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发言人成了“发炎人”央视再爆失误(唉,钱烈宪要发言)


风波不断的央视继“白字门”、“补妆门”等事件后再爆失误。有网友指出,在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某节目中,被采访者的头衔居然出现了错字,“发言人”变成了“发炎人”。

  在网友截取的这张视频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采访画面的左上角打出了受访者的头衔和名字,这位名为王某的受访者竟变成了“新闻发炎人”。网友指出,很明显应该是“发言人”。对于央视频频出现此类低级错误,一些网友感到颇为愤慨。“作为‘电视界大哥’的央视,播出新闻应是严谨的、准确的,屡次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让人不得不怀疑其专业素质。”网友阿如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医书有云:发炎乃致炎因子对机体的损害作用所诱发的以防御为主的局部组织反应。央视新闻频道此番"发炎",乃是工作人员长期对小错误"无所谓"的工作态度,对节目质量造成损害作用,所诱发的一场新闻品质信任危机。
  观众对"发炎人"一笑而过,那是观众宽宏大量;央视若对"发炎人"熟视无睹,那是央视放松要求。长此以往,等电视里卖的是"炎水鸭"、"炎汽水",请您欣赏的是"石灰炎",播的电视剧是"小炎子",看谁还会对你"炎然一笑"?

Technorati 标签: ,

“天仙妹妹”坠入尘世 发福“雷”倒众人/图


【星岛网讯】四川羌族的少女尔玛依娜,三年前穿着民族服装背着小背篓回头时,被摄影师拍下:一双大眼,仙灵动人,留下令人难忘的恬静之美,她的照片也在网络瞬间爆红,人称“天仙妹妹”。然而在在最近的一次亮相中,她那张动人的脸,竟发福的“雷”倒不少网民。

  《中国时报》消息,一个摄影师镜头下的山寨小姑娘,穿着民族服装,背着小背篓,被许多网民评论为“有种恬静的惊艳。” 自从这些照片在网上一传十,十传百以来,这个很少人知道真名(其实她的真实名字叫尔玛依娜)的小姑娘就成了许多不同年龄阶段的男性网民的梦中情人。

  当许多网民被这个女孩的容貌折服。据传说,那个拍摄她芳容的摄影师成了她的“经纪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她不但拍电影、签约唱片公司,还为包括某著名手机品牌等多个品牌做代言,手中还有大把的演出合同等着签。或许是成为各界八卦议论的焦点,也或许是受到盛名之累,压力太大,天仙妹妹最近相当少公开露面。

  不过,美丽并非永远。最近“天仙妹妹”亮相时,她穿着一身小洋装,戴着一个特别西单范儿的头箍,还把头发烫成了随处可见的大卷。最可怕的是,那张清纯的小脸也发胖了。不是岁月不饶人,而是她进入尘世,为生活张罗。超脱的气质,由此消逝。

  有网民说现在的“天仙妹妹”进入了尘世,已经和一般的女孩儿没什么两样,还有人说她现在的样子颇像CCTV《鉴宝》节目的主持人,更有人说她貌似代言某妇女洗浴用品的“知心爱人”。看来大家喜闻乐见的美女不仅要保持神秘感,而且还要不为世间琐事所动。

  对于网民的叹息,“天仙妹妹”在博客自称,“发福”的照片,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拍摄的”。

Technorati 标签: , , , ,

“被妖魔化”省份排行榜 河南居首湖北第二

【星岛网讯】网友“蓝色文人”日前在博客上发帖《2008中国被妖魔化省份排行榜湖北位居第二》,众多网友对该帖所描述的各省份被妖魔化现象进行了热议,其中河南人是被公认的被严重误解和妖魔化的地域人群,位居榜首。

  据《新快报》报道,帖子对被妖魔化省份进行了逐一的评点。比如,河南人是被公认的被严重误解和妖魔化的地域人群,位居榜首。湖北则因天门城管打死人事件而名列第二,陕西为华南虎事件困扰而被视为“造假文化”的代表。

  山西的“黑砖窑事件”使网友认为山西旅游是冒险之旅,怕一不小心便沦为“黑奴”。江苏南京的彭宇事件,则让网友有了做好事恐惧症。广东人则因为“吃在广州”而落得个“胡吃惨吃啥都吃”的恶名。“浙江人爱造假,是人精,把你骗了你还得帮着数钱。”有网友这样描述浙江,因此浙江人被描绘成暴发户。

  此帖很快大热,来自各地的网友都觉得自己热爱家乡的感情被伤害,于是愤然反击。网友“阿拉丁”认为:“社会是万象的,缺点肯定是有的。”一位自称是北京人的网友则说:“1970年代我父亲在陕西的一家国家保密工厂,带的三个徒弟都是河南小伙子,他们特别能吃苦,学习也专心,人都很好。河南历史上是自然灾害的多发地带,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不要鄙视河南人,哪里都有素质不高的。”

  网友“PLAYBOY”则批评发帖者的做法:“中国人好内斗,都是你这些无聊的人没事找事引起的!”也有网友认为“知耻近乎勇”,勇于揭出自己的丑陋面,才能更好地取长补短。

Technorati 标签: , , , ,

全球游客大评比 日本最佳中国大陆倒数第三

【星岛网讯】美国最大网络旅行公司Expedia.com本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日本人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游客。无独有偶,英国一家著名旅游网站日前针对世界游客做出的调查也显示:日本人因为爱干净有礼貌当选世界最佳游客,中国大陆游客则位列倒数第三。

  路透社报道,Expedia调查要求世界四千多个餐馆经营者列出他们认为总体印象最佳的游客,并对各国游客的礼貌、学习当地语言和品尝美食的意愿、整洁、慷慨和时尚等方面进行了评价。

  总体印象排名中,日本游客拔得头筹,德国人和英国人并列第二,加拿大人和瑞士人紧随其后。美国人排名第11位。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是最慷慨的,加拿大人和俄罗斯人紧随其后,而法国人、英国人和荷兰人是最吝啬的。

  英国人、意大利人和美国人被认为太闹腾,而法国人和德国人被认为是最不整洁的客人。美国人在时尚感方面位居末位,而意大利人和法国人位居榜首。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消息,在英国著名旅游网站的这份调查中,全球最佳游客前三名分别为,日本、美国、瑞士,倒数前三名则是法国、印度、中国。

  调查发现日本人因为爱干净有礼貌,因此当选世界最佳游客。法国人因为粗鲁爱吵闹成全球最差游客。至于美国则是爱品尝当地食品,排名第二受欢迎游客。瑞士游客则是以安静,和为他人考虑著称排名第三。

  此外调查发现几个有趣的现况,游客嗓门最大的不是中国人,而是意大利人。最没礼貌的游客是俄罗斯人,最吝啬给小费的人是德国人,此外穿着最邋遢的是美国人。

  Expedia的最佳游客排行榜:

  1.日本人

  2.英国人/德国人

  3.加拿大人

  4.瑞士人

  5.荷兰人

  6.澳大利亚人/瑞典人

  7.比利时人

  8.挪威人

  9.奥地利人/丹麦人/芬兰人

  10.新西兰人

Technorati 标签: , , ,

中国两架歼8战机内蒙古坠毁



中国空军两架歼8战机周三(25日)上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郊外清水河县进行飞行训练时,在空中相撞后坠毁。

据官方新华社说,两架飞机都属于沈阳军区,两名飞行员安全弹射跳伞逃生,只受轻伤,飞机坠地残骸烧得只剩机尾,至于空中相撞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但是最初的报道说,这次坠机事件涉及两架直升飞机,新华社随后做出更正。

坠机地点在距清水河县城城关镇约20公里的韭菜庄乡附近,上午9时45分当地目击村民报警。

消防人员及有关方面救援人员正在赶赴现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有关负责人也正赶往现场组织救援。

长期以来,中国军方一直对军队内部事故守口如瓶,很少披露。

Technorati 标签: , ,

热钱流入规模或超外储 已赚走5000亿美元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开始了,在他们搞垮中国经济之前,唯一自保的手段就是购入黄金等硬通货,或者钱不多的话干脆花掉吧!
【星岛网讯】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专家张明24日发表报告称,流入中国的热钱高达1.75万亿美元,几可与中国目前的外储存量等量齐观,并且已经赚走了5000多亿美元。如此巨量的热钱将加剧中国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并使得通胀承压,让从紧的货币政策丝毫不敢放松。

  估算:采用新模型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专家张明24日在社科院网站上发表报告指出,在一定的经济学模型假设下,中国资本市场上的热钱数额惊人,已高达1.75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大约相当于截至2008年3月底的中国外汇储备存量的104%。

  张明强调,其此番研究结论之所以会与其他机构的数据出现差异,主要是模型假定有所不同。一是丰富了对热钱内涵的定义,将热钱在中国的盈利,也就是高达5000多亿美元的数额,也算入热钱本身的范畴;二是对热钱的估算时间,一般是从2005年计起,此次研究则将起始时间前移至了2003年;三是在推算过程中采取了高估原则;四是在对外汇储备增加额进行调整时,还综合考虑了汇率变动、储备投资收益、央行对中投公司的转账等一系列因素。

  去向:或流入民企

  社科院专家张明还在报告里详细讨论了通过外贸及FDI(国外直接投资)进入中国的热钱数目:去年通过外贸途径进入中国的热钱有1835亿美元,而FDI未汇出利润及折旧(可视为热钱的长期投机性资金)则高达706亿美元。热钱通过外贸进入中国是比较容易操作的,例如,可以通过虚假贸易、不合理报价的手段来向外汇管理局申请较高的核销数额,从而将多余的部分转投资本市场。而在FDI中,热钱混杂着对机器设备、技术评估、商标产权等方面的投资,其进入资本市场的情况更为多见。

  日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海洋指出:“如果真的存在这么多热钱,并突然从中国资本市场比如楼市、股市中撤出,将会对经济造成巨创。”自从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股市开始走低后,但热钱撤离楼市股市后,并未逃出中国市场,分析认为,热钱可能是回到了中国境内的商业银行中,静待人民币升值无风险获利,

另外,热钱也可能流向了了中国沿海地区的民间借贷市场,通过向民营企业贷款,享受高额回报。例如,同民营企业签署短期的股权并购合同,外资首先购买民营企业一定数额的股权,在数月后,再由民营企业从外资银行处回购更大数额的股权,从而达到套利的目的。而目前在中国,这些资本回购、以及在回购中出现的资产溢价都是合法的。相对于真正投资于中国生产领域的FDI,这些民间借贷市场的外资很可能是游离性的。它们只与民营企业签署短期合同,如果能够持续盈利,则可以不断续约。但是一旦出现问题,短期合同使得它们可以随时撤出中国资本市场。

  监管:需多方联手

  对于热钱的防范,徐海洋表示,中国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应该适当改变升值预期。如果中国实行一次性的大幅度升值,并保持在一定时间内的稳定,且这一趋势被外资预期成功,则有可能造成现有热钱的大规模撤出。而如果中国继续实行小幅度持续升值的策略,则会造成外资的固定预期,将吸引更多的外资看好人民币,源源不断地进入国内资本市场,这将带来更大的隐患。因此,中国在外汇市场应该把握的原则,就是既实现升值的目的,又不形成平稳预期。

  对于外贸及FDI中热钱的监管,张明表示,简单的核查是不会产生作用,需要中国多个部门通力联手。例如外贸方面,需要外汇管理局与海关的合作。由于货物进出中国在海关处有详细的记录,而资金的进出在外汇管理局有详细的记录,因此只有两个部门进行数据交换,协作核查,才能监测到是否所有的贸易保单皆为实际交易,且价格属实。

  对于FDI,张明认为应该由外汇管理局、商务部及商业银行联手合作。在外商投资过程中,FDI的合同是交由商务部管理,外商资本进入中国的账户则是通过外汇管理局,而这些资本其后的具体去向,例如是用于购买设备建设厂房,还是投资股市,则是通过商业银行的账户划账的。因此三方合作,才能真正弄清外资的动态。


Technorati 标签: , ,

2008-06-25

“公有制”到底是啥玩意儿?

"公有制"到底是啥玩意儿?

"公有制"到底是啥玩意儿?

人类历史上有三个"私有制",两个"公有制"。
三个"私有制"是"奴隶私有制"、"封建私有制"和"资本私有制"。私有制就是私人所有制,也叫"人人所有制"。马克思对此有过精辟论述,笔者无
需赘述。

两个"公有制"是"原始公有制"和"共产公有制",由于实现"共产主义"是个说不清楚的"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就衍生出来一个过渡阶段----社会主
义。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两者可以看作一个概念,因此,"共产公有制"可以用"社会公有制"代替。
"原始公有制"是相当遥远的公有制,据说是刚有人类的公有制。谁也没看到,都是隔裤子看屁股----大概猜测。笔者拍脑袋想,在原始社会,原始先民进
行的所谓生产,无非是摘果实,抠草根,抓蛤蟆,逮兔子等等,吃光喝光,还饿的眼睛发蓝,简单维持生命都困难,哪有剩余财富去"公有制"呢?当时森林、草
原、河流和土地,与空气一样,归大自然所有。原始先民占有了就归"原始所有制",动物占有了就归"动物所有制"。在那样困苦的环境下,原始先民哪里还能
实行"公有制"或"私有制"呢,只能实行"原始没有制"。有人戏称为"穷光蛋的所有制"或"一无所有的公有制"。关于原始社会是不是"公有制",最好放
一放再说吧。
咱们还是说说现代的"公有制"吧。
"公有制"是马克思凭着智慧的大脑想象设计出来的社会所有制。它是人为制造出来的社会所有制。据说"公有制"是人类最美好的社会所有制。它不会自
然和平地到来,必须经无数烈士用枪杆子使用暴力,抛头颅洒鲜血,才能革命出来。
"公有制"的异名很多,有全民所制、国有制、共有制、集体所有制、企业所有制等等,还有把股份制也算做公有制。但是,跟马克思一伙的人坚称:"公
有制"是"全民所有制",是老百姓的"人人所有制"。他们的主张为:"公有制" ===="国有制"===="全民所有制"==="人人所有制"。
笔者愚笨,总认为:这里有猫腻儿!哪根筋不对头?"公有制"国家那么美好,自由民主、人人平等、按需分配、人民当家作主,等等,等等。但是,事实
相反,公有制的国家多是落后的国家,或所谓的发展中国家,如朝鲜、古巴、巴西等,中国、越南已经变味成立说不清的什么制国家,反正不是马克思说的"公有
制"国家。据说朝鲜和古巴也开始向中国学习。前苏联和东欧就别提了。在当今,公有制国家是越来越少,越来越穷,成为穷困潦倒的代名词。"公有制"国家的
人都脑袋削个尖,往"私有制"国家钻,把马克思的老脸都丢光了。
为什么会这样儿呢?笔者左思右想,费劲脑汁,似乎明白了其中的猫腻儿。所谓的"公有制"是"国有制",但不是"全民所有制"更不是老百姓的"人人
共有制"。
按照"全民所有制"的说法,就是全体人民共同拥有全国的"财富"(这里的"财富"包含马克思的生产资料),每个人都有权"处份、占有、使用、收
益"这些"财富"。但事实上,在所有的"公有制"国家,哪个老百姓可以随意支配自己的"财富"呢?"公家的,管它呢!","真羡慕你,开公家的车
啊","反正是阿公的,不用白不用","反正花的是公家的钱,无所谓了",请客吃饭时常说:"谁能报销谁请客!"明摆着花公家的钱没人心疼。可是,这些
应该是老百姓的"财富",老百姓怎么就沾不上边了呢?
因为,"国有制"不是"全民所有制"。这里有不为人知地偷换概念的地方。
老百姓把自己的"财富"委托交给国家代行管理。国家只是一个平衡维持社会秩序的一个工具。使用这个工具的是执政党,百姓就等于把自己的"财富"交
给执政党代行管理。执政党又属于某种利益的集团,这种利益集团又由几个核心人物领导,百姓又等于把自己的"财富"交给几个具体人代行管理。好了,猫腻儿
出来了。"全民所有制"变成"国有制"----"国有制"变成"政党所有制"---- "政党所有制"变成"权力所有制"---- "权力所有制"变成"几个干部所
有制"。人人共有的"全民所有制"就成了少数的干部"公有制"。少数干部可以任意支配"全民"的财富,吃喝贪污,欲所欲为;而实际拥有财富权的"全
民"只能抻长脖子观看,想吃点残羹剩菜都没门儿!这好比老百姓把老婆委托给庙里,认为庙会帮助老婆修炼成神,没想到庙是由主持人管理的,主持人把自己的
老婆又啃又抱,老百姓被关在门外,想抱老婆时连庙门都进不去了,如果想闹事,抓你进监狱,一点没商量。退一步讲,国有制一切归国家所,国家随时有权收回
国有"财富",老百姓你想不做无私作奉贤,没门儿!
人人共有的"全民所有制"变成了国家的"公有制",最后变成"某集团所有制"、"某个干部所有制"和"无人所有制"。"国营,国营,没人经营,国
有,国有,无人所有"。有许多公家的东西丢了抢了没人理;烂了坏了没人管,"当官的搂,当兵的偷","不拿白不拿,白拿大家拿",事不关己,高高挂
起"。"公有制"有时还真不如皇帝"一人所有制",至少没有三不管的"无人所有制",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谁敢动,天皇老子杀你无赦。
笔者只想偷偷地跟你说句悄悄话:"公有制"真不如"私有制"好!
"私有制"就是私人所有制。我的财富归我个人所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谁要敢乱动老子就和谁拼命。不管我的财富多少,该
节约就节约,要想浪费你去花公款去。我自己的财富由我个人支配,用不着委托别人代为管理控制。不管是国家还是天皇老子,谁想要我的财富,都得先给个好价
钱,还要看我心情好不好,卖不卖。"私有制"倒是有点"人人所有制"的味道!
以上的悄悄话,最好别外传!

Technorati 标签: ,

"东海暖春条约"是中国的国耻

from 自曲新闻 by weekmag

  暖春之旅,中國对中日历史问题的态度由"以史为鉴"改为"正视历史",强调"中日两国长达2000多年的友好交往,书写了世界民族交往史上的精彩篇章",中國要"吃水不忘挖井人"。随之,日本通过决议允许学校组织学生参拜靖国神社,膜拜侵华战犯、强化爱国主义教育。6月10日,日本军舰在钓鱼岛撞沉我国渔船、扣留船长。

  6月18日,中國东海大陆架"共同开发"的暖春条约终于羞羞答答地出笼了。外交部公布了共同开发区域(简称共同区)的坐标,但这几个经纬度数字意味着什么却欲说还羞,国内各大网站纷纷屏蔽评论功能(网上本来骂声一片),欲盖弥彰。但在互联网时代,这些都难不倒把奥运红旗插遍了世界的中國人民。

  很快,共同区的地图标出来了。这个2700平方公里的共同区原来全在中國东海的大陆架、中國专属经济区内。日本人在中國东海大陆架、中國的专属经济去内划了一条线,说线以东属于日本。这个共同开发区就是以日本这条线(简称日本线)为依据。

  先要解释一下什么叫大陆架(CONTINENTAL SHELF).所谓大陆架,就是被海水淹没了的大陆。因为原本是沿海的陆地,大陆架海底波度非常小、很平缓,水也很浅,如果象荷兰人那样围堤抽水,就能恢复为陆地。中國东海、黄海海底基本是大陆架,水深不到百米,海底平坦。从卫星照片上看非常明显,东海有平整的海底平原,鱼翔浅底、历历在目——那里曾经是植物茂盛、飞禽走兽的乐园。

  共同区与中國上海相望,如果回溯若干万年,你可以从上海步行到共同区,走入茂密的原始森林。东海大陆架上有石油、天然气资源。石油、天然气英文叫化石燃料。顾名思义,那是古生物的遗骸转换来的。既然大陆上可以有石油,大陆架当然也会有石油,因为大陆架原本就是大陆,只是现在被水淹没了。所以在东海海底储有大量石油不足为奇。有人估计可能超过中东的石油储量。石油的战略意义和经济价值,大家都知道。

  那谁拥有大陆架呢?这个答案很显然,而且有法可依。1958年联合国"大陆架"公约(Convention on the Continental Shelf)规定沿海国对大陆架行使专属主权,不经沿海国同意任何人不得有所主张。1980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取代了1958的公约,但基本精神不变。沿海国对大陆架的非活体资源具有排他的专属权,不允许他人分享。值得注意的是,大陆架自然延伸可以超过 200海里的专属经济区范围,联合国规定的是350海里。

  接下来的问题的是,联合国的这些公约是否适用于中國和日本。联合国是1944年,二战后期由中國、美国、英国和苏联策划成立,作为战胜国集团管理战后世界事务、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组织。1945年,联合国正式成立。中國与另外四个战胜国具有在联合国的否决权,这样的安排是为了避免在五大战胜国之间发生巨大冲突。显然,中國在联合国的巨头位置是我们先辈抗击日寇、用鲜血换来的一种特权。二战之后,日本的地位是无条件投降,也就是任凭战胜国处置,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二战后的安排本来是要把琉球(英文RYUKYU,日本叫冲绳)交给中國,但中國居然不要。美国还请中國出兵占领日本,中國不愿意。美国人只好自己出兵管理琉球,直到1970年代,才把琉球给战败国日本管理。作为二战战胜国,美国还是很负责的,目前在德国、日本和意大利三个战败国都驻有重兵。日本领导人曾坦言,他们只要敢对抗美国,美国驻军就会鎮壓,以美军的战斗力和对日本的限制,日本根本无法反抗。有些人说,中國跟日本单独媾和、签约,是为了对付美国的威胁。这种A威胁,只好向B投降的说法是很荒谬的借口。

  中國不但不要求日本赔偿,反而跟日本搞世代友好。日本人得寸进尺,在中國的大陆架上划了一道线,要割去大片中國大陆架。这次签订暖春条约,中國完全是把日本线作为共同开发的依据。也就是变相承认了日本线具有合理性。这个承认可以从中方对春晓油田的态度可以看出,春晓油田是在日本线的中方一侧,所以春晓油田主权属于中國,需要按中國法律合作。反过来,共同区内中國大陆架的共同开发,就是承认了日本的所有权要求。

  有人说我们只是共同开发,主权问题搁置。这种阿Q的说法是自欺欺人。因为主权国具有绝对的所有权,是没有什么商量余地的。日本就不跟中國商量钓鱼岛,而是简单撞沉中國渔船,并予警告。俄罗斯也不跟日本商量北方四岛,而是简单击毙入侵者。这都是他们宣示主权的方式。有商量余地就表明没有主权。抗战期间,日本请蒋介石谈满洲国的问题,作为从关内撤军的条件,蒋介石严词拒绝了——因为这种谈判本身就是出卖东北主权。

  按照共同开发论,袁世凯签二十一条也都没错。二十一条还只是中日合办,日本并没有对山东、南满、内蒙提出主权要求,只是叫中國不要跟其他列强分享。暖春条约超越二十一条在于:日本对中國大陆架明确提出了主权要求。在这个前提下跟日本协商、并且共同开发,就是承认了日本具有大陆架上资源的所有权。

  在二十一条框架下,日本国臣民在内蒙古获得开矿权,但并没有说日本对开出的矿产资源具有所有权。举例说,沙特的石油很多是外国公司开采的,但是开采出来的石油属于沙特—那是沙特的财产,外国公司只是提供服务,就像山西煤老板花钱请工人来挖煤。也许这些外国公司有购买石油的优先权(那本身就是很大的利益),但那是要花钱买的,所有权属于沙特。

  暖春条约不同,日本显然获得了开采出的石油的所有权(部分),也就是说开采出来的油部分归日本免费占有。这就像把中國的一座金矿交给日本人,开采出的黄金一半给日本——不需要给钱。把资源的所有权给日本,这完全是出卖国家固有的财产和利益。

  二十一条签订时,日本为了掩人耳目,闷声发财,搞了两个版本,一个公开本,一个秘本。现在的情况很类似。日本外交部公布的地图坐标都没有,只是兴高采烈,表示会来奥运会开幕式。而且,暖春条约只是第一步。

  对于为什么要签这个条约,官方解释如下:(http://www.fmprc.gov.cn/chn/zxxx/t448991.htm):

  "在胡錦濤主席访问日本之后,中日关系的气氛为之一变。比如这次中國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第一个外国救援队来自日本…在胡錦濤主席访日前后,中日双方就东海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磋商。""任凭东海问题升温,势必干扰中日关系大局。为了使中日关系能够顺畅地向前发展,中日双方决心在不涉及主权权益问题的情况下,作出过渡性安排"。

  众所周知,四川地震后,最早到达灾区的外国救援队不是日本人。5月14日,溫家寶在北川遇到了不请自来的外国救援和医疗队。当时还有很多国家表示要派遣救援队,但中國没有批准。5月15日,中國政府才特别向日本发出了派遣国际救援队的邀请——注意是"邀请"(请参照相关新闻)。所以,所谓日本人第一个来四川救援是一个弥天大谎。

  一小队日本人在灾区干了两天,没有救出一个活人,在成都休息了两天就回去了。然后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现在才知道,这一切原来都是为了给暖春条约进行铺垫,营造中日友好的表象,为暖春条约构建民意基础。日本每年从中國净赚300亿美元(贸易顺差),这钱可以给300万四川人建抗9级地震的房子。让日本人从中國赚这么多美元还不够,还要以中國东海数万亿美元的利益博取日本的欢心,甚至耍虚构友好的小把戏。

  这种主动邀请日本人前来作秀,欺骗、玩弄中國人民的感情,为出让国家利益进行粉饰宣传的行为,并不比袁世凯高明。向日本出让中國大陆架利益将使中國人民极度失望,导致严重的信任危机,同时也会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國的轻视。而压制反对意见的后果中國近代历史已经多次证明。化解这一危机的唯一补救方法是由全国人大根据宪法立刻否决618暖春条约。

Technorati 标签: , ,

杨洁篪再度强调东海主权:共同开发是临时的

看不出双赢在哪里?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24日就东海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杨洁篪指出,此次中日双方就共同开发问题达成的原则共识是一项过渡性措施,是一种临时性安排,中国在东海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不受影响。>>相关新闻专题:东海的分歧与妥协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对于中国就东海问题同日本达成协议出于什么考虑以及从中获利的问题,杨洁篪称,外交部已就东海问题多次阐明中国立场。他再次强调,中日两国此次通过协商,就东海问题达成谅解,是双方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使东海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而采取的重要步骤,是互利双赢的结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对于有日本政府高官日前表示,日本并未承认春晓油气田主权权利属于中国,杨洁篪称:“第一,春晓油气田的主权权利属于中国,这是勿庸置疑的。第二,中日双方一致确认,日方企业将依照中国关于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的法律参加春晓油气田有关合作,接受中国法律的管辖。这本身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春晓油气田的主权权利。”

杨洁篪并就中国同意日本企业参加春晓油气田开发的问题解释称,吸收外资参加近海油气资源对外合作开发是符合中国法律和国际惯例的通常做法。中国有关企业此前曾在春晓油气田与尤尼科、壳牌等外国石油公司进行过合作。此次中国企业同意日本企业依照中国相关法律,参加中国春晓油气田的对外合作,性质与尤尼科、壳牌公司参加春晓油气田合作开发完全一样,并无任何特殊含义。杨洁篪并强调:“正因为如此,这一合作开发受中国法律的管辖,由中国企业主导。”

而对于有日本官员称,春晓油气田是不是共同开发取决于共同开发的定义,叫不叫共同开发并不重要,杨洁篪指出:“共同开发与合作开发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共同开发是一种过渡性安排,它不适用任何一方当事国的法律。中日两国企业在春晓油气田将要进行的是合作开发,它所依据的是中国法律。”

杨洁篪还指出,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方过去从来没有承认过日方所谓“中间线”的主张,今后也不会承认。中国主张按自然延伸原则实现东海大陆架公平划界。东海的最终划界问题,将由中日双方通过谈判加以解决。

最后,对于中日东海有关协议对中日两国海上权益会产生什么影响,杨洁篪声明,此次中日双方就共同开发问题达成的原则共识是一项过渡性措施,是一种临时性安排,中国在东海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不受影响。


Technorati 标签: , ,

2008-06-24

股市大跌后 最新顺口溜

上联: 汶川,北川,青川,周小川,川川要人命

下联: A股,B股,港股,越南股,股股都暴跌

横批: 不让人活

Technorati 标签: , ,

中国油价世界最高

作者:空见


前几天,《华盛顿邮报》说中国油价低,美国《赫芬顿邮报》更耸人听闻:“一加仑汽油在北京只卖2.6美元,还不到美国的一半。”美国的摩根士丹利的报告
则说,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油价最低的国家之一,只相当于美国的61%,日本的41%、英国的28%。



咱们国内的媒体更是为成品油提价引经据典,某报报道:“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成品油价低于国际水平50%以上,国家对于油价的补贴去年已逾2200
亿元,占GDP比重达0.9%。”。所有这些报道,都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忘记说明中国的油价里不含燃油税。



全世界基本上都是不收养路费、过路费,而是放在油价里收取燃油税。我们是分开收的。国外媒体不了解中国特色,我们可以向他们宣传、解释,给他们讲清楚,
这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国内的媒体不可能不知道我们另收养路费、过路费这个事情,只能说他们是别有用心,揣着明白装糊涂。如果把养路费、过路费、过桥费都
放进油价里,我们比美国油价低吗?低多少?下面我们就算一算。



国外收取的燃油税里大体包含我们的养路费、过路费、过桥费等。我们仅计算普遍存在的养路费、过路费分摊在油耗中的价格。车型按私家轿车计算。


1、过路费。
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为每公里0.4-0.7元,按照普遍值0.5元计算。高速公路平均油耗按每100公里6升计算,即每公里0.06升。每耗0.06升油
收费0.5元,每升油收费=0.5÷0.06=8.33元。


2、养路费。
私家轿车每月105元,全年1260元。按照平均每天跑40公里计算,全年行驶14600公里,综合油耗每百公里8升,全年耗油=14600÷8=
1168升,每升油分摊的养路费=1260÷1168=1.08元。
根据实际行车中收费公路所占的比例,我们组合3种不同情况下的含税费油价。净油价按目前的93#油每升6.3元计算。


1、基本在高速路使用的车辆,按90%里程走高速路计算。
含税费油价=(净油价6.3)+(过路费分摊油价8.33×0.9)+(养路费分摊油价1.08)=14.88元。


2、一半里程在高速路使用的车辆。这是大部分车辆的使用情况。
含税费油价=(净油价6.3)+(过路费分摊油价8.33×0.5)+(养路费分摊油价1.08)=11.55元。


3、基本不在高速路使用的车辆,按10%里程走高速路计算。
含税费油价=(净油价6.3)+(过路费分摊油价8.33×0.1)+(养路费分摊油价1.08)=8.21元。


根据上面“一加仑汽油在北京只卖2.6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1%,日本的41%、英国的28%。”的报道,按照5月30日人民币和美元汇率
6.9472:1计算,当时每升油的各国油价为:中国=(6.9742×2.6)÷3.785=4.79元(每加仑=3.785升);美国=
4.79÷0.61=7.85元;日本=4.79÷0.41=11.68元;英国=4.79÷0.28=17.11元。


从以上计算可以看出,我们在基本走高速路的情况下含税费油价仅次于英国;大部分车辆的含税费油价和日本持平;极少走高速路的车辆含税费油价也高于美国
0.36元。这还是没有考虑我们的工资收入没有和国际接轨的现状。如果加入我们的工资只是以上国家的10%――20%的因素,相对含税费油价=
8.21÷0.15=54.73元,是英国的3.2倍、美国的7倍。

Technorati 标签: ,

2008-06-22

全国二奶大赛揭晓

由中纪委主办的全国二奶大奖赛2008年春季赛段已经决出胜负,九项冠军得主分别
是 :
1. 数量奖:江苏省建设厅长徐其耀,共有情妇1 46位。
2. 素质奖:重庆市委宣传部长张宗海 ,常年在五星级酒店包养漂亮未婚本科女
大学生17人。
3. 学术奖:海南省纺织局长李庆善,性日记9 5本,标本236份。
4. 青春奖:四川乐山市长李玉书,20个情人年龄都是16到18岁。
5. 管理奖:安徽省宣城市书记杨枫,用知识管理,有效管理77名情人。
6. 挥金奖:深圳市沙井银行 行长邓宝驹,仅"五奶小青",800天花了1840万元,
平均每天23万元,每小时1 000元。
7. 团结奖:福建省周宁县委书记林龙飞,为其22名情人共办群芳宴,并设30万元
的佳丽奖。
8. 和谐奖 :海南省临高市城管大队长邓善红,有6个情人,6个孩子,对此原配
夫人根本不信。
9. 干劲奖:湖南省通信局局长曾国华,面对5位情人立誓:保证到60岁时,每人
每周性生活不少于3次

Technorati 标签: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