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Blogger支持自选域名

是不是觉得yourname.blogspot.com的域名太没个性了?从现在起,Blogger开始支持自选域名(下图)。


只要花上10个美元(或者更少)注册一个你想要的域名,不需要购买额外的空间服务,你就可以使用自选域名作为你的博客地址,而继续使用新版Blogger作为后台发布你的文章。更多信息请参考Blogger帮助

这应该也算是个好消息吧?


--
由 8O 于 1/06/2007 09:48: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talk升级到104

gtalk升级到1.0.0.104
不知不觉中,Gtalk已经从100升到104了。不过别忘了前面的还有2个"0"。

就像Firefox从2.0升级到2.0.0.1一样,Gtalk1.0.0.104也没有带来什么太大的变化,只不过现在的Gtalk可以更好的支持本月底即将上市的Vista了。

del.icio.us:

--
由 8O 于 1/06/2007 09:19: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oogle Calendar超越MSN Calendar

还记得Google博客搜索时怎样超越Technorati的吗?Google Calendar在Google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内使其访问量(美国国内)上升333%,成功超越它的竞争对手之一MSN Calendar(下图)

Google Calendar超越MSN Calendar
不过现在Google已经停止在它的搜索结果中显示和Calendar相关的Tips,不知道Google日历何时能超越Yahoo日历?


--
由 8O 于 1/06/2007 08:47: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寻找失散多年的朋友(另类方法)


LTL(http://www.longtimelost.com/)通过以下这种方法为大家提供寻人服务。


向这个网站提供你失散多年的朋友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身高、体重、出生年月等等等等),LTL会帮你生成一个网页,并将它添加到Google(和其他搜索引擎)的索引中。有朝一日,你的朋友在虚荣心的驱使下上Google搜索自己的信息时(大家都上Google搜过自己的名字吧?),就有可能找到LTL帮你生成的网页,也就有可能和你重新联络上。

不过LTL是英文网站,可能对找中国人不是很有用,如果你也想找人的话,可以自己用GPC(或其它类似服务)来制作一个包含你朋友个人信息的网页,然后将网页地址递交给Google(或其他搜索引擎)。你那位朋友在进行“虚荣心”搜索时就能找到你。


--
由 8O 于 1/06/2007 07:26: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Performancing也开源

perfomancing也开源
有了Firefox这个成功的例子,大家都知道了开源和免费并不意味着没钱赚。Perfomancing放弃出售自己的业务,而转向开放源代码。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用Performancing这个Firefox插件来写博客的?o曾经试用过,发现对中文的支持不是很好,于是就放弃了。

变成ScribeFire(Perfomancing开放源代码后的代号)后,会有怎样的变化。有兴趣的朋友一起关注吧!


--
由 8O 于 1/06/2007 10:50: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oogle Calendar超越MSN Calendar

还记得Google博客搜索时怎样超越Technorati的吗?Google Calendar在Google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内使其访问量(美国国内)上升333%,成功超越它的竞争对手之一MSN Calendar(下图)

Google Calendar超越MSN Calendar
不过现在Google已经停止在它的搜索结果中显示和Calendar相关的Tips,不知道Google日历何时能超越Yahoo日历?


--
由 8O 于 1/06/2007 08:47: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Firefox——最赚钱的免费软件

从来没有想象过Firefox能赚多少钱。Mozilla基金会主席Mitchell Baker日前透露,仅通过Firefox浏览器,Mozilla就在2003年收获240万美元;2004年,这个数字翻了一番,变为580万美元。到底Firefox这个免费软件怎样产生利润?

firefox赚钱渠道1
firefox赚钱渠道2
如果你使用Firefox默认首页或Firefox Google工具栏中的搜索框搜索互联网,并点击搜索结果中的广告,那么Firefox将从Google那里获得80%的广告收入。

这就是为什么2005年Firefox能向Mozilla贡献5290万美元(谁说开源免费软件不挣钱?)的原因。虽然Baker没有进一步透露2006年Firefox的广告收入,但是参考Google的强劲势头,火狐去年的收入不会低于1亿美元。

现在的问题是:2007年Firefox还能挣多少?


--
由 8O 于 1/06/2007 06:44: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2007-01-05

Google修复Google Groups漏洞


大概一两个月前在Google论坛上看到有人提起过这个漏洞,有心人可以利用这个漏洞获取Google论坛的成员列表,甚至获取任意一个Google论坛的管理员权限(详见)。

不过,现在大家可以放心了,Google已经修复了这个BUG。这也是Google在2007年第一周内修复的另外一个XSS(cross-site scripting)漏洞。


--
由 8O 于 1/05/2007 09:31: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免费网络存储空间Box.net

GG说这两天GPC又被办了,本来想和大家共享的Firefox日历桌面也无法下载,8个圈圈的Blogger也无法正常访问。还好老曹(热心人啊)推荐了box.net,试用了一下,感觉很8错!


免费1GB的存贮空间,速度也还可以,希望能比GPC稳定。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对中文文件名支持不佳。其他的请熟悉box.net的朋友补充吧。


--
由 8O 于 1/05/2007 08:59: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好消息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博客登上Google搜索的第一页(下图),难免要激动一番。

8o登上Google搜索结果首页
这是o上网搜索Google和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移动搜索的意外发现。BTW:谣言确认


--
由 8O 于 1/05/2007 09:52: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2007-01-04

用Google Reader关注你的订阅趋势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的改进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现在,你可以通过Google Reader Trends分析你的订阅|阅读习惯。和Google Trends和Search History Trends一样,你可以从下面的图中了解到很多以前没有留意到的东西。



不错,过去30天看了1188篇文章,很吉利的说!


--
由 8O 于 1/04/2007 09:29: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Microsoft也在Google上作广告


有意思,世界访问量第二的网站,为世界访问量第一的网站作广告。


--
由 8O 于 1/04/2007 04:46: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旧金山即将迎来免费无线网络


商业周刊的消息:Google和EarthLink极有可能在本周达成一项协议,为旧金山提供一个由广告商支持的免费无线网络(或者20美元/月去广告版)。

不过即使这两家公司能够在本周达成协议,该项计划还需得到旧金山市议会的通过才能实施。

以后去旧金山,所不定就能免费上网了!


--
由 8O 于 1/04/2007 08:36: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更新1(20070107):上周五,Earthlink表示他们将投入7-8百万美元在旧金山铺设一张49平方英里(约合127平方公里)的“大网”,并将以22美元/月的价格向用户提供高速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

而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则会利用Earthlink的网络,为在旧金山生活和居住的100万居民|游客提供免费的低速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

目前,两家公司还在等待旧金山市议会通过这项计划,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via:EarthLink, Google Unwire San Francisco)

Google网上店铺

才知道Google的网上店铺(图)(作为一个G粉不应该啊)!里面的商品还是蛮好看的咧,买~~~~买~~~~~~~~买不起!




--
由 8O 于 1/04/2007 05:37: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定制Google Desktop新闻频道

Google Desktop除了强大的离线搜索(不仅能够搜索本地文件内容,也能离线搜索gmail、calendar、notebook的内容)功能外,还能透过许多有用的小工具让你在第一时间收获你需要的信息。

比如其自带的新闻功能,会滚动显示各大中文新闻站点的最新内容。但是,Google桌面自带的新闻频道,显示的基本都是一些社会新闻,如何让Google桌面显示一些你感兴趣的内容?其实,o们可以对Google Desktop的Web Clips做一些微调,让它变成为o们定制的新闻频道。


进入Web Clips的选项,去掉默认的“automatically add clips from frequently viewed sites”(并删除原来所有的clips)(1),然后在2处添加你感兴趣的站点的atom或rss地址,这样你就能及时地获悉这些站点上的最新消息。


--
由 8O 于 1/04/2007 04:10: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1美元1分钟

这是一个广告的季节。百万美元主页始作俑者——Alex Tew在成功收获100万美元后(实际收入103.71万),又隆重推出了2.0版的百万美元主页。之后,美国网络美女——Leah Culver以类似的方式成功购得一台MacBook Pro(价值3000美元)。现在,Peter Sauer将以另外一个版本的“百万美元主页”。

事实上Peter的网站叫做“one year for sale”(卖一年?),你可以以1美元1分钟的价格向他购买在这个网站上的打广告时间(100分钟起售),在你购买的时段内,整个网站只会展示你的广告(或者你希望展示的任意信息)。似乎人们更喜欢百万美元网站出卖永久产权那种方式,这大概就是为什么Peter到现在为止才买出2540分钟的原因(下图)。

1美元1分钟


--
由 8O 于 1/04/2007 03:03: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2007-01-03

Gmail又开始增容

Google跌跌撞撞的进了新年,触霉头的事一件接着一件接着一件。不过现在一件一件慢慢开始回到正轨。这不,Gmail的容量又开始增加了(图)



--
由 8O 于 1/03/2007 11:24:00 下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oogle专利搜索One Box

Google已经有了专门的专利搜索引擎。为什么他们还保留专利搜索One Box

Google专利搜索One Box


--
由 8O 于 1/03/2007 10:51:00 下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2001-2007 Google新年Doodle

从2001年起到昨天的所有Google新年logo。o能记得的就是2005年的那个,其他的都没印象。

2001-2007 Google 新年 Doodle

其他有关Google Doodle的文章:2006圣诞节2006年12月12日——爱德华·蒙克2001-2006年感恩节


--
由 8O 于 1/03/2007 07:46: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oogle Maps API No.1

Google Maps API成为2006年度应用最多的API

google maps api no.1
o也介绍两个应用Google Maps API的网站——GPSies纪录分享你的GPS路径|用Google Planimeter在线测量纽约中央公园的面积

del.icio.us:

--
由 8O 于 1/03/2007 06:55: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2007-01-02

保护你的Gmail联系人信息

google gmail 联系人 信息 暴露 漏洞
Google会暴露你的Gmail联系人信息?如果你和o一样打开电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陆Gmail(Google帐户),那么你就有可能在不经意间向任何别有用心的网站暴露你的Gmail联系人信息。

还记得用Google测算缘分中提到的链接吗?通过该链接,可以显示你的Gmail联系人信息(包括邮件、姓名、地址、电话等)。恶意网站可以利用Google的那个“新功能”,生成一段JS代码(o不懂js代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当你在Gmail(或者其他使用Google帐户登陆的服务,如:Google Reader,Orkut等)保持登陆的情况下,点击包含该代码的链接,那么你的Gmail联系人信息就会被截获。

Google目前已经部分修复(修复了video.google.com那部分)了这个Gmail漏洞,但是你还是可以通过其他的Google服务(docs.google.com)来实现同样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缘分”帖中的链接被更新的原因)。

在Google完全修复该漏洞前,你可以(如果你想保护你的Gmail联系人信息的话)采用以下方法防止泄密:
1. 使用完Google帐户的相关服务(GmailReaderOrkut等)后,立即登出。
2. 关闭浏览器的Javascript
3. 不要在Google帐户保持登陆的情况下,点击陌生站点的链接(这一点比较难)
4. 其他(如果你有的话,请和大家分享)

这是即Gmail用户邮件神秘失踪后,对Gmail安全性的又一次打击。

Google计算器失灵? | Gmail定格在2800MB?

Google的2007开局不顺啊!


--
由 8O 于 1/02/2007 08:40: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mail定格在2800MB?

2004年4月1日:Gmail启动,容量1GB。

2005年4月1日:Gmail一周岁,容量2GB。

2005年4月2日-2006年12月31日:Gmail以每天0.33MB的速度增加容量。Google将这种现象称作——无限+1(infinity+1 storage plan

2007年1月1日:Gmail定格在2800MB?

Gmail定格在2800MB?


--
由 8O 于 1/02/2007 07:16: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火狐日历桌面下载

火狐的三张日历桌面(下图),打包下载——大(2550x1645,1m)|小(1280x826,451k)。算是新年礼物吧!

firefox 火狐 日历 桌面 下载
firefox 火狐 日历 桌面 下载
firefox 火狐 日历 桌面 下载


--
由 8O 于 1/02/2007 06:13: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更新1(20070106):由于GPC无法访问,请使用右下角下载的圈圈中的链接下载

Google计算器失灵?

新年第一天Google的变化还不少。但似乎都不是什么好消息:首先是Gmail停止增加容量;然后,Google的计算器也失灵了。不信?44问下Google:1+1=?

这是Google在其特色功能中有关计算器的介绍:

计算器
Google 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内置计算器。只需要在搜索字段中输入算式,按一下回车键或者搜索就可以了。这个计算器可以用来做所有简单的计算,一些复杂的科学计算,单位换算,以及提供各种物理常数。您可以试一下下面的例子,或者查看我们的详细说明
下面的例子可以展示这个计算器的功能:

不过,Google还是保留了一些特色功能。比如:农历日历转换还是能正常工作。



--
由 8O 于 1/02/2007 07:58: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2007 Happy New Year

Google Doodle 2007 Happy New Year
祝大家新年快乐!

其他节日Google Doodle:2006圣诞节2006年12月12日——爱德华·蒙克2001-2006年感恩节

--
由 8O 于 1/02/2007 07:49: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2006-12-31

在Youtube上迎接2007

google youtube chevrolet 迎新 2007
如果没什么地方可去,不如上网看看全世界各地的人怎样迎接2007年的到来。

Youtube和通用Chevrolet共同推出迎新特别节目,登上Youtube的主页就能看到了。
--
由 8O 于 12/31/2006 10:54:00 下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用Google测算缘分

想知道你和你的Gmail联系人间的缘分吗?问问Google吧!

在Gmail帐户(如果没有,免费从o这里获取Gmail邀请)保持登陆的状态下,点击这个链接链接。然后找到“Affinity”(缘分|密切关系)标签,中间的数值就是你和该联系人的缘“分”。

google gmail 联系人 缘分 趣味 技巧 应用
呵呵,有点儿意思!


--
由 8O 于 12/31/2006 08:58: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oogle Earth上的猎杀火星人游戏

Google Earth上的结束后,再向大家介绍一个猎杀火星人(Mars Sucks)的游戏(下图)。

google earth 猎杀火星人 游戏
首先:下载这个文件,然后用Google Earth打开。

然后:按照左下角的提示找到你的目标

最后:锁定、摧毁目标,并开始寻找下一目标。

说实在的,this game sucks!


--
由 8O 于 12/31/2006 08:42: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Google音乐搜索引擎

Google已经有了单独的博客搜索图片搜索图书搜索专利搜索引擎,但是好像还没有单独的音乐搜索引擎?

其实,只要你找到“music:”这个开关,你就有了你自己的Google音乐搜索引擎。你可以用它来搜索各类音乐专辑、歌手、歌词等信息。

有什么实际应用?比如:o只记得有一首叫“Falling”的歌(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when i was in college)和其中的几句歌词“you make me weak, girl you stand out from the crowd...”但是在想不起来这首歌是谁唱的了,于是o用它搜到了o想要的信息(下图),唱这首“Falling”的是“ANT & DEC”(顺便问一下,谁有这首歌的MP3?)

google 音乐搜索 搜索技巧
有了它,再配合o以前介绍过的一个有关利用Google搜索MP3的技巧,应该可以帮你找到一些你想听的歌。不过遗憾的是,目前的音乐搜索不支持中文!


--
由 8O 于 12/31/2006 07:42: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Firefox创始人不满Google为自己做广告

题目可能有些歧义,Firefox创始人之一(Blake Ross)不是对Google在首页推广Firefox的产品有意见,而是批评Google在“blog”、“calendar”、“photo sharing”等搜索结果中以tip为名推广自己的bloggercalendarpicasa web album


Google的这些Tips是12月份以后才开始在Google搜索结果中出现的。大概Google也意识到

...Google的流量87%来自其独步全球的搜索服务,而Yahoo搜索贡献给Yahoo的访问量只有10%...(via:2007年Google会不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利用自己的优势,宣传周边产品无疑是一种合理合法又行之有效的手段。和微软相比,Google要高尚多了(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上微软的下一代搜索引擎Ms.Dewey上搜索一下“Google beats Microsoft”,然后再上Google搜索一下“Microsoft beats Google”,就会发现微软有多无耻了!)

大家不必太在意Google曾经说过的“Don't be Evil”。小平同志说的好“不管黑猫白猫,只要能抓住耗子,就是好猫”。

Firefox还是多在自己的软件上下功夫,不要再出现什么漏洞让Gmail的用户蒙受损失。


--
由 8O 于 12/31/2006 05:38: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更新1(20070105):Google已经停止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有关Blog、Calendar和Picasa的Tips

谁说天上不会掉法拉利?

圣诞节前,微软和AMD向一批颇有影响力的Blogger免费提供了一批预装Vista的Acer Ferrari笔记本电脑(参考)。

预装微软vista的宏基amd ferrari 笔记本电脑
微软的意图很明显:向这些Blogger们送出预装Vista的笔记本,通过他们对笔记本和操作体统的评测,向大家宣传Vista。因为下个月就是Vista发布月子。

当然,微软这么大方的甩出价值2000多美元的礼品也遭到了其他一些Blogger(应该是没有收到笔记的Blogger们)的质疑。他们认为,微软此举有行贿之嫌,并在Slashdot上引发一场大讨论。不管结论如何,微软已经达到自己的目的——至少大家已将将话题从Google转到Vista上来了。


--
由 8O 于 12/31/2006 02:08:00 上午 在 Google | Blogger [八卦新闻] 上发表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