一篇质疑“2007上海十大期待楼盘”和“2007上海十大房价翻番楼盘”合同撤销率畸高的文章近日引起广泛关注。自2008年初开始,这20个楼盘中却有8个楼盘合同撤销率(含预订)超过40%,最高的竟达100%。
深圳:宁赔违约金也要退
深圳房价从去年下半年起领跌全国,一些楼盘的三、四期价格比首期还要便宜。许多业主看着新买的房子迅速贬值,宁愿赔偿违约金也要求开发商退房。
据称,这股席卷全国的退房潮也正在武汉出现。在武昌南湖、中北路、汉口中心城区等区域的部分楼盘已经出现了业主集体要求退房的事件。
开发商博弈退房潮
在这一轮退房大潮中,期房退房的现象较为突出,而现房退房较少。但是,一些在高价位买了房的老业主也开始采取行动一一或拒收房屋,或停止还贷,或走向法庭,其诉求是:要么退房,要么补偿差价。
金地地产深圳公司营销总监董小明表示,购房者提出的“降价补偿”要求不合理,开发商没有责任和义务答应。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