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王建:中国股市基本上是大忽悠和弱智组成


说你弱智,你可能不服气。我问你:你投资是为了什么?赚钱。好,我问你的这个问题也是弱智问题。我再问你:如果有朋友找你投资,你如果不是弱智,一定要详细了解这个项目能不能赚钱?能赚多少钱?这个人的人品怎么样?一定要把所有的疑问都解决了,才能决定投还是不投。但在股市上,你对这些本应该问而且应该仔细了解的问题问也不问就投资,是不是弱智。

也许你要说,我问了,我听股评专家介绍,看报纸,在股市听内行分析,且慢,这些人和这些人的信息靠得住吗?他们自己都没真正弄明白,有的是以其昏昏,有的是和利益集团勾结在一起,你听他们忽悠,那真就进了圈套了!上帝给你个脑袋是叫你听信别人的?是叫你思考的,懂不懂?什么叫思考,就是看见蜂拥而上大家都赚钱的事不要也跟着挤进去,聪明的人知道那基本没什么好事,是迟早要付出代价的。

你可能说,我刚进去就赚钱了,谁是弱智?你知不知道钓鱼还要拴上鱼饵,不给你点甜头尝尝,你能一步一步加大投资走向深渊吗?

你还可能说,我亏钱了,可别的股民赚钱了,别人是谁,谁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诉你,那它也是弱智。

一元钱面值的股票凭什么卖到十几元、几十元、上百元,这样的利润是天方夜谭,是泡沫,是一个众人吹大的气球。这样明显有问题有猫腻的股票你也敢买,不是弱智是什么?再说了,那些上市公司譬如中石油之类竟然卖给外国是一元钱,中国人十几元钱还买不到!在大忽悠的忽悠下,中石油炒到38元,市值等于俄罗斯一年的GDP,是美孚公司市值的两倍,这样"美丽的神话"你也敢相信,也敢吃进,不是弱智又是什么?

我历来不相信中国的老百姓有这样的福分:不用劳动,在股市投点钱小手一敲键盘就可以挣钱。不用多,一个月能赚一千元,那谁还一身臭汗去挣钱养家糊口,干脆靠股市生存得了。靠股市生活,靠股市赚钱发财,你"想"死吧。

正告那些靠忽悠股民喝股民血的人,叫你们"人",你们就起码要装个"人".不要以为自己很聪明,能得到内部消息,能联手做套,能设陷阱让股民往里跳,还高唱"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挣这样断子绝孙的钱没有什么好下场!你们靠忽悠挣那些可怜的节衣缩食的人的钱于心何忍。那些可怜的股民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有病不舍得上医院拖一天算一天,买菜净买那些便宜的不新鲜的菜,头发都白了,腰都驼了,从牙缝里挤出的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你们也忍心忽悠到自己的腰包里,不怕老天爷打雷劈了你!你们忽悠可怜人赚钱算什么本事?有本事来忽悠我试试――那边玩去。

老百姓,要赚钱,离了劳动不能干。

最可恨,大忽悠,吃尽我们血和肉。

穷与富,天注定,胡思乱想没有用,

这点钱,用处多,叫人骗去太痛心。

猛警醒,莫上当,任何引诱莫理睬,

从今后,我和你,一起下乡去种地。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