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基民巨亏 基金暴赚上百亿

基民巨亏 基金暴赚上百亿

www.eastmoney.com   2008-10-11 04:41   于春敏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  【收藏】 【复制网址】 【打印

  漫漫熊市,伴随股指的不断走低, 市场可谓哀鸿遍野。曾被寄予厚望的开放式基金的表现无疑让人失望无比,巨额财富化为乌有。无疑,面对基金净值的大幅缩水,基民感到非常心痛,然而,就是在 这样的情况下,基金公司的收入不减却增,依然是一片"歌舞升平",不少基金公司还忙着购置地产、喜迁新居,与广大基民的惨重损失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照。

  这样一来,基金公司收取固定比例管理费的"旱涝保收"盈利模式,遭到了空前的质疑,引发了广泛的争论,投资者要求管理费与业绩挂钩的声音不绝于耳,如今,市场各方的争论仍在持续。

  盈利模式引发强烈争议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今年前三季度,286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跌幅达到41.04%,其中,56只基金在前三季度已被 "腰斩",跌幅均超过50%,占总数比例达到19.5%;如果剔除成立时间不足三个月的次新基金,这一比例为20.4%,同期,沪指跌幅为58.69%的 跌幅,专家理财的抗跌能力确实让人不敢恭维。另外,截至10月6日,有222只基金跌破面值,占比达七成之多,四毛基金已不在少数。

  与此同时,来自基金公司半年报的数据显示,上半年361只基金合计为59家基金公司贡献了188亿元的管理费收入,这比去年同期的84.4亿元大增了123%。

  不难发现,上述数据的反差的确是有点大,投资者的抱怨和气愤是有理由的,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基金公司有必要"居安思危"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固定费率的收入有利于基金行业的整体稳定性,如果基金公司过于追求绝对收益,只有赚钱时才能拿费用的话,那么这个行业的成长轨迹则令人堪忧。因为基金一旦变成追求绝对收益的话,操作策略也将以激进手法为主,势必会对市场造成巨大的波动。

   该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基金公司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大幅增加,主要是得益于去年下半年新基金发行的火暴,由于新基金动辄就是百亿的销量,使得基金公司的规模 急剧膨胀,而在此轮下跌刚开始的过程中,措手不及的基民们仍在"耐心"地持有,使得上半年基金业的规模仍然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从而导致基金公司管理费收 入的快速增长。

  随着市场调整的深入,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同比剧增的状况将难以延续。从新发基金状况来看,新基金在今年为基金业提供的 增量将不足基金业的十分之一,而目前基民潜在的赎回欲望十分强烈,只是市场还没有提供集体止损的机会。另外,随着行业的成熟和发展,这个行业的竞争将日趋 激烈,分化不可避免,那些投研能力、服务意识、品牌等综合实力较差的公司的确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这是摆在不少公司面前非常现实也是非常紧迫的问 题。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中国驻美大使:中国在美投资遭受重挫

中国驻美大使:中国在美投资遭受重挫
大 | 中 | 小2008年10月09日07:53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周三表示,经济危机对中国在美国的投资产生了负面影响,这仍旧是中国高度担忧的问题。

周文重在出席National Center for Policy论坛时表示,中美必须进行合作,防止美国金融领域情况进一步恶化。

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全球位居第二,中国同时也是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的五大投资人之一。据美国财政
部(Treasury)最新公布的《外资持有美国证券投资组合报告》(Report on Foreign Portfolio Holdings
of U.S. Securities)称,海外投资人持有这些机构1.3万亿美元的债券。

周文重称,如果利率下挫,将直接影响中国投资的安全。

周文重指出,中国已做出减息举措,政府也加大了出口产品的税收支持力度,并降低了小企业获得信贷的难度以扶持其生产。

他表示,中国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经济在下半年持续增长,但他对措施的成效有多大并无把握。他说,这还有待观察。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杨恒均:用实践检验“真理”,拿什么来检验“实践”?

杨恒均:用实践检验"真理",拿什么来检验"实践"?
请看博讯热点:政治体制改革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0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杨恒均更多文章请看杨恒均专栏

改革开放的源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博讯 boxun.com)

    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规模的总结成绩展望未来的活动相继登场,但所有活动几乎都要从一个简单的问题入手:过去三十取得巨大成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或者说改革开放的源头是什么?
    
    当然有很多答案,而且大多数答案都离不开经济改革,不可否认,虽然三十年的改革主要是经济改革,开放也主要是在经济和社会两个领域与国际接轨,但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的却是三十年前的那一场思想解放运动――更具体一点,就是从以邓小平、叶剑英老一辈否定"两个凡是",确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开始的。谈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成绩,展望未来,绝对不能离开那一场看似从哲学问题入手,迅即深入到思想领域的各个角落,特别是真理和是非判断的标准上。
    
    不难想象,如果没有当初对"两个凡是"的批判,如果不从思想领域拨乱反正,如果没有确立判断真理的新标准,三十年改革开放不是能否取得如此大成绩的问题,而是根本就不会有这三十年的改革开放!
    
    我们是不是夸大了思想解放在改革和社会进步中的作用,我不这样认为。我们先不妨试图回答这样一个问题:
    

三十年前,我们为什么要用实践来检验"真理"?
    
    细心的读者已经发现我在"真理"两字上打了引号。不错,三十年前小平同志之所以确立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用实践把那些不是真理的"真理"全部检验出局。
    
    我们知道,社会主义国家本来就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建立在一两位哲学家和思想家创立的理论之上的社会制度。先烈们之所以抛头颅洒鲜血,就是认定自己追求的是"真理",只是这个真理并没有被实践检验过。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全球范围内的社会主义国家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更糟糕的是,很多国家包括中国,在把马克思理论当成"真理"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弄出了更多的"真理"――例如毛泽东语录和毛泽东思想。
    
    在1949年建国后的三十年里,中国到处弥漫着一句话比一万句话还要厉害的"真理",极左思想充斥,阶级斗争猖獗,绝对的不受监督的权力让国民民不聊生,老百姓是苦不堪言。那段期间,不知道有多少荒唐事和辛酸事发生在中国,更活活饿死了几千万。当然,在"真理"不会有错的前提下,如果你被活活饿死,那也绝对不是"真理"有问题,而是你的身体不符合"真理"。我想,这个方面不用多举例。
    
    正因为这样,要打破1949年后的那种以马克思教条和伟人的语录为至高无上的"真理"的局面(也即是当时判断一切是否的标准),必须从国人思想入手,必须要用新的标准来检验那些所谓的"真理"。这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应运而生了。
    
    那么现在来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三十年前,当国人设立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时候,他们检验出了什么真理没有?答案是否定的,但当这一标准确立后,却立马起了重要作用,那就是把以前束缚国人、压迫国人的所有"真理"都检验了一遍,不但发现它们不是"真理",而且是严重的谬误。
    
    掌握了检验真理新尺度的国人一定象我们今天一样有一种兴奋和恍然大悟的感觉,这正如我们突然发现用来哺育孩子成长的三鹿牌奶粉竟然是残害儿童生命的毒药一样,他们也猛然发现,那些深入当时国人生活每一个角落的"真理"正是束缚他们的绳索。
    
    那么,既然三十年前这个标准的设立只是为了让那些所谓的"真理"原形毕露,那么我们是不是立即可以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过去三十年,我们用实践检验出了什么新的"真理"?
    
    我们不能否认三十年前那场思想解放运动的重要作用,也就是说当时确定的标准至少在思想上指导国人三十年。那么我们就有必要问一句,过去三十年,我们用实践检验出了哪些可以用来指导我们继续前进的"真理"?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时打破了束缚全中国人民思想的极左的条条框框,确立了是非检验的新标准,伴随而来的是打破了极左思想的一些革命性的提法,例如摸着石头过河,白猫黑猫理论等等,这些浅显的提法当时都对那些毒害民众的所谓"真理"起了颠覆性的作用。解放国人的思想,大大的发展了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大踏步的提高。中国人的实践检验和推出了一个"真理",那就是"发展是硬道理"!
    
    结果我们果然发展了!我们的GDP翻了,我们的卫星上天了,我们口袋里的钞票多了,我们出国旅游了,我们包二奶甚至到国外逛窑子了,我们不喝污染的水而改喝青岛啤酒和三鹿牌牛奶了……
    
    但你发现没有,过去三十年我们一直在发展,一直在"实践",但除了"发展是硬道理"之外,几乎没有检验出任何新的"真理"?而且,为了据说怕影响经济发展,我们不搞争论,继续摸着石头过河,继续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为此,我们把儒家思想当成是过时的东西,我们把西方的普适价值当成是外来不适合中国国情的玩意,我们抛弃了马克思主义思想里的对个体人类的重视和关怀的内容,我们把伴随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一同发展起来的人文思想过滤掉,我们一个劲头的发展,发展,再发展――
    
    结果如果?结果我们看到一个看似繁荣的社会,内里却空虚得不堪一击,结果,我们在三十年后的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了真理的社会里!没有了真理,也就失去道德底线,模糊了是非判断的标准,思想成为明码标价的商品,理想成为嘲笑的对象。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需要真理的时代?
    
    我知道各位对"真理"这个词儿的反感,什么狗屁"真理"?对于长期生活在"真理部"和"真理报"阴影下的民众来说,对于统治者时常把"真理"像白开水一样灌输给国民的国度来说,"真理"一词实在是不堪入目也不堪入耳的。
    
    我也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凡是被"真理"愚弄过的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任何"真理"。这也是小平同志的务实之处,当初如果他提出什么新的"真理"来取得改革开放前的那些"真理",民众未必会相信他、跟他走。于是他直接用"实践"取代了任何"真理",而且不许争论。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实践"和不争论,持续了整整三十年,这三十年里,国人和"真理"渐行渐远。如果你稍微注意一下,就会发现,连以前最喜欢使用真理两个字的中国人,也很少再使用这两个字了,真理对于中国人是越来越陌生了。
    
    可是,问题就出在这里,我们必须再次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因为这个世界上确实存在着真理,而且更主要的是,很多真理不是你用某种实践就能检验出来的,或者说那些真理已经不需要你"用实践去检验"。这些真理是不言自明的,是几千年人类文明进步的精华,是全人类经过漫长的实践总结出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真理维系人类文明延续至今,而且在人类继续探索未来的进程中,指导着我们延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任何个人、政府和社会如果违背这些真理,都会受到惩罚,甚至遭到天谴。例如杀人放火是犯罪,这个就是不言自明不需要实践去证明的真理,你说你不相信任何真理,你说你一定要去用实践检验一下这个真理。于是,你去杀了人放了火,结果会怎么样?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结果是你杀人偿命,放火坐牢,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是什么让中国人一提到"真理"就皱眉头?是什么让国人一听到指引人类进步的思想就反感?当然是1949年建国后的那三十年,但只要你稍微反思一下,就会发现,那三十年不是因为"真理"太多而出问题,问题恰恰是那是一个没有真理的年代。在一个正常的社会杀人放火是要受到惩罚的,可恰恰在文革的时代,杀人放火有可能让你升官发财。因为在那个社会里,真理被谬误取代。
    
    接下来的三十年里,我们终于用一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把当时主宰中国的大多数谬误送进了垃圾堆里,但我们却同时犯了"真理"恐惧症,我们不敢接纳任何新的真理,我们都认为权力和真金白银比真理有用。于是我们继续摸石头过河,我们不管白猫黑猫,我们甚至不允许讨论和争论――我们终于不再长年累月地生活在谬误中,却开始生活在没有真理的实践中。
    
    一个没有真理的社会,就是一个缺乏了道德底线和是非评判标准的社会。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不用多费笔墨描述了,因为你正生活其中。在这里,你口袋满了,心里却空虚了;大家本该都快乐的,却一个个怒发冲冠。富人认为自己还不够富,穷人则认为是富人让他们变穷;左派认为中国不够左,右派认为中国应该更右,而一半中间派认为中国过左,另外一半中间派则认为中国太右;制造奶粉的人在奶粉里下毒;宣称是人民公仆的人却把民众当奴仆……
    
    这样的社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一个个体和组织都认为自己代表了真理,都是天下人负我,这个社会出现了问题,就是因为不按照我的方式方法运作。结果,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社会道德底线不知道滑到哪里去了,是非判断的标准更是模糊不清。虽然这样的社会比黑白颠倒的文革要好一点,但却同样要不得,或者无法持久发展,更不用说和谐发展了。例如在文革时代,你杀人放火可能立功受奖,而在现在,你手起刀落,像小李飞刀一样"刷刷刷"杀了一些无辜的人,虽然不会立功受奖,却也有可能成为民众心目中的英雄(例如上海的杨少侠),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在一个缺乏真理也没有了是非判断标准的社会,我们忍不住进一步追问:为什么那些恶人要在奶粉里放进了毒药?你想不通,但更让你想不通的是他们其实很简单的逻辑:因为他们要增加牛奶的成分,吸引家长购买,他们就可以赚更多的钱,企业就能够发展,更多的人就业,国家的GDP就能够过几年翻一番。这道理完全说得过去呀,这不就是我们一直推崇的"发展是硬道理"吗?他们错在哪里?
    
    他们错了,他们错在忘记了一个全世界都适用的价值观:中国古人说的"人命关天",胡主席说的"以人为本"和温总理说的"任何企业的发展都不能以牺牲人的健康为代价"――这几条也是西方所谓普世价值中最核心的内容。可是,在过去三十年里,这一人类不需要再去用实践证明的真理却偏偏要我们民族付出了代价――孩子的生命――才得到"检验"!你说,我们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这就是一个没有了真理、失去了核心价值观、迷失了道德底线、是非标准混乱的社会!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糟糕的时代,说它是最好的,因为只要你手中有点权力,你就掌握了"真理",或者你甚至可以制造"真理";说它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因为迟早有一天,你会成为其他人制造的"真理"的受害者!
    

三十年后的今天,我们需要用真理来检验我们的"实践"!
    
    一个健康发展的社会,一定是拥有核心价值观的,这个核心价值观是建立在不言而喻的真理之上,这一真理可以源于中国古代的人文理想,也可以是来自西方的先进思想,不管来自何方,都是被人类的实践反复检验过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例如对生命的尊重,个人自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对集权的深恶痛绝和对绝对权力的监督等等。一个拥有了健康的代表人类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核心价值观的国家,虽然在发展中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曲折和艰难,但总的发展方向不会改变,进步的轨迹不会被破坏。
    
    那么,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我们除了"发展是硬道理"以及赚钱、提高GDP之外,还有什么是国人达成共识的价值观?是与时俱进特别是随着领导人不同而经常变换的各种政策和决策?还是不停的仿佛发给小学生的教材一样塞给国人要求学而时习之的那些空洞的口号?
    
    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众多,有古老的文明和同样古老的糟粕,在寻求发展道路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照搬照套,从这一点说,任何理论和模式都要经过中国的实践检验,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但这却不能成为我们回避甚至抗拒人类普适价值和真理的理由和借口。要知道,人类有些不言而喻的真理,不但没有必要去用所谓的"实践"检验,而且,还应该成为指导和检验"实践"的标准。
    
    当然,在当下的语境里,宣称要"用真理来检验我们的实践"绝对会让我成为过街的老鼠,因为用"真理"折磨国人的时代虽然已经远去,但阴魂并没有消散,每一个正常的国民几乎都还心有余悸。对于这样的国人来说,没有什么比摸着石头过河以及白猫黑猫更能让他们放松,让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了。然而,我们真是摸着石头过河,完全靠自己的所谓"实践"在探索一条特色的路?在寻求人类没有认识到的真理吗?
    
    我们先简单地回顾一下过去三十年我们是不是完全地摸着石头过河的――当然不是,我们过去三十年的发展,基本上是跟随国际发展的大趋势,把以前被我们耽误的路日夜兼程的赶了回来。我们在经济领域实行的市场经济,基本上都是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历史上有迹可循的,发展了三十年,我们现在和国际接轨了,我们的经济也越来越依赖于国际社会。而且,如果你不那么夜郎自大的话,你总有一天会看清楚,从交通规则的细节,到生产的每一个出口创汇的产品,再到飞上太空的火箭,我们都在遵循人类已经积累的经验向前进步,虽然不乏我们零星的创新,但总体来说,离开了人类特别是西方世界积累的进步成果,我们寸步难行。
    
    人类有些真理是不需要我们再用"实践"去检验的,更不应该遭到怀疑甚至抗拒。例如小到源自中华民族的"尊老爱幼"的美德,就是一条不言而喻的真理。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只要违背了这一条,不管他拿出什么"实践检验出的道理",那个民族都属于不合格的人类!再如前面说的杀人放火是错误的,你没有必要一定要去用杀人的"实践"和坐牢的代价去检验,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绝对的权力导致腐败,这是全国世界几千年的实践反复证明了的,可你偏要不信,一定要继续保持绝对的权力,又虚情假意地宣布杜绝腐败,你即便再去实践一千年,也不可能成功。当然你心里清楚,在这一千年里,你将拥有绝对的权力和绝对的财富,而民众只不过是你用来"实践"的牺牲品。
    
    同样的道理,当我们说独裁是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和谐的时候,这也是一个毋庸置疑的真理,但如果你偏要用成千上万的民众做实验(例如北朝鲜),要在独裁里营造和谐,那么你迟早会被忍无可忍的老百姓斩尽杀绝,或者你把老百姓都杀绝。
    
    还有,没有有效监督的执法无异于法西斯屠杀,可你硬是要用"实践"去检验,还说这是某某特色,结果从孙志刚到杨佳,层出不穷,而这也许只是开始,还远远没有结束!再如,普适价值公认人权大于一切,可偏偏有人为了发展经济,牺牲人权甚至国民的健康和生命。最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和自由的制度早已经被全世界几千年的实践证实为迄今为止最不坏的政治制度,你却偏偏说它不适合你,你要准备用未来几千年探索出一种比民主和自由的政治制度更好的社会制度,充其量只不过是为了保持你手中的绝对权力更久一点而已!
    
    在一个没有真理的指导,在一个缺乏核心价值观的国家,所谓"实践"如同"特色"一样经常成为腐败和邪恶势力独断专行、为自己牟取私利的手段和遮羞布。难怪,每一次旨在利国利民的改革政策一公布,都会有利益集团置人类公正和正义这些不言而喻的真理于不顾,而劫持那一改革政策,为自己谋求最大的私利。
    
    改革开放三十年后的今天,我接触到的国民,从上到下,都不约而同的有了种找不到方向,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感觉。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们那些继续控制思想的当权者不敢面对人类早已经达成共识的不言而喻的真理――在政治制度上,表现为民主、自由和法治,以及对权力的监督等这些普世价值观。
    
    我认为,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在实践中探索适合中国路子的政治制度和经济体制,但另外一方面,这些探索和实践必须在全人类包括中国几千年历史凝聚 的不言而喻的真理的指引下。脱离和背弃人类公认的真理而一味依靠一国的"实践",往往会车毁人亡,被历史无情地打回原点――这同样是被诸如法西斯德国、中国的清王朝等反复证明了的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杨恒均 2008-10-10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广西河池水污染砷中毒人数增至450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广西河池市因水源被冶炼厂污水污染而导致砷中毒的人数已经增加到450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练乙铮:祸国殃民中宣部是始作俑者

周六拙作《炮打中宣部――我的一张大字报》见报后,关心毒奶事件的朋友当中,不只一个来电投诉笔者文章不够「火」,其中一位更道:「你文不对题,题目那么麻辣,文章却温温吞吞,通篇四平八正连一个惊叹号也没有,秀才造反,十年不成……」。说得也是;这位朋友是「老爱国」,对国家是爱之也深、责之也切。真的,古往今来,「秀才」若有半点长处,亦往往不在造反,不过,只要不是「遇?兵」,摆点事实,讲点道理,还是有作用的;况且,今天信息发达,有关中国问题,很多时看几本书、在网上点击几下国内外网页求证,所得材料,胜过不少人大政协商贾政客年年回国作「实地考察」。这些材料用到文章里,读者阅后,化作心中一个惊叹号,不是比作者在文章里用上十个还强?

让事实说话。毒奶事件发生后,国内外人士齐声谴责,但矛头所指各有不同。胡总书记指摘党政干部麻木不仁,温总理埋怨一些企业家只顾利润、身上没流?多少道德的血液,国务院怪罪质检局,质检局指责奶企,奶企说罪在奶农,民建联曾钰成说是因为国内精神文明的发展追不上一日千里的物质文明,三鹿公司总部所在地石家庄政府则责备自己「缺乏政治上的敏感性,识认没有上升到事关全局,对后果估计不足,迟报信息贻误了上级机关处理问题的最佳时机」……。但是,从周六本栏所引零五年中宣部下达、各省委零六年发往基层的指示文件,我们可清楚看出,所有上述指责,纵或多或少包含正确成分,却完全未能切中要害,石家庄政府把责任一把揽上身,更明显是「顶包」之举。 中宣部、省委文件一再强调,为了国家大局的稳定,对食品安全出问题的事例,只能「有选择地曝光」,「不能让一篇文章毁了一个产业一个品牌」,「必须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严守宣传纪律,规范报道行为」。这次三鹿出事,石家庄政府迟报,根本不是什么「缺乏政治上的敏感性」、「没有上升到全局看问题」,而恰恰是完全按照中宣部《意见》、紧跟省委《要点》办事;有关干部并非「麻木不仁」,而是在政治上非常「顾大局、识大体」、十分「敏感」。毒奶事件全过程揭示的,绝不??O个别企业贪图暴利、个别政府机关玩忽职守、个别奶农在竞争压力之下铤而走险的恶行,而是一个出在共产党身上的系统性、体制性政治问题。

正巧,十七届三中全会本周四起一连四天在北京召开,据报道将重点讨论农村改革发展问题,但毫无疑问一定要回顾一年来国家经历过的正反面大事,毒奶事件必是其中之一;年来各级领导人言之凿凿的政治体制改革,亦必在会上提及。笔者认为,毒奶事件,中宣部在食品安全事上所扮演角色,以及长期以来中宣部对新闻消息的强力监控,三者合在一起,提供了一个政治体制改革的最佳切入点。为此,笔者试作较深入探讨。

中宣部为求「稳定」,对食品安全事故只作选择性披露,这个政策的体制性效果起码有下列三个:

(一)愈大的企业愈坏。为了「顾全大局」、避免制造对社会不稳定因素,当局只会公开披露一些中小企犯事例案;大企业涉罪,党政机关只会上下齐心合力一起瞒,实行「关门打仔」;不过,门关起之后,「仔」却不一定打,因为贪污腐化力量随时可在阳光不到的阴暗角落里作用。如此,中小企能活下去的,或比较干净,大企业则藏污纳垢,某一天出事,其破坏力亦大,到头来真正危害社会稳定。

(二)改变企业成本比例,导致行业出现垄断倾向。中宣部不打老虎、只打苍蝇,中小企为免恶行披露,不敢用价低质劣或有毒原料,大企业却无此忌惮,生产成本因此可大幅下降;加上行业之内其他原因,本已处于不利阵势的中小企,进一步丧失竞争力,或被大企业购并,结果出现市场份额集中程度过高,引起垄断化,丧失经济效率。

(三)中宣部成为最腐化权力机构。因为披露犯事企业是选择性的,中宣部有全权决定谁受保护谁受处罚,个中坏处,不说自明。改革开放之后,全国各党政机构或多或少都感受舆论压力,连国务院有时也受传媒批评,例如铁道部,每逢「春运」之际,所受指摘更是排山倒海,唯独中宣部完全不受舆论监督;原因很简单,舆论是它管的,全国所有报刊书籍出版的生杀大权操在它手上,所有出版物的编辑、记者都在中宣部注册才可受聘上任,故传媒行业无人敢动中宣部分毫。国内同行告知笔者,对任何企业的不利报道,中宣部不必下达文件,一通电话便可制止,不露痕迹,连中纪委也管不着;这样的机构,放在香港,一天也不能存在。绝对权力加上对私企选择性执法,后果必然是绝对腐化。有中宣部这个大缺口,中国食品工业乃至其他各行各业出现大量安全问题或质量事故,完全不可避免。

政府为了「稳定」,大企业恶行受保护,其效果之坏,殷鉴不远。美国次按风暴中的主角之一――「两房」,便是受「大得不能倒」理论照顾的既得利益者,结果它一样要倒,而且更替美国金融体制带来极大震荡。中宣部「不能让一篇报道毁了一个产业一个品牌」的观念及按此观念建立的相应舆论宣传手法,正正是「大得不能倒」的中国版,它不仅不能带来稳定,反会替中国社会政治经济藏污纳垢,埋下强震的祸根。「稳定压倒一切」,是邓小平在八九年之际提出的,那种只靠强权达到目的不问对社会损害有多大的做法,今天已经毫无必要。

三鹿、蒙牛、伊利等大公司出事,连同它们的外资合作商或海外营运单位,都受严重打击;中国品牌要独力打进世界市场已经不易,现在想藉外国品牌牵引走向世界,也将遭遇极大困难。此例说明,经济体制改革产生效益,如无政治改革配套,已然到了尽头。结论是政制改革应该启动,而且应从中宣部这个毒瘤开始。

注: 笔者周六文章所举省委文件,篇幅所限,只选浙江省,但其他各省市亦有同样指示下达基层,读者在网上很易查得。

原载《信报》

附录:炮打中宣部――我的一张大字报

练乙铮

资讯是个奇怪东西,质和量都理想的时候,大家习以为常,就像呼吸空气一样,但当其质量受损,产生的影响却有时难以想像,既可引致整个世界的金融体制崩溃,也可把一个国家的声誉毁於一旦,更可令无数受害者死於非命。如何保证资讯产生最优社会效果,不同国家有不同做法,中国�用的,是以国家力量严格监管,全面操控质、量、内容;负责指挥这个国家力量的「大脑」,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简称中宣部,其规格很高,部长必须是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现任是刘云山。别看此公不见经传,在党的领导层中排名也不很高,但中宣部是掌管全国人民意识形态和整个中国资讯领域的部门,所以必须保持「一贯正确」形象;这点,在最近的毒奶事件中表露无遗:尽管中宣部因为政治原因在京奥前中后期强力抑制食品安全问题消息传播,但毒奶事件曝光后,出来道歉的,可以是奶品公司,可以是地方政府,可以是质检局,甚至可以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唯独中宣部却不必来这一套。大家若要明白这个事实反映出的中宣部的地位和重要性,不妨先看看此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角色。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性命、国民经济、国家声誉,故党政高层予以高度重视,工作牵涉很多部门,中宣部是其中之一。二○○五年,中宣部会同工商总局等七个部门发出《关於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报道工作的意见》(�1),为食品安全报道手法定了调。此文件通发全国各省,其要旨再由省政府下达各地方有关党政单位和传媒。举例: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上述中宣部文件内容,制订了《2006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其中第九点是「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这种教育和我们香港人理解的教育很不一样,其要点是「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有选择地曝光一些食品违法犯罪案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格规范食品安全新闻报道行为。」(�2)

应该指出,党政高层对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十分认真,例如浙江省便曾大搞群众运动,调动成百上千的中、大学生志愿工作者上山下乡走遍全省推广食品安全知识、发放资料、主办问答游戏竞赛活动等,全省在宣传期间,参与群众达数十万人次。但是,与此大量辛勤教育工作配合的,却是一种很特异很片面的宣传方式;对此,浙江省政府予下属机构的解释和进一步具体指示是:「新闻记者对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政府职能缺乏了解,经常会出现一篇局部的食品质量安全报道,带来一个产业的毁灭性打击和消费者食品安全信心的急剧下滑,从而影响社会稳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的发布工作,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必须严守宣传纪律,规范报道行为,防止发生「金华火腿」和「铁皮石斛」等一篇报道毁了一个产业和一个品牌的类似事件。」(�3)浙江金华火腿事件发生於○三年十一月,由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揭露;铁皮石斛(一种珍贵中草药)事件则是○六年一月在浙江杭州市发生,亦是由中央电视台揭发;可悲的是,党政最高当局从这些不法事件中得出的教训竟是要封传媒之口,「不能让一篇报道毁了一个产业一个品牌」。有了这种护身符,不法之徒为了赚取更高利润而用各种非法手段生产劣质甚或有毒食品,必然更加肆无忌惮;三鹿出事,岂偶然哉?(想起今次毒奶事件中,内地年轻记者简光洲写了一篇报道毁了一个三鹿、毁了全国人民对奶品工业的信心以至在世人面前毁了「中国品牌」,笔者不能不替他担心;他说他是冒着极大政治压力写出那篇报道的,此话无可置疑。)

试想:在这个政治和组织背景之下,在举办京奥的前中后几个月的时期里,毒奶事件怎能第一时间公诸於世呢?别说是中国大陆,就是当今由中国人领导的世界�生组织,事后对此迟报之事也是「有口难言」;世�总干事陈冯富珍由始至终未曾抱怨中国政府迟报,只就事件「建议」中国婴儿母亲返璞归真、弃奶粉用母乳而已,惹来「无国界记者」秘书长J. F. Julliard去信抗议;该公开信亦揭露,中宣部於京奥举行前夕下达命令,禁止全国媒体报道二十一种消息,其中第八种便是「食品安全」。(�4)笔者未能从网上找出中宣部此文件原文,无从证实,但这个指控相当严重,在世人面前,中宣部最好给一个说法;不过,在毒奶死人事发曝光之后,中宣部很快统一宣传口径,压缩传媒报道,并以发放正面消息为主,只报有关单位查找工作不足、撤换领导、发道歉声明、不停发表产品检验结果等,虽不一定都是虚有其表,但笔者留意到五万三千个婴儿验出有事的数字,已是十天之前的旧闻,无疑因为是负面东西,故至今尚未更新。

很明显,沿用一贯宣传手法,中共中央中宣部这次在食品安全资讯管理上犯特大错误,直接令有关新闻延迟传播,危害了千千万万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负有无可推卸的政治、经济、行政和道义责任,应受严格查处,真相须向全国剖白,有关领导应向人民包括香港市民道歉。

�:

1.文件官方编号为「中宣发〔2005〕35号」,网上可查得;下同。

2.官方文件编号为「浙食安委〔2006〕1号」。

3.浙江省《省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4.http://www.rsf.org/article.php3?id_article=28791.顺便一提,世�网站陈冯富珍页如此介绍自己:「她成功地战胜了2003年在香港突发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

原载《信报》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2008-10-10

中国最大的印染公司告急 上千名工人示威讨债


中国最大的印染公司告急 上千名工人示威讨债(图)
新闻来源: BBC 于October 09, 2008 11:21:55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观点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不少纺织品和印染商面临困境。
www.6park.com
香港报道,中国最大印染公司涉嫌拖欠工人工资,引发上千名工人堵路示威。 www.6park.com

星期四(10月9日)发布消息说,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印染控股有限公司"的1000多名工人星期三将绍兴市金柯桥大道堵死,造成交通严重堵塞。

据称,期间有数百名公安在沿途戒备,没有发生冲突,示威群众於中午一时左右散去。

新闻称,"中国印染"因近期出现资金紧张,星期三下午在新加坡交易所紧急出示通告宣布停牌,拖欠3000名工人一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工资,并拖欠供应商
人民币两亿元。

据《绍兴晚报》报道,"中国印染"是全国最大印染企业绍兴江龙控股集团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公司,江龙集团正面临破产的威胁。据报,公司董事长已经失踪,江
龙总部门口停着不少债权人的车辆。

该报道还说,绍兴地方当局于星期一派工作组入驻江龙,目前所欠员工工资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正在商谈资产重组事宜,争取早日恢复生产。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的加剧,中国纺织品出口锐减,不少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工人工资和工作保障受到威胁。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人大教授庞中英:中国开始为“全球化”付出代价


人大教授庞中英:中国开始为"全球化"付出代价(图)
新闻来源: 联合早报 于October 09, 2008 21:10:00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观点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奥运后的北京,本来应该更加国际化,但是,除了首都国际机场,无论在大街小巷,还是大学校园,外国人的身影比以往似乎少多了。在有着英文报站名的公交汽
车和地铁上,其实,真正需要英文服务的旅客不多。 www.6park.com

前几年,中国不少官方经济学家和国际问题专家,几乎异口同声地认为,中国是全球化的一个赢家,已经从全球化中受益良多。事实也确实如此,中国从参与
全球化中获得许多直接和间接好处。这是前所未有的积极局面。全球化改变了中国的演变进程。但是,仅仅看到全球化带来的好处,显然是片面和天真之见。如
今,中国正在遭到全球化前所未有的冲击。

与全球化关系在逆转 www.6park.com

以下两件大事最好不过地说明了中国与全球化之间的关系正在逆转。这是中国面对的一个严重挑战。 www.6park.com

第一,从中国"出口"到世界的、以劳工和环境为代价的"中国制造"商品,正在受到世界各地这样或者那样的检验、质疑和抵制。 中国转型了30
年,结果成为了"世界工厂"。今天,无论在世界哪个市场上,都可以轻易发现大量的中国货。当然,这些"中国制造"的中国特性并不多,因为它们的品牌大都
是美、欧、日、韩以及港台跨国公司商标。

这些年来,"中国制造"的问题日益暴露,其质量和安全性受到的批评最多。最近的奶制品和与奶制品相关的食品危机,只不过是这个危机的最新故事而
已。

上个月在德国柏林开会,会议主持人正好在我旁边,她拿起桌子上的一个开瓶器打开饮料,没有想到,这个开瓶器不争气,非但没有打开饮料,反而断裂了,
差点伤了这位女士。她向我指一指,这是个"中国制造"产品,但却是外国商标。我的表情比较复杂,不便说任何话。

第二,中国"市场经济"或者"资本主义"的"前辈"和"师长"、"(在)中国制造"货物的主要出口市场的美国,在苏联解体将近20年后,终于也遭遇
大的麻烦。从去年以来,伤及下层民众的美国金融问题逐步暴露。如今,以华尔街的投资银行破产、风险资本主义的大危机为标志,令人吃惊地告诉中国人:美国
的资本主义模式并不像冷战刚结束时有的美国学者说你的那样,是完美的和典范的,而是存在大问题的。从"改革开放"开始,中国人天真地崇拜、认真地学习、
勤奋地模仿"美国模式",却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这个模式的内在问题。

海外利益遇到巨大风险

一个基本事实和趋势是,美国实体经济已经越来越受其金融问题连带,进入一场严重的衰退已经毫无疑问。不管美国进口商和消费者在乎不在乎"中国制
造"的质量和安全性,美国市场对"中国制造"的需求将继续下降。这使已经因为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劳工和环境(生态)成本上升的"中国制造"行业雪上
加霜。 www.6park.com

最近这几年,中国遭遇的全球化风险越来越多。不少"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和个人,已经品尝了全球化苦涩的味道,体验了全球化的阴暗面。比如,中国一
些国企在美国的购并行为遇到美国政治家和利益集团的抵制。他们仅仅以美国的"国家安全"为理由,就轻易地拒绝了这些中国公司更进一步美国市场。

再比如,中国一些开拓第三世界市场的公司和个人,不得不面对当地的政局动荡、武装冲突、海盗、绑架等风险,以及以西方为基地的"非政府组织"的指
责。这方面,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国和欧洲的一些组织和个人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与中国公司在苏丹的投资和经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直到现在,不管中国
如何反驳,他们也不让这两件事情脱钩。

随着中美两国利益更加相互交织,美国布什政府就要求中国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他们希望中国成为美国主导的国际体系的responsible
stakeholder。该术语的始作俑者是美国前副国务卿、现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许多中国官员和学者一时难以准确理解其含义,忽略或者不情愿看到
"stake"中的风险意涵。在只重利益、不问风险的盲目意识驱动下,中国把这一美国对华政策的新术语片面地翻译为"负责的利益攸关方"。今天,美国的
金融危机已经重创中国在美国的证券投资,中国开始为华尔街主导的全球化付出惨重代价。不仅如此,中国还有更多的海外利益实际上处在巨大的风险之中。中国
人有必要重新思考全球化。 www.6park.com

作者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 w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蒙牛伊利液态奶正高调返市 雪糕产品又被曝出问题


蒙牛伊利液态奶正高调返市 雪糕产品又被曝出问题
新闻来源: 信息时报 于October 09, 2008 13:49:28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观点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广州超市紧急下架蒙牛伊利雪糕产品 www.6park.com

就在蒙牛、伊利液态奶高调返市之际,昨日傍晚,广州市内吉之岛等超市紧急下架了上述两大品牌的雪糕产品。 www.6park.com

蒙牛召回雪糕换包装 www.6park.com

记者昨晚走访了吉之岛天河城店、百佳正佳广场店与家乐福万国广场店,发现三大超市内所有的蒙牛雪糕已全部下架;至于伊利雪糕则仅在吉之岛下架,家乐福超
市称仍在销售,百佳则表示从未销售过伊利的雪糕产品。记者从蒙牛生产厂家处了解到,蒙牛此次要求超市召回旗下全部雪糕产品,是因为要统一更换新包装。伊
利方面则要求召回9月15日以前生产的雪糕产品,伊利生产厂家对于超市的召回行为表示不明就里,吉之岛超市方面称这是由设在深圳的伊利雪糕供应商安排
的,具体原因不详。而家乐福超市由于其中国总部尚未接到相关通知,所以暂时未采取任何行动。 www.6park.com

9 月16日,香港食环署抽检发现,伊利一款90毫升装的牧场大果粒酸奶味雪糕一个样本含有三聚氰胺,有关产品将全线回收。香港惠康超市即时暂停发售伊
利所有雪糕产品,并由9月17日起接受顾客退款。此后,伊利方面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业内人士猜测,此次紧急召回行为或因香港抽检结果而起。
www.6park.com

液态奶促销市民不买账 www.6park.com

前段时间卷入"三聚氰胺事件"纷纷撤架的伊利、蒙牛、光明等品牌液态奶,十一黄金周过后纷纷重新上架,并为刺激销量大张旗鼓做促销。记者昨日走访超市发
现,在液态奶销售区,各种"买一送二"、"买二送一"的促销牌"扑面而来",促销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可谓"前所未有"。在吉之岛,蒙牛1升装单价为
8.2元/ 盒的纯牛奶和新养道低乳糖牛奶250毫升装36元/箱(12盒)都在做"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伊利的1升装纯牛奶则从7.9元/盒直降至
5.9元/盒,降价幅度高达25%。 www.6park.com

除大打促销牌,各奶企还极力挽回消费者的信心,各式盖有质监局印章的质量保证书被张贴在品牌销售最显眼的位置。记者在现场就看到,蒙牛奶制品的促销人员
正忙碌地为包装箱逐一贴上"不含三聚氰胺"的标签。 www.6park.com

尽管各大奶企救市决心大、促销力度强,但记者注意到,旁观者众,真正掏钱买的几乎没有。记者驻足10分钟发现,有8位市民被"大促销"吸引过来,但他们
认真察看一番后还是掉头而去。"这些液态奶都是七八月份生产的,也就是在'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之前,怎么敢买?怪不得这么便宜!"吴小姐愤愤地告诉记
者。邻近的燕塘、香满楼等本地奶则大受追捧,很多市民直奔本地奶专区,成箱抢购。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看看吧,中国首富们的钱是怎么来的?

看看吧,中国首富们的钱是怎么来的?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0日 转载)

   来源:南方网
    连续十年,这个被称为"富豪"的群体从横空出世的第一天开始,便成为公众的焦点。他们的钱是怎样积累起来的?他们是一群怎样的人?这些年,他
们又是怎样"演化"的?在中国的"富豪"十周岁之际,南方周末试图回答这些一直没有被回答清楚的问题。 (博讯 boxun.com)




   财富积累的时代印记



   "如果把成功定义为拥有财富多少的话,那么这50人就是中国大陆最成功者,他们的故事能让全世界更好地了解共产党执政下的中国社会。"胡润在
1999年发传真给欧美等国一些著名传媒机构时,这句话一下子打动了当时的《福布斯》主编Laury Minard,他决定刊用这一榜单。

   第一位"中国首富"是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荣毅仁于1979年应邓小平所托成立了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信集团前身),可谓是标准版的"红色
资本家"。

   榜单发布时,一位叫马云的年轻人刚获得投行第一笔500万美元的融资,Laury Minard说:"将来的富豪榜上一定有这个小个子中国人的
名字。"6年后的胡润百富榜上,马云以30亿元财富居第36位,并由于雅虎中国业务并入阿里巴巴而成为中国企业界炙手可热的人物。

   荣毅仁和马云在不同年份以"富豪"的姿态进入大众视野,折射出中国政经和商业变革的缩影。

   中国富豪蜂拥而现的近十年,大体可以分为三波。第一波是1999年至2002年,第二波是2003年至2006年,最新的一波是2007年至
今。

   尽管"高科技"富豪张朝阳于1999年就出现在富豪榜上,此后出现的还有杨澜、徐明、郭广昌等年轻一代企业家,但1999年至2002年间的富
豪中的大多数,其身上的"计划经济"特征甚为明显;换句话说,这一阶段的企业家们的财富积累方式或命运的分化更多地与体制改革因素相关。

   原健力宝掌门人李经纬、原乐百氏掌门人何伯权和美的集团掌门人何享健,这三位广东企业家同时登上过1999年的富豪榜。他们的企业都是从乡镇企
业发展而来。在一个政商关系混沌的年代中,他们的命运被特殊的所有制结构所左右。

   "2003年10月15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有两个中国人同时登上了'巅峰',一个是'中国太空探索第一人'杨利伟,一个是'2003
年中国首富'丁磊。他们昭示的最大意义在于:前者从根本上拓展了中国人数千年以来地域上的时空观念,后者从本质上改变了中国人对于财富的时空观念。"这
是IT评论家方兴东于2003年胡润百富榜后的评论。

   尽管这一评论有娱乐的成分,但在2003年至2006年的中国企业界,"财富榜样"开始成为人们公开谈论的话题,尽管河北大午集团掌门人孙大午
2003年被判刑再度引发"原罪"话题的争议,但与世纪之交那种大都羞于露富的氛围相比,此时的企业家们追逐财富更为自然,而且在注重财富增长的同时关
注财富品质。

   这也是胡润从2003年开始除了推出一年一届的百富榜外,同时推出"房地产影响力人物50强","IT富豪榜"系列子榜单,以及后来持续发
布"慈善榜"的缘由;万科掌门人王石从来没有登上过百富榜,但他深受中国房地产富豪推崇,这便是"榜样的力量"。

   这一阶段的富豪群体,与中国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联系更为紧密。丁磊成为2003年的首富,与互联网业经一轮低潮后重新勃发息息相关,类似的财富神
话还有陈天桥的故事,他于1999年以50万元创立盛大网络,5年后以88亿元财富成为中国"第二富"。同样,黄光裕蝉联2004年和2005年中国首
富,也得益于此间国美借壳上市及中国零售业的飞速发展。

   2006年前后其实是中国企业史上一个有趣的时段。之所以说"有趣",是因为它设了一个"博傻"的圈套。聪明的企业家们越发关注商业模式的变
革,理智的企业家们以稳健为核心理念,有远见的企业家开始关注未来趋势,而莽撞和盲目乐观者眼中只有盛世万象和遍地黄金。

   沈南鹏与好友先后创办携程网和如家连锁酒店,离如家上市还有一年,他又开始执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转做创投,与其说这是他的性格使然,不如
说他感觉到了中国经济持续飞奔背后的阴霾。江西赛维的年轻掌门人彭小峰没有去做房地产,而是选择了未来核心产业之一的太阳能。

   2007年是一个财富无限膨胀的年份,当杨惠妍以130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当富豪榜前十位"十有八九"与房地产有关时,"财富"二字甚至开始
让民众和传媒生厌。有人嘲讽道:"大国崛起,还是首富崛起?中国曾经有过500强,可传下来的只有宅子。"

   这一年的10月,A股市场气势如虹冲破6000点,不少股票不到一年间涨了几十倍。尽管资本化和金融化是中国经济必经的阶段,但在普通民众甚至
不少企业家财富管理技能匮乏的情形下,这种财富盛宴不过是吹起来的大泡泡,或说是"少数派的游戏"。

   当2008年大潮退下,人们开始重视起之前忽略的财富大亨,比如日照钢铁的掌门人杜双华。然而,在中国轰轰烈烈的整合大潮中,如今的民营钢铁巨
头日照钢铁却面临被山东钢铁集团吞并的可能,有人开始感慨当下出现的"国进民退"的趋势,当然这一话题在富豪财富增长方式的讨论范畴之外。






   愿作乌龟而不是鲇鱼



   "我很高兴当上首富,我的每一桶金都是阳光的。"这是新希望集团掌门人刘永好成为2001年"中国首富"后到央视参加崔永元主持的《实话实说》
时说的一句话。

   这句话很平实,但却极具开创精神。因为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许多商人都是"夹着尾巴富起来"的,而取代荣氏家族戴上首富桂冠的刘永好却直面应
对,令许多企业家诧异。

   联想起2001年7月江泽民在建党80周年大会上第一次将民营企业家定位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多数企业家开始由之前害怕登上
富豪榜,变为"刘式"坦然,甚至主动希望上榜。

   但第二年的情形突然有了变化。一份关于富豪偷税的调研报告广为传播,这份报告称:"目前我国每年流失的税款大致在1000亿左右,其中的大部分
被一些富豪收入私囊。"报告的结论是:"对于社会转型时期出现的高收入阶层,相当一部分积累下来的财富来源于游离于社会监管体系的'灰色地带'。"

   一时间企业界风声鹤唳,胡润期盼的更多刘永好式富豪不但没有出现,反而接到了一些恐吓电话,恐吓者称如果将其拉进了这一年的富豪榜,胡润"后果
自负",有一天晚上几个彪形大汉甚至到他上海的家门口"蹲点",给他施加压力。

   这一事件加重了社会的仇富心态,一些本来决定当鲇鱼的企业家,情愿做起"乌龟"来,所谓明哲保身嘛。

   2003年是社会仇富心态集中爆发的一年,这一年的1月22日,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掌门人李海仓在办公室被同乡枪杀;2月12日,浙江"皮革大
王"周祖豹在家门口被乱刀捅死;8月17日,甘肃地产商刘恩谦在兰州被枪杀……

   此类事件令有关部门非常震惊。《中华工商时报》引用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年初的一项调查称:"我们并不讳言先富阶层中,确有有愧于建设者
称号的人和事,但这只是极少数。""正确认识和评价先富阶层,对于整个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不过,直到现在,贫富差距之大仍是政府的一大心病。特别是最近几年经济高速增长后,鸿沟越来越大。以至于香港知名报人林行止也于今年年中宣布,
有感于香港社会贫富差距加剧,他不愿再做盲目的市场信徒,他声称中国只有制定一套在"向钱看"与社会公平之间平衡发展的政策,其崛起才对提高人类福祉有
积极意义。

   对政商关系边界难以把握精准,是民营企业家的另一件头疼事。十年间这一群体处理政商关系的类型大致有四种,第一种是"伴君如伴虎型",外表风
光,却常心生唏嘘;第二种是"同床共枕型",利益勾结,共谋"大业";第三种是"不倒翁型",环境恶化抑或决策失误后,总有"贵人"相助;第四种是"紧
松分明型",各有所需,但从不越界。

   江苏商人严介和是第一种类型。他从创业一开始就表现出很高的政治智慧,他的太平洋建设集团承接的几乎全是政府项目,他说:"和政府打交道没什么
风险,你要想着真正为政府分忧,并且去做了,就会赢得政府官员的信任。"然而他最后也是在政商关系上栽了跟头,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曾把旗舰业务公司从江苏
迁到了上海。

   原上海福禧投资掌门人张荣坤和原茂盛集团掌门人刘根山属于第二种类型。这两位上海商人虽一少一老,都是"公路大王",都与上海社保案有关。

   因为可以借助政治杠杆,张刘二人的经历和手笔让人惊叹。张荣坤以13亿财富登上2002年胡润百富榜时为34岁,仅比榜单上最年轻的富豪、大连
实德掌门人徐明大3岁。事实上,他的真实年龄只有29岁----因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出于掩盖资历太浅而蹿升太快的目的,张荣坤把自己的年龄虚报了5
岁。

   台州商人邱继宝是第三种类型的代表。他是6年前就曾被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 基称为"国宝"的缝纫机大王。今年年初,邱继宝执掌的飞跃集团资金
链就已非常紧张,但在3月份北京召开的"两会"期间,他还在央视新闻联播中出现,大谈"自主创新"。5月份飞跃可能破产的消息传出后,坊间大惊。然而,
各级政府部门都乐于伸出援手,从椒江区政府到台州市政府,再到浙江省政府甚至商务部,均非常"踊跃"。

   第四种类型的代表性企业家是无锡尚德掌门人施正荣和江西赛维掌门人彭小峰,为了引入太阳能产业,江苏无锡政府和江西新余市政府分别对施彭二人的
进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无锡市政府敦促国资入股给尚德成长以关键推力,上市前又责成国资悉数退出以防牵制其将来发展,而当尚德和赛维走向正轨时,政商边
界相对分明,这也是两家太阳能旗舰企业迅速腾飞的关键原因之一。

   不过,就算企业做得足够大,大多数中国富豪都认为,低调总没有错,而且低调并不等于示弱。于是我们看到尽管黄光裕十年间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但他始终毫不张扬。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镜头写实:超生户、独女户、不生户的房子 (图)


镜头写实:超生户、独女户、不生户的房子 (图)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0月10日 转载)
    
    来源:华声在线
     背景:河南平原农村,人均耕地1.8亩
    
    第一张,超生户:这一家在20多年前顶风在生了两个女孩后又生了两个男孩,如今女儿都已出嫁,大儿子考上大学已经上班拿高薪但还未婚,小儿子学了修车手艺,在我们市城区开修车店,好不风光
    
    这个超生户多占了村里的资源,村民是否该埋怨他们?
    镜头写实:超生户、独女户、不生户的房子
    
    超生户
    
    第二张独女户:这是一个独女户家庭(据说当年已经怀上孩子8个月,被寄生委拉去堕胎,多下来的是男孩),房子已经近30年没有修缮过了, 据说女儿和女婿家境不好处的也不很好,故此仍在本村住,目前两口子50多岁,还能种地,将来恐怕要住进村里面的"养老院"了
    镜头写实:超生户、独女户、不生户的房子


    
    独女户
    
    第三张绝户一:"少生孩子快致富",一个孩子不生的家庭是不是最富的?
    
    这是我们村里面一个子女也不生的,没有占村里面资源,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他?
    镜头写实:超生户、独女户、不生户的房子


    
    绝户1
    
    第四张绝户二:又一个一个子女也没生的,老婆婆已经去世了,老汉已经住到村里面的"养老院"了
    
      
    镜头写实:超生户、独女户、不生户的房子


    
    绝户2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应当揭开中国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面纱zz

标 题: 好文:应当揭开中国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面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7 01:09:12 2008)

ZZ WXC
应当揭开中国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面纱/钟洁锦

随着中国反腐败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最近中国政府陆续双规了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前副行
长并中国证监委(证监委)前副主席王益、商务部条法司前正司级调研员郭京毅等在内
的一批金融界和涉外经济涉贪高官。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越来越一损俱损,金融在现代
经济中又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及时揭开中国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黑幕,对于中国金
融和经济的平稳运行和政治与社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在中国三十年经济开放过程中,形形色色和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在不同的层面上,以
不同的手段,在攫取着改革的成果,危害着民众的利益,孕育着社会动荡,侵蚀着政权
的基础。而其中,得利最巨大、手段最隐蔽、勾结最紧密、持续最长久的莫过于中国的
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目前中国所有被毙、被抓、被双规的贪官,其金额和罪责加起来,
恐怕都难以与这一利益集团相比拟。更为重要的是,在重大和长远利益的驱动下,这一
涉外金融利益集团长期经营、盘根错结、相互提携、内外呼应、朝野相随、利益均沾,
成为左右中国经济,危害国家安全,影响中国政局,在国际上有能量呼风唤雨的一股重
大势力。
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滋生和壮大于朱�基总理当政
这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形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开始大规模参与国际金融业之时。
在此之前,中国尚未进行大规模的商业银行改革和全面的企业股份制改造,涉外金融业
主要包括小规模和零散的外汇结算等业务。当时中国的外资业务也主要是吸引外国厂商
企业直接投资。国际金融业包括全球性投资银行和金融中介还没有什么中国业务,也不
大能插上手,在国际投行打工的中国籍雇员不仅职位低微而且数目不多。在朱�基副总
理让李鹏总理赋闲,而于九二年实际掌握中国金融和经济政策主导权并后来继任总理后
,伴随着股份制改造的推进,国企开始海外上市,银行开始商业化运行,国内股市也开
始活跃,外国投资银行开始大规模介入中国业务,这一切,为这一涉外金融集团营造了
滋生土壤,使其如脱缰的野马般一发不可收拾。朱�基总理当年提携的一批人马正是这
一涉外金融集团的核心,如今遍布于中国各金融要位和海内外金融机构,共同拥戴朱�
基总理的儿子朱云来,成为主导和影响中国经济尤其是中国金融业的最有组织的力量,
并且其个体和总体都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大实际受益者。朱�基总理当年可能是无心
插柳柳成荫吧,其执掌中国金融和经济政策大权后,所推行的一系列金融和经济政策,
例如雷厉风行的国企海外和国内上市、疾风暴雨般的国企兼并破产、成千上万工人的下
岗分流等等,在企业和民众忍受巨大痛苦之时,实际上为包括自己儿子朱云来在内的涉
外金融集团提供了获得天文数字般个人利益的机会、基础和环境。人们说,朱�基总理
个人可能做到了清廉,但是其公子朱云来却是中国依靠国家和特权、官倒和帮派而成就
的名符其实的亿万富翁!
朱�基总理当年就有不循照旧规,内举不避嫌,重用其班底的美名,不仅在其主管的金
融领域,更影响着海外金融机构。综观中国历史和当前,恐怕没有一个领导人有朱�基
总理般的高瞻远瞩并顾及实际,不仅确保其班底长期掌控中国金融和财政大权,并且构
筑百年大计使得其班底能够实际拥戴幼主,长期保持实权和共享利益。朱�基总理深明
现代治国最重要的是掌握金融和财权的道理。就这一点相比起来,毛、邓、江、胡,无
一有朱�基总理的谋略和务实。朱�基总理当年所用之人,虽然丑闻不断,折将不少,
如爱将朱小华、王雪冰等被捕于朱�基总理任内,但仍然是前仆后继,硕果多存,其班
底不仅在本届政府仍然执掌金融和经济要津,而且极可能会延续下去。在一定程度上可
以说,邓小平可能完成了隔代任命政治领导人,但是朱�基总理却是实现了隔代乃至多
代掌控金融和经济权力的宏伟大志。
这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核心人员,分别控制着中国金融和经济的命脉部门和要害岗位
,并且涉及到外国的机构。这些部门和机构包括,1、掌管着至少2000亿美元规模,最
有能力投资海外的中国投资公司(中投公司),实际掌握了中国外汇储备的投资决策权
;2、对中国所有的重要金融机构实行控股和参股,并直接控制着中国的金融业包括银
行业所有重要实体的中投公司下属的中央汇金公司(中央汇金),实际掌握了中国金融
机构的决策权、人事任免和话语权,进而直接影响银行系统的运作;3、由朱云来作为
个人企业来掌控的,在朱�基总理任内特批设立并获得所有经营特许,占有通过建行出
面的国家出资,与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和个别香港人士构筑了战略利益
关系,有着便捷资金出入推出机制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金公司);4、在中国长期
投机,包括从中国各类企业收取上亿美元费用、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吞云吐雾、去年将
中投几十亿美元投资化为泡沫、并且在当前美国金融危机中又企图设计诓骗中投公司为
其买单、作为中金公司外方股东的摩根士丹利及其为代表的外国投机机构;5、由周小
川掌控的中国人民银行(人总行)操持着国家的货币政策和国家外汇的投资,包括附和
美国利益和压力让人民币快速增值,影响中国企业出口竞争力;在美元不断贬值之时,
让中国持有巨额面临贬值的美国国债。
这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代表人物包括:1、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是朱�基总理在
上海时就重用,并且在退出总理位置之前专门安排去财政部"盯着钱袋子"的嫡系。中
投公司依赖国家的外汇储备,不仅是中国最大投资者,而且是世界最大的主权基金之一
。西方评价他是中国最有权势之人、对中国改革最具贡献之人。2、中投公司总经理高
西庆,当年由朱�基总理跨过正常程序,由王雪冰手下的子公司负责人一举提拔到证监
委当副部级副主席。虽然各种告状信一箩筐,涉及他超生(至少3个)超婚(至少2次)
、生活作风、经济犯罪等,但却能得到该利益集团的搭救和重用,屡屡化险为夷。3、
境外人士如摩根士丹利中国区主席孙玮女士和因丑闻而下台的香港前财长、目前担任美
国黑石集团(黑石)中国区主席的梁锦松等。他们合伙安排中投公司以总计80多亿美元
对黑石和摩根士丹利逆时入资,使国家损失过半。对黑石的投资是孙玮代表摩根士丹利
作为财务顾问、朱云来从中牵线搭桥、梁锦松名义上得到功劳和好处、中投公司(并先
前的中央汇金)楼继伟、周小川、高西庆和汪健熙共同搞定的。对摩根士丹利的巨额投
资损失也是同样由这几个人以相同的手法密谋定案的。4、朱�基总理的前秘书李剑阁
,目前担任着中央汇金副董事长,同时还担任着朱云来当总经理的中金公司的董事长,
年收入以千万计。5、人总行行长周小川,在金融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方面屡败屡战,应
当对中国证券市场和货币政策近年来的重大失误承担责任,他与美国财长保尔森等遥相
呼应,强买美国国债,强逼人民币升值,强把中国直接牢牢绑在美国经济战车上,使中
国失去应对自由度。周小川也是由朱�基总理主要提拔,自六四流亡海外归来后,几年
之内,即被安排担任中行副行长、建行行长、中国证监委主席,直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6、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从小与周小川同院长大的玩伴,虽然劣迹癍癍,却一
直就受到周兄弟般的关照,一直带着到中国银行、证监委、到建行、担任中央汇金副董
事长、中金公司董事长(后传给李剑阁)、担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国内外市场上广泛
认为,这些天之骄子,哪里有钱上哪里,哪里热门到哪里,哪里有权在哪里。7、众心
捧月的朱�基总理的儿子朱云来是这一利益集团的核心。朱云来在朱�基总理任内转行
到金融领域,在美国的无名大学短暂留学镀金后,由美国一家投资银行最低层次的职员
,在九十年代后期一举被安排成为中金公司的总经理。中金公司的背景是建行、摩根士
丹利以及香港查史美伦家族作为股东,在中国特批的第一家合资投资银行。当时中金公
司的董事长是后来被判刑的建行行长并曾任中行行长的王雪冰,中金公司的董事包括摩
根士丹利的总裁、现今仍然担任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麦晋桁,此人去年在摩根士丹利
走下坡路时从中投公司拿走中国56亿美元,目前已经亏损过半。港人史美伦当时被朱�
基总理直接任命为中国证监委副部长级副主席,在中国证券市场引起广泛争议,留下长
远隐患,后来不得不黯然挂冠离去。
二、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基础和核心在于小集团利益均沾
这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长期经营、盘根错结、相互提携、内外呼应、朝野相随、利益均
沾,其组织之严密,运作之顺畅,古今中外,难有其上者。
1、长期经营、盘根错结。
该利益集团起始于九十年代初,历经两届政府,横跨近二十年,并且强劲不衰,大有继
续传呈之势。当年朱�基总理以副总理之名掌总理之权,进而担纲总理之位,前后达七
、八年之久,牢牢掌控金融和经济各口,使其能够广猎班底,遍插亲信,充分锻炼,羽
翼丰满。其它派系的后备干部,难以有机会真正涉猎金融财经实务,造成直到今天也只
能经验断代,隔靴搔痒,望洋兴叹。朱�基总理的班底,几乎都在其任内就实现了积累
阅历,掌握经验,实现卡位的历程,确保能够在继任政府中担任重任。楼继伟在朱政府
中,实现了由上海市政府局级,挂职到云南省副省长,到财政部常务副部长的过程。现
在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也走了挂职云南省副省长的路子。高西庆在朱政府中,实现了
由中银国际总裁,到证监委副主席,到社保理事会副理事长的过程。李剑阁在朱政府中
,实现了从经贸委司长兼朱的兼职秘书,到证监委常务副主席的过程。周小川在朱政府
中,实现了从中行副行长,到建行行长,到证监委主席的过程,为担任人民银行行长奠
定了基础。朱云来在朱政府期间,则实现了从美国无名大学的普通留学生,到中国最重
要的和当时唯一合资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总经理和实际掌控人的飞跃。要说朱�基总理
"清廉",看来还是需要事实来说话。
该利益集团还相互盘根错结,相互依存。朱云来执掌中金公司十来年,几乎垄断了中国
企业在海外和国内的股票上市、企业融资、财务顾问的高端市场,其所得个人利益保守
计算也达数十亿元人民币,这完全是在这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庇护之下非法取得的。
在朱云来执掌和大肆利用中金公司大发其财的起始和大部分时间里,为父的是当朝总理
,为子的是最大合资投资银行的总裁和实际控制人,靠的是吃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饭,
发得是个人的亿万横财,并且没有任何回避和遮掩。事实情况还是,众多跨国公司、投
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老板到中国访问,都把会见朱云来(英文名字为Levin Zhu)视为
最重要行程,以见到Levin为荣,而朱云来在国外的行程安排规格,不低于一个王子,
搞得中国国不为国,相信从这些年朱云来的工作行程中不难找到相关答案。朱云来执掌
和运营中金公司,获取几乎所有重要国内金融和海外涉华高端业务,并破例获取国内券
商牌照时,高西庆和史美伦是证监委副主席、周小川是证监委主席。朱云来执掌和运营
中金公司介入中投公司对黑石和摩根士丹利的巨额海外投资时,楼继伟、高西庆和汪建
熙是中投的决策人,而外方则是与他们私人关系密切的麦晋桁、孙玮和梁锦松。朱云来
执掌中金公司总是由该小圈子的人为朱云来担任保驾护航的中金公司董事长,他们是:
王雪冰(被判刑)、周小川、张恩照(被判刑)、汪建熙、和当前的李剑阁。该涉外金
融利益集团成为一个真正的严密的独立王国,水泼不进,针插不入。业内外和海内外广
大人士迫于这一利益集团的权力之压,只能敢怒不敢言,仰叹人家彼此抱团,利益攸关。
2、相互提携、内外呼应。
该利益集团可能是所有政治经济组织中最能显得志同道合,相互提携且不大遮掩的。当
年朱�基总理在涉及人事问题时,就往往独断专行力排众议。可能是由于共拥其主或利
益相关之因,其班底都相当团结,相互照应。楼继伟在组建中投公司班子时,就力主排
除其本身所出之财政部的力量,而强求安排其同属一伙的高西庆和汪建熙进入班子,实
际集中了对中投公司的绝对控制,结果才会出现像黑石和摩根士丹利这样靠私人朋友做
事,让国家蒙受巨额损失的重大投资失误。中投公司40亿美元入资美国高盛投资银行所
关联的J.C.Flowers私人直接投资基金,就指派周小川在当证监委主席时安排在证监委
后又安排到建行的亲信宣昌能前去担任高管,又是自家人作自家的生意。当前中投公司
又在全球招兵买马,提携亲信和知己,又是其建筑跨代班底结帮结派的佳机。周小川当
证监委主席时,排挤异己,安排亲信,把他带到中国银行的高西庆和汪建熙分别安排当
副主席和主席助理,港人史美伦当副主席,港人梁定邦当顾问,把中国的证券市场搞得
乌烟瘴气,消极影响至今难以消除。周小川到人民银行当行长,继而当上银行股份制改
革领导小组组长后,更是大肆培植个人势力,不仅直接插手商业银行的股改、上市、并
购,而且亲自大肆安排自己的人,在银行上下引起了公愤。他把汪建熙安排成建银董事
长兼中央汇金副董事长兼中金董事长,一时间成为举世无双的"三环董事长"。他把为
其做尽坏事,飞扬跋扈,道德败坏和人称"人总行恶霸"的秘书李超短短几年里一路安
排为人民银行总行办公厅主任、发言人和行长助理。该利益集团的相互提携还是跨境跨
国的。周小川等把在香港因为触犯法律和道德而被迫下台,以年轻的中国跳水皇后伏明
霞为妻的前财政司长梁锦松安排为交通银行董事,使其得以东山再起后所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中介中投公司投资于黑石,犯有诈骗、误导和传播虚假信息罪责之嫌。李剑阁的女
儿就是由梁定邦亲自安排到美国最难进入的私立贵族学校留学。本身没有国内背景自己
嫁给外国人的孙玮女士更是照顾一大批国内高官的子女,或就学,或进入摩根士丹利等
投行,进行利益输送,其中就有已被双规的落入国内"情妇门"的前中石化董事长陈同
海的公子,换取了中石化的众多业务单子。难怪人们说,所谓前财长金人庆因之下台的
李蔚的国内"情妇门"比起"国际情妇门 "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该利益集团的网络远不是局限于国内,而是遍布全球各重要金融机构和投资银行,其布
局之广泛和严密,令人震惊。在美国追查其投资银行兴风作浪引发金融危机的犯罪行为
的今天,着实有必要彻查该利益集团多年来主要通过境内外投资银行等机构进行利益输
送、内外呼应的犯罪事实。众所周知,所有的金融、银行和投资业务,都是有一定比例
的中介费用和成本的。在这些业务竞争的过程中,除非依靠明显的业务优势和综合效益
取胜,否则一定会有灰色利益的输送,或是赤裸裸的金钱交易,或是冠冕堂皇的权力关
照,这是商业的基本规律。周小川在人民银行任内,在与保尔森唱双簧,让人民币快速
升值造成中国经济内伤的同时,却在美元大幅贬值之时促使中国大量购买美国国债,达
到近六千亿美元,造成中国政府和国民巨大损失,更为重要的是,造成中国不得不在美
国金融危机之时为避免所持有的美国国债的继续贬值,而不得已可能再行购买美国国债
,造成"美国救市,中国买单"的被动局面。试问,美国国债的买卖和交易都是有中介
交易的,中国政府是如何挑选和使用这些中介的?这一过程透明和清廉吗?楼继伟、高
西庆、汪建熙等操持中投公司与孙玮、麦晋桁、梁锦松等在巨额亏损的美国黑石和摩根
士丹利投资中的相互关系,超出一般的商业逻辑和投资规则。试问,他们相互间的利益
如何?究竟谁遭受了损失?谁得到了好处?摩根士丹利多年来在中国业务中,呼风唤雨
,享尽特权,去年在自己走下坡路时能够让中投公司逆势投入巨资蒙受几十亿的损失,
用国家的钱去救摩根士丹利董事会眼看就要罢免的麦晋桁,今年在美国金融危机的关头
还竟然在美国政府最后通牒摩根士丹利要么关门要么转业的关键时刻,差点让中投提高
摩根士丹利已经遭损的投资比例,并且由高西庆和孙玮在美国进行了秘密谈判。试问,
都是哪些人得到了好处?孙玮女士是否就是外面广为传说中的那种经济间谍?高西庆等
人是否就是外面广为称之的那种金融买办?
3、朝野相随、利益均沾。
该利益集团的重要特点还在于其在体制内外遥相呼应,亦官亦商,定时换位,利益均沾
,享尽体制内外的优势,当官赚钱两不误,更使得巨大个人利益国际化和形式上的合法
化。人们说,该利益集团没有一个人不是隐形支持着一个或者几个境内外金融机构的运
作并得利其中,就像贾府门前的狮子一样不干净。例如,李剑阁在体制内外的角色变换
,成为年收入几千万人民币的中金公司董事长;高西庆在体制内外的进进出出,利益所
得难以估价;汪建熙在机关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来回跳跃,由中金公司董事长变换为中投
公司副总经理,游弋于名义收入和"投资收益"之间;港人梁锦松丑闻下台后凭借与国
内的关系得到黑石投资和年薪几百万美元并加奖励;被称为可能是国际"情妇门"的摩
根士丹利中国区主席孙玮多年来依靠中国"业务"收取了几千万美元的工资和奖金;朱
云来实际上将国家持股的中金公司据为己有,每年个人收入上亿,十来年积累个人财富
几十亿,尚不算其占有和隐藏的股份和资产,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朱云来单凭自己是朱�基总理的儿子,多年来掌握和控制中国第一个中外合资的投资银
行中金公司,攫取巨额利益,成为中国金融和经济界一个高衙内式的恶霸的事实,将作
为古今中外最大的官倒,载入史册,而朱�基总理也要避免因为纵容朱云来官倒而可能
被当成中国历史上的高俅,严重影响他个人的声望,特别是国家的荣誉。更为重要的是
,朱云来凭借朱�基总理成为中国最大的金融大鳄和官倒,将遗憾地成为中国改革的重
要脚注,永远地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和中国的全体人民抹黑。中金公司是中国第一个
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由建行代表国家持有大股,其余股东包括摩根士丹利投资和香港
查史美伦家族等。朱�基总理的儿子朱云来,本不是学习金融和经济的,他放着环境保
护本行专业不做,在美国的无名大学留学镀金后,由美国一家投资银行最低层次的职员
,在九十年代末一举由后来被判刑的建行行长王雪冰经请示朱�基总理后,安排成为中
金公司的总经理,实际掌控了这一国家投资的平台并据为己有。自此之后的十几年中,
中金公司成为在中国享受最大特权、拿到最多投行业务、取得最多牌照、个人收入最高
的证券公司和投资银行。首先,朱云来一直把国家持有股份的中金公司作为个人公司来
经营。早在近十年前,华尔街日报就有整版文章揭露说朱云来如何象黑社会老大一样把
持中金公司,并把股权和资产偷偷摸摸往海外转移。第二、以拥护朱云来作为幼主的涉
外金融利益集团,拱手将中金公司实际上转让给朱云来,并且保驾护航,分享利益,成
为中国历来国有资产流失的最恶性和最典型的案例。中金公司的董事长由该利益集团与
朱云来商定,由朱云来拍板,已经成为惯例。自朱云来以来的中金公司董事长分别是:
王雪冰(被判刑)、周小川、张恩照(被判刑)、汪建熙、李剑阁。第三、其官倒性质
造成了中国金融业的变相垄断,破坏了金融业的正常竞争机制,造成了以国企为主的广
大客户企业不得已而支付垄断价格,其对中国金融秩序的破坏,对中国企业文化的糟蹋
,对中国大众不满心理的压迫,进而对中国政治和经济稳定的影响,难以估量。第四、
朱云来数年来已经从中金公司攫取了巨额财富。美国投资银行垮台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管
理层无限的贪婪和巨额的报酬。中金公司就是以美国投资银行的模式建立的,在依靠父
荫和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基础上,朱云来的中金公司拿到了中国涉外和国内投行、券商
和财务顾问最多和最优厚的业务和收益。特别是中金公司一直采取比照外国同行的分配
方式和规模,朱云来十来年从中金公司所得到的收益,已经达到数十亿元人民币。换言
之,朱云来依靠官倒,用国家投入的平台做个人的生意,发个人的大财,并且披着合法
的外衣,实乃旷世未闻。第五、朱云来一直在盘算和实施着将国家在中金的投入,以貌
似合法的方式,例如个人持股激励、个人持有关联业务乃至最终上市,彻底归为己有。
这种赤裸裸地瓜分国有资产,必须予以坚决制止和惩戒。国家用国有资产建立、用特批
执照增值、用国企业务喂养的中金公司,如果让朱云来私有,将是最大犯罪和丑闻。在
此过程中,朱云来与作为中金公司股东的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麦晋桁和中国区主席孙
玮之间,就摩根士丹利所谓的自愿减持中金股份的勾结,如果放在朱云来与涉外利益集
团有意或无意在投资黑石和摩根士丹利过程中使国家遭受巨大损失的背景中,其相互勾
结就不难理解了。在美国都认定独立投资银行模式是当前金融危机的祸首之一而开始调
查其管理层犯罪事实的今天,完全有必要争取主动,尽快彻查和取缔中金公司、彻查和
惩治朱云来和该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种种犯罪行为、没收不法财产和所得。这就如同打
老虎运动,惩处了这个涉外金融利益集团,整个金融和经济界就会振奋,就有正气,就
能立威!否则中国金融和经济就会另有决策中心,中国金融危机的隐患就永远难以得到
消除,胡温的和谐社会目标就难以真正服众和实现,社会的公信力也就长期得不到建立。
综观中共历史,没有哪个领导人的子女能够有朱云来的胆识,能够公开傲视一切,高调
巨额攫取利益,垄断市场破坏金融秩序,内外勾结损害国家安全。毛泽东不能、邓小平
不能、江泽民和李鹏也只是在体制内根据孩子们的特长低调渐进地往前培养。胡温就更
是循规蹈矩大气不出。父亲在前面当清廉的总理搞经济改革,儿子在后面掌控并试图将
中国最大和最早的合资投资银行居为己有,做国家的生意,直接成为亿万富翁,旷世未
闻,简直就是对国家的讽刺和对人民的嘲弄。
三、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的危害性在于内外勾结危害国家经济安全
这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攫取巨大利益,破坏金融秩序,左右金融政策,损害国家利益,
危害国家的经济安全,影响政治社会安定。首先,他们攫取巨大利益,中饱私囊,个体
和整体都成为中国改革过程中最大的收益者,将成为中国社会动荡的最大定时炸弹。例
如,他们操持国家购买几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好处费是多少?他们合伙大量垄断企业
上市的承销和顾问,好处费由多少?他们将大批银行贱卖给外国人,好处费有多少?他
们逆势向海外投资于贬值企业,好处费有多少?人们都知道,改革开放后最大的官倒是
朱云来,最大的利益集团是这一涉外金融利益集团。第二、他们破坏金融秩序,垄断金
融市场、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投资领域的高额和高端业务,严重破坏了市
场竞争,扭曲了市场价格,妨碍了资源配置,压制了市场人才,减低了市场效率,犯下
了破坏国家金融、经济和市场秩序的严重罪行。第三、他们左右金融政策,内外勾结,
掌控了中国的金融决策、货币政策、对外投资、金融机构,他们恃主傲人,以其他人包
括其他领导人不懂金融和业务为名,独断专行,危害了正常决策程序。虽然当前中国能
够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暂未受波及,但是他们要对中国经济的内伤和金融风险的隐患负责
。第四、他们已经对国家利益造成了明显的和未知的巨大的损失,他们主导的对黑石和
摩根士丹利的巨额投资亏损、将国家外汇储备的巨大部分错误地购买美国国债实际为美
国金融危机买单、让国家大型金融机构以海外上市的名义贱卖给外国人等等,已经远远
超过了决策失误,而是严重渎职。加上其内外勾结,利益输送,已经成为百恶不赦。第
五、他们的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和政治安全,其长期以来内外勾结,损害了国家
的货币政策、金融政策、外汇政策、国企改革等重大决策,与外商一起损害国家现实和
长期的经济利益,其性质就是里通外国。第六、他们长期掌控金融和经济,破坏了国家
政治、组织和思想工作在金融和经济领域的正常开展,其对国家命运和前途的影响力,
由于其国内外相勾结和掌握金融命脉,在国家的政治生活中起到了比掌握军队和警察等
国家机器都有效的权力,与中央存异心,欺上瞒下,干扰中央决策,短路政策实施,严
重危害了中国政局的稳定和政府的运转。第七、在中国以稳定压倒一切,强调和谐社会
,优先解决农民和工人疾苦问题的今天,如果不尽早和干净地剔除这块毒瘤,将有可能
引起广泛民愤,使得国将难有宁日。
--
Fast moving
Always changing
Never boring
---It's time to fly:)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94.]

发信人: pvglax (两机场), 信区: LosAngeles

冉云飞:红朝杨佳与明代葛成


杨佳杀警察以及他将受到的惩罚,都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悲剧,也是我们作为同类之痛。生命与尊严都值得我们相当之珍视,我们要思考的是这个社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而使人们的心态逐渐对于杀与被杀,都难得有一种理性的态度。警察之坏,其实也是我们这个制度坏的一种反应。我当然不是为警察其中的恶辩护,他们有他们这个职业应该承担的风险。警察这个职业由于制度上的许多问题,以及其中一些个体的无良,致使人们对他们的整体评价偏低,整个社会对他们的信任度也空前降低。对一个职业群体产生的怨恨,正在社会上蔓延,这也是杨佳杀人后,有些人称之为大侠的理由。为什么会如此呢?除了警察自身的原因外,我们整个社会制度对个人生命和尊严可谓相当漠视,才导致了互相之间的仇恨。

而警察对个体生命和尊严的不够尊重,恐怕是个普遍现象,他们不仅没有为纳税人所养的认识,不少警察将自己的权力凌驾于民众之上,执法过程中的违法、粗暴、鄙视、冷漠等,在大多数警察身上体现得相当充分,这是我们寻常在街上都可以看到的一景。比如为了纠正违章车,不惜采用日本鬼子对待人民的方式,躲在树林丛中等着你进圈套,这样的执法,焉能不引起民众普遍的不满?同理,处理杨佳的警察当然应该罪不致死,杨佳对警察的杀害也不应该受到赞扬,而且应该受到相应之惩罚,但我们的公安局在此事有过丝毫的反省与问责吗?完全没有。这才是整个社会真正不靖的根由。公安局和警察历来就会觉得他们是对的,而且似乎只有他们才对,出现再多的杨佳对他们也没有丝毫的反省与问责制度之形成。换言之,这次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的警察应该反省,该局领导应该辞职,更多的公安部领导应该向民警和杨佳道歉。可是,傲慢的公安机关,他们何憎显露出一点人性的温柔,以及对自身罪恶的反省?没有相应之反省与问责,以及相关制度之改进,哪里能制止住杨佳戮警案的再度发生?说句实在的,中国人毕竟是胆小而善良的,枪支弹药管制极严,如果是相对激进的民族,那么像目下公安机关和警察处理社会问题的方式,恐怕只会引来更多的恐怖活动和人肉炸弹。我们应该针对杨佳这样的个案,来应对将来这个社会怎么变革,不能等到民情汹汹,恶性事件增多,再来思谋良策,恐怕就会为时已晚。一旦一个社会的恐怖事件增多,无论你多么强力弹压,都非社会之福。因为公权力的暴力弹压和个体的自杀性袭击,如此循环报复,往复不断,真乃吾国之大不幸。

明末在一些地方似乎与今天颇有些相似之处,彼时太监宦官专权,苛捐杂税委实繁多。大名士陈继儒在《吴葛将军碑》(下引全出此文,不另出注)里说:"凡米盐、果薪、鸡豚之属,无不有税",真可谓"自古未闻粪有税,而今只有屁无捐"。葛成当然不完全是杨佳,但他似乎像杨佳与瓮安事件的结合体。当时宦官税监孙隆苛酷无良,弄得民怨沸腾,葛成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民情"煽动"起来,(葛成)"手执蕉叶扇,一呼而千人响应。时建节方踞葑关税。一卖瓜者,其如入城也,已税数瓜矣。归而易米四升,又税一升。泣则反挞之。适成等至,遂共击建节,毙之。"民众倍受欺凌到何等的地步,才酿成这样的灾祸。中国历史此种殷鉴甚多,惜乎没有民主自由之制度的变革,此种事演之不绝,于今为烈。但同样是处理危机问题的方式,当然很多人也主张强力弹压,就像今天许多傲慢无礼的官员一般,只是一切拿强力出来压服,而将暴力之载体警察推到前台,最终酿成大祸,从而也形成民众对警察这种职业的极度反感。葛成这样的事,彼时许多昏官当然觉得干净绝杀了事,但彼时的太守(相当于今之地委书记或者大市市委书记)朱燮元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还算不错,"独太守朱公燮元曰:不可。兵以御外寇者也,吾不能锄奸,以至召乱。若击之,是重其毒也。且重怒难犯,若之何抱薪救火哉!"朱首先是自责,然后说自己执政不良惹起的事,若因此再弹压,是犯了双重的错误,何况民众汹汹,一旦弹压,无异火上浇油!当今官吏与之相较若何,读者自不难判别。不特此也,朱太守还"率僚属连骑入市,呼诸百姓而慰之",因此将孙隆的下属纠系于狱,而葛成则一人做事一人担,"始事者成也。杀人之罪,成愿以身当之,幸毋及众也"。因此入狱,入狱后成千上万的老百姓给他送吃的东西,富商巨贾也络绎而至,而葛成则分散给诸囚而却之。但民众依旧为其树碑立传,称之为"葛将军"。

这则故事后来被叶公好"农"的红朝辑为《葛成抗税史料辑注》(陈学文)而广为传播,葛成之义当然不用说,但也说明没有好的制度,出再多的葛成也没有用,只有徒添悲剧。同理,杨佳的遭遇值得深加同情,受害受伤之警察亦应获得同情,两方面都是悲剧,但为什么这样的悲剧屡禁不绝,在中国历史上不绝如缕呢?我们要找到根除这种治乱循环、以暴易暴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舍民主自由之制度,则无有他途。


2008-10-09

王建:经济学家基本上是笨蛋和混蛋


经济学家们,你们基本上是由两部分人组成:笨蛋和混蛋。

你们不种田,不做工,是靠脑袋研究经济问题赚钱吃饭的。现在世界经济出了这么大的事―美国次贷危机波及到许多国家包括中国,使我们受的损失多大啊,损失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啊!你们这些靠研究经济混饭吃的所谓"经济学家"不感到脸红吗?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研究经济的吗?丢人啊!

先说笨蛋。劳动人民用血汗养着你们,是叫你们"防患于未然"的,不是叫你们"然"起来出来"谈"的。你们平时写文章、演讲都是把老百姓当成弱智,还动不动抬出大师来玩深沉。你们成天在屋里呆着,抄抄这本书,抄抄那本书,拼凑出一篇篇花里胡哨不中用的东西以充自己著作等身,社会上那么多鲜活的令人胆战心惊的经济现象和问题你们不去研究,等出了大事你们像个领导似的出来分析原因,你们这些所谓的经济学家说白了就是等问题简直没法收拾了出来当"马后炮"的。劳动人民拿钱养着你们有什么用?赶紧改行种地下煤窑去吧,不要白白浪费老百姓的血汗。

如果说看不出问题的是笨蛋,看出问题不说的是混蛋,那看出问题不说又和利益集团勾结在一起的简直是十足的混蛋。

十足的混蛋们,你们早就看出问题来了,但就是不说。因为那些赚大钱的人用钱把你们收买了。装聋作哑还算是好混蛋;违背良心狼狈为奸忽悠愚弄老百姓的就是坏混蛋了!你们挣这断子绝孙的钱,还能在这世界上活下去证明你们的良心早叫狗吃了!

再说说掌管国家经济的部门那些也说不清是什么蛋,反正不是好蛋。虽然你们信奉的大师鼓吹什么"自由竞争"、"优胜劣汰",出了问题还是要用人民的血汗买单。不买行吗?社会乱了你们也要跟着一起完蛋。再说那些大忽悠赚了大钱也给你们交税了,世界上没有光捞好处不担风险的好事,出了大事就溜之乎也,没门!马克思说过货币的运动是惊险的跳跃、只要有百分之百的利润人们就可以铤而走险(大意),你们搞经济的不知道马克思这些话吗?就知道在办公室喝茶抽烟看报,外面"自由竞争"打得头破血流你们还在看热闹,等出了人命了再出来处理,那麻烦就大了损失就大了,你们多收的不该收的钱就要吐出来,恐怕光吐出来还不够!你们要接受血的教训,要安排"懂"的人有"良心"的人专题研究新发生的经济现象,特别是要研究那些蜂拥而上挤破门的事――准没有什么好事。对那些可能出现的隐患你们要事先提出警告,或者用经济的手段加以制止限制,等着出了大事再出来解决黄瓜菜都凉了,你们实在没有能力解决也种地下煤窑去吧。

再教育一下银行以及寄生虫(金融衍生产品)。你们银行的钱是哪里来的?是公民和团体暂时不用寄存在你们那里,是劳动创造的等价物,不是你们印出来的。这个道理你们肯定懂,但为什么净办糊涂事?让那些大忽悠一忽悠就头脑发热,和他们勾结起来吹气球,把气球吹的大一点,捏紧了传给下一个,下一个再吹大点捏紧了在传给再下一个,每一次"传"都有人赚了大钱再骂一声接气球的笨蛋。越传人越多,气球越吹越大,财富不是靠劳动创造而是靠"吹",总有一天气球会爆的!你们银行赚了没有?恐怕光剩下眼泪了。把人家存在你那里的钱折腾光了,人家要找你们算帐的,一个也跑不了。

最后我宣布,开除那些笨蛋和混蛋的经济学家,由我来干经济学家,反正这个"滥竽充数"的活谁干都可以。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干比你们强!至少我干几天实在混不下去了就引咎辞职,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不再害人害己!

至于少数既不是笨蛋也不是混蛋的经济学家,恕本文未能讨论你们的作为,敬请谅解。

王建:中国股市基本上是大忽悠和弱智组成


说你弱智,你可能不服气。我问你:你投资是为了什么?赚钱。好,我问你的这个问题也是弱智问题。我再问你:如果有朋友找你投资,你如果不是弱智,一定要详细了解这个项目能不能赚钱?能赚多少钱?这个人的人品怎么样?一定要把所有的疑问都解决了,才能决定投还是不投。但在股市上,你对这些本应该问而且应该仔细了解的问题问也不问就投资,是不是弱智。

也许你要说,我问了,我听股评专家介绍,看报纸,在股市听内行分析,且慢,这些人和这些人的信息靠得住吗?他们自己都没真正弄明白,有的是以其昏昏,有的是和利益集团勾结在一起,你听他们忽悠,那真就进了圈套了!上帝给你个脑袋是叫你听信别人的?是叫你思考的,懂不懂?什么叫思考,就是看见蜂拥而上大家都赚钱的事不要也跟着挤进去,聪明的人知道那基本没什么好事,是迟早要付出代价的。

你可能说,我刚进去就赚钱了,谁是弱智?你知不知道钓鱼还要拴上鱼饵,不给你点甜头尝尝,你能一步一步加大投资走向深渊吗?

你还可能说,我亏钱了,可别的股民赚钱了,别人是谁,谁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诉你,那它也是弱智。

一元钱面值的股票凭什么卖到十几元、几十元、上百元,这样的利润是天方夜谭,是泡沫,是一个众人吹大的气球。这样明显有问题有猫腻的股票你也敢买,不是弱智是什么?再说了,那些上市公司譬如中石油之类竟然卖给外国是一元钱,中国人十几元钱还买不到!在大忽悠的忽悠下,中石油炒到38元,市值等于俄罗斯一年的GDP,是美孚公司市值的两倍,这样"美丽的神话"你也敢相信,也敢吃进,不是弱智又是什么?

我历来不相信中国的老百姓有这样的福分:不用劳动,在股市投点钱小手一敲键盘就可以挣钱。不用多,一个月能赚一千元,那谁还一身臭汗去挣钱养家糊口,干脆靠股市生存得了。靠股市生活,靠股市赚钱发财,你"想"死吧。

正告那些靠忽悠股民喝股民血的人,叫你们"人",你们就起码要装个"人".不要以为自己很聪明,能得到内部消息,能联手做套,能设陷阱让股民往里跳,还高唱"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挣这样断子绝孙的钱没有什么好下场!你们靠忽悠挣那些可怜的节衣缩食的人的钱于心何忍。那些可怜的股民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有病不舍得上医院拖一天算一天,买菜净买那些便宜的不新鲜的菜,头发都白了,腰都驼了,从牙缝里挤出的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你们也忍心忽悠到自己的腰包里,不怕老天爷打雷劈了你!你们忽悠可怜人赚钱算什么本事?有本事来忽悠我试试――那边玩去。

老百姓,要赚钱,离了劳动不能干。

最可恨,大忽悠,吃尽我们血和肉。

穷与富,天注定,胡思乱想没有用,

这点钱,用处多,叫人骗去太痛心。

猛警醒,莫上当,任何引诱莫理睬,

从今后,我和你,一起下乡去种地。

时寒冰:次债危机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chinaweekly@gmail.com>
Date: 2008/10/9
Subject: 时寒冰:次债危机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To: chinaweek@googlegroups.com
Cc: chinaweekly@gmail.com



通过对大量数据、模型的研究,并结合对大量已公开信息的分析,我越来越发现一个可怕的脉络,并且,这个脉络越来越清晰:一场不见硝烟的金融战正在展开,而次债危机不过是这场战争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面对次债危机,中国政府无论选择救助还是不救助,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都正在被一双无形之手悄悄劫掠――我们其实是落水最深的人。

没有系统而完善的金融战略,没有忠实的尖端金融人才,即使在目视之下,亦不能阻挡中国财富的悄然消逝。

这是一个绝高水平才能设置出来的局!

次债危机,从埋下隐患之初开始,就存在着极其明显的异常现象。在种种异象之下,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有位博友给我写信问:"次债危机,美国损失了,欧洲和日本损失了,中国也损失了,钱亏到月球上去了吗?"

不!迷乱只是表象。在表象的悲剧下,其实隐藏着忍不住要狂笑的脸。

记住:哭得最响亮的人,不一定是最悲伤的。在农村,就有一种拿钱替人哭的营生,给的钱越多,他们哭得越痛越肝肠寸断,而他内心,其实是充满欢喜的。

是的,这是一种天然的本质使然。"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还要记住:微笑着的,未必是内心欢喜者,因为他可能是个弱智,是个愚不可及之徒,或者是个软骨头的谄媚者,也可能是个爱面子的人。也可能兼而有之。爱面子的人可以花费巨资为脸上贴金,全然不顾风险的逼近和机会的到来。一场盛会下来的花费,原本可以换取多少唾手可得的机会?

我不是什么阴谋论者,我只是从纯粹的技术分析角度,以一个经济学研究者的视野,以认真和严谨的态度,去剖析和梳理次债危机背后的层层逻辑,并对一个民族沉痛的迷失作出理性的反思。

我在为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的新书《金融帝国――美国金融霸权的来源和基础》(美国人迈克尔・赫德森著)写的荐语中指出:"在全球化的今天,货币代替枪炮成为战争的主角,其造成的后果比真正的战争更加血腥和残忍――许多人被洗劫后还浑然不觉。本书将帮助我们了解那些触目惊心的内幕,帮助我们更透彻地洞悉这个时代的黑暗与危机,让我们从麻木不仁和被欺骗的状态下觉醒。"

但是,官僚的机制、腐败无能的官员、被收买的专家、学者,在无情地忽略或隐瞒所有的危险和陷阱。弱智的政策才使中国一步步跌入一个巨大的陷阱。低效率的机制根本无法应对现在的货币战争,次债危机,已经让中国的金融弊端暴露得一丝不挂。无论如何遮掩,都无济于事。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谋略,出自中国,而被国外的金融专家运用得炉火纯青。如果再不觉醒,中国人用血汗钱积累的财富,将一点点的蒸发。

近几年,在国内,房价持续上涨,透支人民的福祉,而股市狂跌不止,一涨一跌之间,中国的中产阶层被消灭大半!无数低收入者因血汗钱打水漂而一点点丧失固有的消费能力。

近几年,在国际上,油价上涨,美元贬值,又是一涨一跌之间,中国财富在浑然不觉中缩水。仅今年3月一个月,美元相对国际主要货币跌去2.6%,我国外汇储备就蒸发了300多亿美元,相当于今年2月份贸易顺差的4倍!而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改以来,人民币在内外部压力和舆论诱导下加速升值,迄今已升值13.3%.

一涨一跌之间,国内的既得利益集团和外部势力里应外合,相互勾结,完成了对民众财富的洗劫和财富的向外输送。

次债危机,中国是最大的埋单者。不仅如此,在中国伸出救助之手的时候,不仅未能理直气壮地谈条件,反而遭到"军售台湾"等一系列羞辱。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们在被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联系起来?谁在主导这一切?次债危机将走向何方?油价、黄金价格将走向何方?通胀还是紧缩?未来的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决策层该如何应对?普通老百姓还如何规避风险?次债危机下,普通人能够抓住的投资机会……

我现在拒绝不必要的活动,正在集中全部精力,把这本书尽快写出来――我计划完成的第一本著作。我会根据自己的研究,向我们的决策层提出应对的建议,并向普通投资者,提出针对性的投资建议。

2008年10月8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info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