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Gmail应用(五)——同时登录3个gmail帐户

相信很多朋友和8O一样有不止一个gmail帐户,于是就产生了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同时登录多个gmail帐户?今天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案,至少是目前解决了8O同时登录3个gmail帐户的问题。其实非常非常非常的简单(为什么以前想不到)。

首先,大家肯定已经知道如何同时登录2个gmail帐户。用firefox登录其中的一个gmail,然后用ie登录另一个。如果有第三个gmail需要登录怎么办,如果你常用firefox的话,你肯定知道其中一个非常著名的扩展——IE Tab,它就是8O的救星,通过IE tab你可以在firefox中再登录第三个gmail帐户,tala cool!

如果你有超过3个gmail帐户需要登录,那么8o就帮不上忙了。不过,你要同时登录那么多gmail帐户干嘛?

前面写了
Gmail应用(一)——你需要几个Gmail?
Gmail应用(二)——G中你的mail
Gmail应用(三)—— 防止Spam
Gmail应用(四)——带星号的好消息
都没什么反响(主观上8O的确写的不咋地,不过也需要大家鼓励鼓励啊!),希望这次能赢得一些掌声,谢谢大家!=)


更新: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建议,如果你想在一个浏览器内同时登录2个gmail帐户,就用firefox+ie tab,如果还需要同时登录更多的gmail,那就用ie、opera(C.Lazz)、Torpark(interjc)等其他你能想到的浏览器。目前经8O验证过同时最多登录3个gmail帐户(firefox、ietab、ie,o就只有3个gmail,其他的方法就交给有4个以上gmail的同学去验证了)。

谣言:GooTube

Google要以15-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outube?也许吧,看看现在google video和youtube的差距就不难理解为什么google要这么做了。追不上你,我还买不起你?看看我们常用的google服务就知道了,从Deja News(现在的Google Groups);Blogger;Picasa;Writely;还真没多少是google从头做起来的。

google自己也意识到了该是时候结束推出新产品。Sergey Brin更是发起一项题为“Features not Products”的倡议,要求google的工程师们停止推出多种多样的新产品,而把精力放在如何加强现有产品的特色上。从google推出新版Greader来看,google的确开始这么做了,而且它也有这个实力将自己的产品得更好D。

2006-10-06

解决侧边栏被挤的好办法

如果你经常在blogger上贴js或其他代码,就有可能因为代码长度太长,而将侧边栏挤到了blogger的底部(这种情况一般只出现在ie中,firefox会将代码延伸到侧边栏,而不会把它挤到底部)。

8O前两天就发生过这样的乌龙事件,如果你前几天刚好访问过3分钟搞定Blogger页内评论肯能就看到过侧边栏被挤到底部的状况,当时interjc还批评说:“这样做最严重的缺陷是会破坏模板……”其实就是因为该帖中有一段代码太长影响了整个blogger在ie下的显示。不过以后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只要你把以下代码加入你的CSS代码中

pre {
white-space: pre-wrap; /* css-3 */
white-space: -moz-pre-wrap !important; /* Mozilla, since 1999 */
white-space: -pre-wrap; /* Opera 4-6 */
white-space: -o-pre-wrap; /* Opera 7 */
word-wrap: break-word; /* Internet Explorer 5.5+ */
}
感谢上帝和Tyler的Wrapping Text Inside Pre Tags

interjc,现在我的页内评论的方法完整了。


ping google blog搜索


google blog search开始提供ping服务,你可以通过这里递交你更新过的blogger地址。google会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crawl你的网站(看运气)。

虽然google也同时监视其他的ping服务(这意味着即使你不去google blog search ping你的博客,它仍有可能被收入到google blog search,但是如果你直接上google ping的话,可以缩短google crawl你的blogger的间隔。至少google是这么说的)

更多详细信息可以访问Google Blog Search Pinging Service FAQGot blog? Will ping.

2006-10-05

google group也beta

最近google购忙活的,改版reader推出searchmash,将Gadgets扩展到任何网页上,今天又推出了beta版的group。

论坛的界面和Gmail靠拢(GOOGLE产品的界面越来越统一了)

整合了google pages的部分功能,可以在beta版的论坛上发布复杂的html页面,爱发图片的方便了。

可定制的论坛界面,使你的论坛与众不同。

可上传文件供论坛成员分享。

每个论坛成员可以有更详细的profile。


更详细的信息可以直接上GG-beta

del.icio.us:

发布图片到Beta——轮到Picasa啦

现在除了可以从Flickr将图片发布到blogger-beta上,也可以从google自家的picasa发图片到beta。以下图片(google video的万圣节)就是通过picasa发布的(google video的万圣节),经常发布图片的blogger有福了,虽然从picasa发布的帖子不能直接贴上标签。
Posted by Picasa



更新:新功能一推出还不完善,存在下列问题
*如果帖子中存在html错误,则无法从picasa发布到beta
*如果以blogger用户登录,然后推出,然后以google帐户登录beta,会出错。解决方法:关闭该窗口,重新从picasa发布(保持google帐户的登陆状态)。
*从picasa发布到beta结束后(彩虹滚动条停止)不会显示帖子发布成功的确认消息,需要打开你的beta确认是否成功发布。
*如果开启了backlinks功能,则无法从picasa发布到beta。

google video的万圣节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万圣节(鬼节,halloween)google video开办了一个“网上恐怖视频展”(Google Horror Video Show)。 google请大家在google video中发掘各种害人的视频(可以是恶作剧的,也可以是恐怖的)。你可以通过下列方式参与此次video show!

1. 在google video中找出片长小于2分钟的恐怖视频。

2. 将你提名的恐怖视频发送给你的朋友和horrorvideos@google.com,截止日期10月13日。

3. 10月16日起,google video的blogger上会公布被提名的视频链接。

4. 你可以为你中意的视频投票

5. Halloween那天(请留意8Oblogger上的倒计时),google将公布最受欢迎恐怖视频名单。

如果你觉得google video上的视频都不够刺激,你完全可以上传你自己制作或收藏的恐怖视频和大家分享。

左边是google推荐的恐怖视频,观看前请确认自己的胆够大,如因观看该视频引起任何意外,8O不承担任何责任。

“鬼”车


2006-10-04

searchmash——google的试验品


用过searchmash吗?google搜索的试验产品,搜索结果比google少,但有一些新玩意。

google有关新搜索引擎特性的介绍(调查)和8O的回答
直接输入!
不需要点击搜索栏然后再输入想搜索的东西。
有用吗?/ no
Start typing!
URL 菜单
点击搜索结果中的绿色URL会弹出一个菜单,你可以选择在新窗口打开搜索结果、网页快照等。
有用吗? yes /
URL menu
图片搜索结果栏
图片搜索结果同时显示。
有用吗?yes /
Image results panel
重新排序搜索结果
点击搜索结果左边的数字,拖动到你想要的位置。只是为了好玩,不会影响搜索结果的排名。
有用吗?yes /(如果会影响搜索结果的排名的话)
Reorder results
更多搜索结果
点击搜索结果页面底部的 "more results"可在同一页显示更多搜索结果。
有用吗?yes /
More results bar


blogger google的小玩意

Google Gadgets(小玩意)已经从google桌面搜索、google的个性化搜索和google pages上扩展到任何网站,当然包括blogger.com在内。详细用法,可以上Google Gadgets for your webpage察看。

虽然不是所有的“小玩意”都可以放blogger上(目前貌似只有7个)但是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小玩意可以用来装点我们的blogger。你可以将这些小玩意放到blogger的侧边栏(比如8O的万圣节倒计时),或者直接放在帖子中(比如下面的消色块游戏,只要发布帖子时忽略html错误即可。BTW:有谁能告诉o怎么玩?)

当然,如果你够牛,也可以开始为自己的blogger写Gadget了


天气预报


光顾着Geeky | Newbie好久没更新8O的大本营了。介绍一个在blogger上添加气象服务的网站http://netwx.accuweather.com/

它可以帮你在blogger上建立实时的天气预报(唯一的亮点),但是:

不支持中文;
摄氏/华氏显示有问题(8O注册和预览时都正常显示摄氏,但放到blogger上后就显示华氏);
只能显示指定城市的天气,无法根据访问者的ip进行自动判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注册相当简单,代码自动生成(你只要把它们放到你想要的位置即可)。

del.icio.us:

2006-10-01

Geeky | Newbie

用上blogger.com快两个月了,发现自己的blogger越来越混乱,大概是当初盲目上马,没有仔细考虑定位的,关系,借这个周末的空闲,赶出一个新的blogger——Geeky | Newbie以后专门用来介绍8O在网络上搜到的新奇的玩意儿,本来想叫极其牛B的,结果lp说太粗了,干脆就直接音译成Geeky Newbie,用了新的模板,请大家帮忙测试(ie和firefox下显示有区别,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

8O的大本营将主要用来交流和blogger.com或blogspot相关的话题。

这两天基本上很乱,写的东西也很少经过大脑,错误百出(3分钟搞定Blogger页内评论中有一处前后都搞错了,现已更正),如果给各位带来不便的请多多包涵。

还有几位热心读者提到的问题,o会一一回复!

休息,休息一下
=)

Google Reader的彩蛋

不知道这个该不该算Google Reader的彩蛋。在新的reader中,你可以通过设置在你的firefox书签栏上放一个“Next”链接,点击它可以访问所有你的reader中未读的文章,一旦所有的文章都已被阅读,“next”就会将你带到互联网的尽头。感谢zhangchn的这个发现。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