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夫妻誰的基因決定了孩子

#身高是誰的遺傳大?----父母各占一半
在營養狀況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有70%的主動權掌握在父母的手裡,
父母的遺傳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為決定身高的因素35%來自父親,35%來自母親。
假若父母雙方個頭不高,那就要靠寶寶後天那30%的努力了。
當您父母最高165, 可是您170,那是您有努力於健康生涯 .
長高與年齡不是決對關係,不要被它約束. 與 於健康生涯 有很大關係. 我們健康教育,
沒有這樣教材,養生保健知識太少,日常生活那麼產品毒素毒害不敢列舉.........

# 智力是誰的遺傳大?
----媽媽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
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占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
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這其中的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
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為證明此點,我們首先來復習下高中生物知識:男寶寶和女寶寶是怎樣來的?
男生是XY,X(卵)是來自母親,Y(精子)是來自父親。
女生是XX,X(卵)是來自母親,X(精子) 是來自父親。
所以生男生女都是先生的錯,不要怪罪媽媽的肚皮不爭氣。

請注意:
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來自母親的遺傳,
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
因為女生的智商是父親母親都有影響,所以會有中和的效應。
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會呈現自然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
就是倒鐘狀,中間最多,兩邊較少。
然後男生因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響,所以男生智商分布會呈現在偏向在兩個極端。
也就是說,男生天才比較多,但是同時,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別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1. 你要判斷一個男生聰不聰明,看他媽媽就知道了。
可是,你又要怎麼判斷一個男生的媽媽聰不聰明?......。.想不出簡便的方法...。.
2. 然後我們用機率來算:
生男孩的機率= 1/2;生女孩的機率=1/2。
生男孩的時候,母親對於男孩智商的影響力 = 1
生女孩的時候,母親對於女孩智商的影響力 = 1/2
所以說母親跟父親對於下一代智商的影響力(期望值)的比例是
1*1/2 + 1/2*1/2 : 0*1/2 + 1/2*1/2= 0.75:0.25= 3:1= 母:父
所以說,如果你:
(a).是男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你千萬要娶一個聰明的女生來。
這樣你小孩翻盤的機率還有七成五,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
(b).是女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因為,你翻人家盤的機率有七成五...。
啊,我不能再說了.......。.總之,最近天氣不錯,出去走走。
(c).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聰明的時候,則,他父親很聰明的機率是 0%
(應該說,就算他父親很聰明,也對他是沒有影響的),可是他母親很聰明的機率是100%。
所以說,如果你在考慮要嫁給一個很聰明的男生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他媽媽,
可能會是一個很會算計的婆婆。 反之,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笨的時候,沒錯,他通常會很有錢,
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為了不讓人類滅亡,所以他會讓很笨的人很有錢,這樣他才能娶到聰明的女生。


# 性格是誰的遺傳大?
----爸爸
性格是父親的遺傳大。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後天影響。
比較而言,爸爸的影響力會大過媽媽。其中,父愛的作用對女兒的影響更大。
一位心理學家認為:"父親在女兒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溫柔個性的形成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另有一位專家提出,父親能傳授給女兒生活上的許多重要的教訓和經驗,使女兒的性格更加豐富多彩。


# 相貌是誰的遺傳大?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膚色:
總遵循"相乘後再平均"的自然法則,讓人別無選擇。若父母皮膚較黑,絕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子女;
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會給子女一個"中性"膚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況。

眼睛:
(眼形)孩子的眼形、大小遺傳自父母,大眼睛相對小眼睛是顯性遺傳。
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
(雙眼皮)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與雙眼皮的人生寶寶極有可能是雙眼皮。
但父母都是單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單眼皮。< SPAN lang=EN-US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SIZE: 18pt ;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眼球顏色)黑色等深色相對於淺色而言是顯性遺傳。也就是說,黑眼球和藍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會是藍眼球。
(睫毛)長睫毛也是顯性遺傳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長睫毛,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鼻子:
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呈顯性遺傳。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鼻子的遺傳基因可能到青春期才開始明顯,小時候矮鼻子,成年還可能變成高鼻子。

耳朵:
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大耳朵相對於小耳朵是顯性遺傳。父母雙方只要一個人是大耳朵,
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也是一對大耳朵。

下顎:
是不容"商量"的顯性遺傳。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無例外地長著酷似的下巴,
"像"得有些離奇。

肥胖:
會使子女們有53%的機會成為大胖子,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
這說明,胖與不胖,大約有一半可以由人為因素決定,因此,
父母完全可以通過合理飲食、充分運動使自己體態勻稱。

< 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 COLOR: # 0060a 0">禿頭:
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讓禿頭只傳給男子。比如,父親是禿頭,遺傳給兒子概率則有50%,
就連母親的父親,也會將自己禿頭的25%的概率留給外孫們。
這種傳男不傳女的性別遺傳傾向,讓男士們無可奈何。

青春痘:
這個讓少男少女耿耿於懷的容顏症,居然也與遺傳有關。因為父母雙方若患過青春痘,
子女們的患病率將比無家庭史者高出20倍。

腿型:
酷似父母的那雙脂肪堆積的腿,完全可以通過充分的鍛煉而塑造為修長健壯的腿。
倒是那雙腿若因遺傳而顯得過長或太短時,就無法再塑,只有聽任自然了。

這告訴我們....媽媽千萬不要罵孩子笨....

2010-12-13

Fwd: FW: 炫的照片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SONG Xiaoning <Xiaoning.Song@alcatel-sbell.com.cn>
Date: 2010/12/13
Subject: FW: 炫的照片
To:




<<cf8ffc4647c91767cffca394.jpg>> <<90c4c7570eb4655e3a29358e.jpg>> <<56c00c13e932dbb4c3ce79d2.jpg>> <<7ee4ef0c31dbe8a5ab6457d2.jpg>> <<1e6266f67ea80c64bc310982.jpg>> <<001.jpg>> <<0c735433c8562dd8a8018e66.jpg>> <<0c735433c87f2dd8a9018e8f.jpg>> <<f2c39f3c51c231837d1e7182.jpg>> <<e95a39888a492c53c8fc7a8d.jpg>> <<d454712ab0ab75bf99250a8a.jpg>> <<d248388ea429ac53b31bba8a.jpg>>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