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中国驻美大使:中国在美投资遭受重挫

中国驻美大使:中国在美投资遭受重挫
大 | 中 | 小2008年10月09日07:53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周三表示,经济危机对中国在美国的投资产生了负面影响,这仍旧是中国高度担忧的问题。

周文重在出席National Center for Policy论坛时表示,中美必须进行合作,防止美国金融领域情况进一步恶化。

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全球位居第二,中国同时也是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的五大投资人之一。据美国财政
部(Treasury)最新公布的《外资持有美国证券投资组合报告》(Report on Foreign Portfolio Holdings
of U.S. Securities)称,海外投资人持有这些机构1.3万亿美元的债券。

周文重称,如果利率下挫,将直接影响中国投资的安全。

周文重指出,中国已做出减息举措,政府也加大了出口产品的税收支持力度,并降低了小企业获得信贷的难度以扶持其生产。

他表示,中国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经济在下半年持续增长,但他对措施的成效有多大并无把握。他说,这还有待观察。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