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gtalk打来的电话

gtalk已经有5个多月没有更新了,但是并不妨碍大家对它的关注。下面这张来自“未来”的图片(其实是google在推介其google企业应用套件时用到的一张插图)向o们揭示了gtalk有可能会加入类似skype的pc2phone功能。show dialpad,free pc2phone call,只要是免费的多来!

gtalk打来的电话
via: Phone Calls in Google Talk

百度比谷歌更懂中文,谷歌比百度更懂生活

和谷歌实验室前搜索产品相比,5月18日推出的谷歌生活搜索引擎实用多了(虽然没在上面找到抢钱的工作undecided),有点增强版的中文froogle(现在的google product search)的意思。赞一个!

照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google在国内还是有搞头D。

百度比谷歌更懂中文,谷歌比百度更懂生活
via: Google ShengHuo Search

腾讯、网易也Google Powered

除了在自己的网站上投放google的广告外,腾讯和网易还和谷歌合作将google搜索技术引入到自己的搜索网站中。

谷歌目前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仅为21.7%远远落后于百度的55%。但2大人气网站(alex搜索引擎排名中:163.com排名第二、腾讯的soso.com排名第五;百度排名第一、谷歌排名第四)成为google搜索团队的成员后,应该会有助于提升谷歌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

腾讯、网易也Google Powered
腾讯、网易也Google Powered
via: Google Builds Team in Quest to Conquer China

更新1:貌似新浪也加入到谷歌的大家庭中了。而且比前两家做得更彻底,使用新浪首页的搜索栏将直接打开谷歌搜索结果。

blogger自动保存

blogger自动保存
几天没写blogger,居然多了这么一个功能,贴心!以后再也不会因为断电丢了blogger文章顿足捶胸了。

更新1:blogger最新的键盘快捷键:Ctrl-P 发布, Ctrl-S 另存为草稿, Ctrl-D 切换到帖子列表,Ctrl-Shift-P 预览。

via:Auto-savory Blogger Posting

Google——重装上阵

如影随形的新google产品列表(以下称为google的开始菜单)——貌似现在登录所有的google服务都可以在左上角看到这个醒目的google开始菜单。不过,如果你和o一样是google忠实的拥趸,那么你会发现,它的确为你在各项google服务之间切换提供了便利。看来Gutil可以退休了。


google2.0(实验性google)——searchmash是最初版的google2.0,不过现在google推出了新的experimental search。目前处于实验阶段的有:Timeline and map views(时间隧道和地图);Keyboard shortcuts(键盘快捷方式,google是不是和鼠标生产厂商有仇?);Left-hand search navigation(左搜索导航);Right-hand contextual search navigation(右搜索分类及相关性搜索)。





增强版google视频搜索——收入了Metacafe等5-6个大型网络视频供应商的视频内容。

跨语言搜索——将输入的关键词翻译成各种语言以获取更多搜索结果,并将搜索结果翻译回你熟悉的语言(这事要成了,大家就别费劲学外语了)。

via: Lots of Product Announcements At Google Today

生活百科——5min

还记得上次的那个视频教学网站——videojug吧?5min是一个和它类似的网络服务。提供诸如怎样接吻之类的视频教学,还不错吧!



via: 5min: Life Videopedia

2007-05-14

Goolgle reader,iGoogle 它们已经去掉了实验室的标志了!

毛主席说:Flyb是位好同志。 Goolgle reader,iGoogle 它们已经去掉了实验室的标志了! 这个标题就是他提供的。一开始没看懂,后来总算弄明白了。原来是指在我的帐户中的图标变了(进入google reader的页面还是能看到labs的字样)。

Goolgle reader,iGoogle 它们已经去掉了实验室的标志了!
平时不太用igoogle(原来叫google个性化主页),没有发言权。不过,向大家推荐一篇利用greasemonkey定制igoogle的文章——Pimp Your iGoogle With These Greasemonkey Hacks(比如透明的google搜索栏等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

igoogle下透明的搜索栏
其实,google reader下也有很多实用的gm脚本,准备过两天有空的时候整理一下。如果你手头上有什么实用的greasemonkey脚本,也欢迎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微软出招抢占网络存储先机

google迟迟没有推出其传说中的在线存储服务——GDrive,到让microsoft微软Windows Live Folders site(目前该网站暂时无法访问)抢占了先机。

微软出招抢占网络存储先机
近期,微软将会推出beta版的live folders,为拥有live account的用户提供500mb的存储空间,最大上传文件大小为50mb。和其他多如牛毛的文件共享和网络存储网站(box.netbadgongogigasizemediafire)相比,微软似乎在空间上吝啬了一些(不过相信正式版发布时应该会有所改观,现在的硬盘贱啊),重要的是微软可以将网络存储整合到其他的live服务中去,在这一点上似乎只有google(把yahoo也算上)才有这个实力和它争夺用户。

期待google在受了这一刺激后立马发布Gdrive参与到这场游戏中来。

via: Get 500MB of free online storage with Windows Live Folders beta

Google Doodle背后的故事——母亲节

2007google母亲节图标
一年一度的妈妈节又过了,没忘记问候你母亲吧?(听着怎么这么别扭?!undecided骂人)

以前来学习一下母亲节的知识:

起源

节日起源于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後17世纪中叶,节日流传到英国。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會返家,送給母亲一些小礼物

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贾维斯(Anna Jarvis,1864-1948)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安娜·贾维斯的母亲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她提出应设立一个纪念日来纪念默默无闻做出奉献的母亲们,可是这个愿望尚未实现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于1907年开始举办活动,申請將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节日。节日于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弗吉尼亚宾夕法尼亚州正式開始。1913年美国国会确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并规定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国旗,表达对母亲的尊敬。而安娜·贾维斯的母亲生前最爱的康乃馨也就成了母亲节的象征。

[编辑] 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母亲节日期

日期 国家 / 地区
二月第二个星期日 挪威
Schewat月第三十天 (一般在二月]) 以色列
4. Fastensonntag* (2007年: 3月18日) 英国爱尔兰
3月8日 阿富汗阿尔巴尼亚阿爾及利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越南
春天的第一天(可能是春分日) 埃及黎巴嫩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巴林葉門
五月第一个星期日 匈牙利葡萄牙西班牙
5月10日 南美洲大部分国家、墨西哥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巴基斯坦
5月第二个星期日 列支敦士登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香港丹麦德国芬兰意大利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荷兰台灣奥地利瑞士土耳其美国巴哈馬希臘斯洛伐克菲律賓秘魯馬來西亞南非印度智利中國委內瑞拉
5月26日 波兰
5月27日 玻利维亚
五月最后一个星期日 法国瑞典摩洛哥海地
8月12日 泰国Sirikit女王生日)
8月15日圣母升天日 安特卫普比利时)、哥斯达黎加
十月第二个星期日 阿根廷
12月22日 印尼

*正式的名称是 拜望双亲日,为四旬节后第四个星期日,这一传统与美国的母亲节没有关系

[编辑] 母亲节在中国

中国(包括香港及澳門),母亲节并不是一项正式的节日。和愚人节圣诞节一样,这一节日跟美国文化的传播有很大关系,主要由青年人庆祝。

中国官方也并没有把国际母亲日或者以上国家的日期作为官方的法定庆祝日,香港及澳門亦然。但是自从1980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也逐渐在五月第二个 星期日庆祝母亲节。大小商店会在母亲节之前推出一些特别的项目。鲜花店也会在母亲节来临的时候加大宣传力度,销售代表母亲节的鲜花——康乃馨。

在母亲节这一天,子女一般会制作或者购买贺卡,写上自己对母亲的祝福。都买鲜花或者礼物送给自己的母亲。或者通过电话,互联网等祝福母亲们身体健康。在港澳地區,子女通常會和母親上茶樓飲茶

1989年5月14日,中国杭州首次举行“母亲节”的庆祝活动。来自《北京青年报》1992年5月9日报道。

via: 维基百科

一切为了投票率

cool为了继续遵循o们的——“no bra should be left behind!”的原则,特别推出这款——投票箱bra。

投票箱bra胸衣?!胸罩?!
这是日本Triumph International公司推出的一款bra,旨在提升日本民众(应该是♂)的政治热情,鼓励大家积极投票(让o也享受一回这样的民主吧!wink)。

nice try,非常符合日本BT的民族精神!

o们以前还介绍过的其他bra

via: Your Japanese Vote Matters; Here’s A Nice Bra

上周最佳(20070506-20070512)

TOP 10


FROM: 2007.05.06 - 2007.05.12



Rank URL
1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7/ 05/ joost_ 03.html
3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7/ 05/ blogger_ 01.html
4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6/ 08/ gmailmp3.html
5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7/ 05/ joost.html
6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7/ 05/ blog- post_ 09.html
7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6/ 11/ msdewey.html
8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7/ 04/ 3.html
9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2007/ 05/ dellubuntu.html
10 http: / / 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search/ label/ blogger

2007-05-13

Google工具栏显示书签、搜索历史和搜索建议

Google工具栏显示书签、搜索历史和搜索建议
无论是firefox版的还是ie版的google工具栏不仅显示google搜索建议,还会显示你书签和搜索历史中的相关提示(必须登录google帐户),又是一个火星发现

更新1:原来可以在这里设置是否开启上述功能

Google工具栏显示书签、搜索历史和搜索建议设置

打劫啦!男的站左边,女的站右边,不男不女的站中间

google显示搜索结果时浪费了不少屏幕空间,特别是宽屏显示器上。

如果你也有同感,那么试试这个greasemonkey脚本Two Column Google (row-wise),它可以让google搜索结果按照下面的方式显示,充分利用屏幕空间,并且节约了一部分转动滚轮的时间(如果你家屏幕分辨率够高,甚至可以让搜索结果在一屏中输出)。


当然,这样的界面可能会让你不太习惯。而且,这个如果你同时使用Google Auto Pager这个GM脚本的话,你会发现只有第一页的结果会分成两列显示,但是不会影响GAP的使用。

不管怎么说Greasemonkey真是个好东西!

欢迎使用站内搜索功能寻找更多有关Greasemonkey脚本安装方法和其他实用脚本。

via: Google Search Results, Displayed in Columns

200705MAC宝贝

5月份的mac宝贝 Posh Suicide(高分图片见相册的圈圈)。


200705MAC宝贝
via: Macenstein’s “Mac Chick of the Month” (May 2007): Posh Suicide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