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转)这就是英国留学吧 (来的,没来的,回去的,要来的,必看!!)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胡泳的BLOG on 4/2/09

1 .

  学校里第二多的是中国人。

  有的花枝招展,

  有的暗淡无光。

  这之中,

  有的男人像苍蝇一样,

  遇到女人就扑过去。

  有的女人像蚊子一般,

  遇到男人就叮一口。

  2.

  分辨出国多久有三个标准:

  鞋,

  包,

  头发。

  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之中,

  同胞们都在用眼睛分辨着你。

  3.

  出国之前妈妈告诉我,

  和中国人和平相处。

  毕竟我们流淌着,

  一样的血。

  出国之后我告诉妈妈,

  老华侨坑新华侨,

  新华侨坑刚落地的。

  4.

  第一次在语言学校上课,

  校长说,

  欢迎你们的到来。

  学费三万镑,

  一半给了学校,

  一半归了中介。

  5.

  留学的中介有三种,

  给钱办事的,

  给钱不办事的,

  不给钱就不办事的。

  大多数属于第三种。

  6.

  语言学校的生活丰富多彩。

  和老师辩论,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我们是中国的一部分。

  老师说,

  台湾在哪,

  西藏是国,

  你们是被蒙蔽了的一代人。

  7.

  因而,

  似乎从一开始,

  他们都是错的,

  我们都是对的。

  8.

  墙上把中国大陆和台湾标记成不同颜色的地图,

  不知被谁,

  热情地撕下。

  大家看了叫好,

  纷纷照相,

  传到博客里展示。

  后面的留言,

  都是赞扬鼓励之声。

  9.

  可是,

  有人买了达赖的书,

  有人开始看BBC的电视,

  有人在学数学的同时,

  也选学了历史。

  10.

  半年之后,

  再没人因为老师的用词,

  涉及到那些似是而非的话题,

  而装出愤怒的样子,

  有的愤然离席,

  有的面红耳赤。

  11.

  也许一开始,

  他们可能是对的。

  我们可能是错的。

  12.

  很快,

  一起来的女生,

  不再素面朝天。

  不再穿旅游鞋。

  不再穿牛仔长裤。

  不再扎马尾,

  不再背书包。

  13.

  一开始,

  男生们聚集在一起,

  讨论篮球鞋,

  足球鞋,

  队服,

  政治。

  很快,

  转而讨论

  上网,

  饭馆,

  女人,

  洋傻逼。

  14.

  直到,

  一同学被狗咬伤了,

  可惜办的是旅行签证,

  医药费自理――

  我们才知道,

  我们的签证,

  看病是不用花钱的。

  可有病没病,

  还是在用家里带的

  那几包

  从小吃到大的

  中成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牛博山寨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小贴士:在ical上显示每日天气预报

1.访问wunderground.com网站,找到你的希望接收天气预报的地区
2.下载右上方ical图标链接的文件
3.打开文件,选择将数据加入已有日历或者新建一个日历

详见英文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MacOSXHints.com on 3/31/09

You can easily subscribe to info from Weather Underground and have their daily forecasts appear as all-day events in iCal:
  1. Visit wunderground.com and search for the specific forecast for the area you're interested in.
  2. On the resulting page, click on and download the file linked to the ICAL icon near the top-right of the page.
  3. Open the file, and choose to add its data to an existing calendar or create a new one. As for myself, I created a new calendar that is currently set to refresh weekly.
One can certainly use other means to get weather info, but this is convenient for me because I always have iCal open anyway.

[robg adds: I just copied the URL from the ICAL link, then used Calendar » Subscribe in iCal, and pasted in the copied link. Works as described, and definitely handy.]

Add to digg Add to Reddit Add to Slashdot Email this Article Add to StumbleUpon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苹果软件:NeoOffice 3

mac下的office解决方案,和open office一样,免费是很多人支持的原因!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The Unofficial Apple Weblog (TUAW) by Megan Lavey on 3/31/09

Filed under: ,



We had a lot of mail from users eager to let us know that the NeoOffice 3.0 is now available. NeoOffice is a Mac OS X native open-source office suite originally crafted from the code used for OpenOffice, and its developers are boasting about the following features not found in the current release of OpenOffice for Mac:
  • OS X Services support
  • Media Browser support
  • Native floating tool windows
  • Magnify and swipe trackpad gestures
  • Menus available when no documents are open
  • Import images from scanners and cameras
  • Command-clicking on window titlebar
  • Mac OS X Leopard grammar checking support
A more in-depth look at these features can be found here. The suite is a fantastic alternative to paying full price for Microsoft Office and has come a long way in the past few years.

NeoOffice 3.0 is a universal binary offers separate Intel and PPC packages, and it requires OS X 10.4 or higher, 512 MB of RAM and 400 MB of free disk space. Please note that Universal Access support from OpenOffice is not available on NeoOffice at this time, so using OpenOffice, Microsoft Office, or iWork is suggested to access that feature. A token donation is requested of all downloaders to help support the project.

TUAWNeoOffice 3 available for download originally appeared on The Unofficial Apple Weblog (TUAW) on Tue, 31 Mar 2009 11:00:00 EST. Please see our terms for use of feeds.

Read | Permalink | Email this | Comment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刘军宁:为什么老百姓的财产不必公开?

在这个月结束的人大政协两会上,关于官员财产公开的热烈讨论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官员财产公开,是指官员将自己的财产向法律指定的机构申报登记,并加以公开。如果登记申报,却不向外界公开的话,民间无以监督。如果官员仅仅公开而没有正式的登记申报的话,那么,其严谨的程度可能不足,而无法加以衡量监督。所以,官员的财产既要申报登记,也要将结果向全社会公开。

在最近关于财产公开的讨论中,民众站在坚决支持的一方,官员多半站在坚决抵制的一方。乍看起来,单方面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给人感觉是要跟官员过不去,是让官员出丑,让老百姓开心。但是,我认为不是这样。

在中国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申报是为了在中国推动实行有限政府,是为了限制和防止官员滥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从而也限制了政府的权力,减少了滥用权力的可能性,降低了腐败。所以,要官员财产公开,不是任何人跟官员个人过不去,而是为了在中国推进有限政府,用必要手段限制政府及其官员的权力。

在这次两会上,有一个副省级官员在被问到公开官员财产的话题时,他反问到:为什么不先公开老百姓的财产?我认为,让老百姓先公开财产是没有道理的。老百姓不需要公开自己的财产,因为他们手中不掌握公共权力,没有受托去管理公共事务。手中没有公共权力,不管理公共事务,就不存在滥用权力的可能,就不是有限政府下约束权力的制度措施的对象,所以民众没有必要公布自己的财产。纪委权力再大,也不必"双规"在大桥下过夜的乞丐。

为什么官员财产要公开?因为官员接受了政治信托。我们假定官员被纳税人委托来管理公共事务,这时候官员是公民、纳税人的被委托人,公民和官员之间是一种政治上的委托关系,或者说是一种信托关系。

官员财产公开与私有财产权、经济自由有着密切的关系。官员财产公开,需要对私有财产权有更有力的保障,要求有更大的经济自由。保护好国库的钱,不被贪官滥用,就是在保护纳税人的财产。如果政府滥用了纳税人的财产,他会拿纳税人财产开刀,征更多的税,贪更多的钱。官员财产公开也有利于保护官员自身的财产权。官员们的私有财产,只要合法的,就会受到保护。

官员财产公开还需要扩大经济自由。比如说,一个人通过合法的手段积累了一定数量的财富,如房产、股票、私人股权,在他的身份从企业家或民间人士变成官员或立法机关代表时,他的财产就必须交给一个指定的信托机构来代为管理。这样就可以确保在其担任公职期间自己的财产不会遭受太大损失。官员财产一旦公开,官员财产必须接受强制的、公开的信托。但是,目前中国的信托业是高度封闭的,基本上不向民营资本开放,为数不多,且为国有。中国的各级官员数量巨大,要实行官员财产公开,就必须有发达的信托业,必须向民间全面开放进入信托业和从事信托业务的经济自由。这样会催生信托业的发展。

中国现在的信托公司为数不多,且多为国有,通常受理信托的门槛很高。这样,基层政府官员或私产少的官员就会信托无门,因此必须有大量中小型的信托公司帮官员们管理财产。这样党政政府官员在财产公开后才无后顾之忧。官员财产公开也才有可行性。

不仅如此,官员财产公开需要新闻言论自由。如果仅仅公开而不让人评说,这个公开和不公开是一样的。如果没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来监督官员已经公开的和没有公开的财产,那么,官员的财产在本质上就没有公开。看看台湾陈水扁的例子。如果没有新闻言论自由,陈水扁的赃款不可能全面曝光。在新闻自由的情形下,若陈水扁所说不实,新闻机构和民间团体就反复调查,发现其所披露信息中的漏洞,结果暴露出更多的贪渎行为。可以说没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官员财产公开就形同虚设。

官员财产公开还需要结社自由。因为对官员财产的监督必须职业化、制度化,必须有一些专门的民间团体,致力于监督,用非常专业的技能和态度监督政府官员的财产。如果没有这样一些通过自由结社成立的监督团体,就会有很多关于官员财产的谣言。这样也会令官员徒增困扰。在结社自由之下,一些民间专业人士会组织来追踪、调查官员的可疑财产。这样,即使有人对官员的财产猜测、造谣,也很容易被专业团体的调查结果所否决。所以结社自由对官员来说非常有好处。

现代政治的要件之一是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的分立。作为个人,官员自己有私人财产,但是他手中也有公共权力。所以,必须把他们手中的公共权力与家里私有财产隔离开来。而财产公开是隔离的前提。所以,在中国实行官员财产公开,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将有助于在中国推动有限政府。而且,官员与民众都将从财产公开及与之伴随而来的经济自由、新闻自由与结社自由中受益。

官员财产公开离不开新闻自由与结社自由!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申江] 中国千万富翁约有30万人

啥时候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啊?!


(北京中新电)中国招商银行和全球知名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前日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称,2008年中国大陆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约222万新元)的高净值人群约30万人,共持有8万8000亿元人民币的可投资资产。估计至今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将达到32万人。

  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正在逐年扩大。2008年,中国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约30万人,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达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也接近1万人。从地域上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五个省市的千万富翁人数超过2万人。在这五省市中,广东位列第一,至2008年末已达到4万6000人,占全国15%,上海市、北京市分列二、三位。还有六个省市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处于1万至2万人之间,分别为山东、辽宁、河北、福建、四川、河南;其余省市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少于一万人。

  报告称,2008年中国千万富翁共持有8万8000亿元人民币的可投资资产,这相当于中国200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0万亿元人民币的29%。其中,超高净值人群的个人财富总量达到1万4000亿元人民币,在高净值人群内部财富占比达到16%。报告预计,至2009年底中国千万富翁人群将达到32万人,增长6%;其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超过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

  报告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调查中发现,约有80%的受访者选择"中等风险"或者"保守",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高风险"大不相同。

  报告认为,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受金融环境变化影响显著,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其对市场风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考虑,今后的投资也将更趋谨慎,其中,料有45%至55%的中低风险投资者转向保守,不排除撤资变现。此外,近80%高净值人群正在考虑分散风险,或会进一步将投资多元化。对于2009年市场,多数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且青睐流动性高、收益率好于存款利率的固定收益产品。

[联合早报]

--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by Rabindranath Tagore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刘军宁:中国没有自由的传统吗?

有一种批评保守主义的观点认为,如果中国的保守主义主张保守既得利益,那么它是狭隘的;如果中国的保守主义要保守现状,那么它阻碍改革便是有害的;如果中国的保守主义在口头上说要保守自由,实际上要保持现状维护有权有势者的记得利益,那么它是虚伪的;如果保守主义要保守自由或是自由的传统,那么,中国和英国不一样,这些东西都还没有出现,因而在中国主张保守主义要么是多余的,要么是有害的。其结论是,保守主义在中国无论如何不合适宜。

的确,对保守主义一个很重大的误解就是把保守主义与保守既得利益混为一谈。很多人都想当然地把保守主义者看成是权贵者自身或是权贵者的代言人,把保守主义看成是反映极少数权势者的价值主张。事实上,完全不是这样。在美国,大多数支持保守主义的人,都是穷人,尤其是偏远地区的穷人,他们没有多少既得利益。保守主义甚至不利于他们所享受到的福利。如果保守主义仅仅反映少数有钱有势者的主张和要求,那么,代表保守主义的共和党根本没有任何在大选中获胜的机会。长期以来,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州长的选举中连续取得压倒民主党的优势,可见在美国保守主义在民间大有人在,这种现象绝非用"保守主义只反映极少数权势者的利益"所能解释的。这同时也戳穿了一个神话:发达国家不需要保守主义,需要自由左派。保守主义对于不论是对于需要捍卫新生的个人自由的地方,还是对于个人自由已经牢牢扎根的地方,都是不可或缺的。

在中国,保守主义正是由要改变现状的、无权无势的人提出来的。在中国倡导保守主义的人士既非既得利益者,也非有钱有势者,他们是一群在中国致力于创发自由、保守自由的无权无势者。他们之所以主张保守主义,绝非是因为他们要捍卫某些人的既得利益或保持现状,而是因为他们渴望得到和保守自由。所以,不论在何地,保守主义者都不是那些从现行政治制度安排中受益并自觉不自觉为之辩护的人。在保守主义看来,只有良善的政治制度才是值得保守的政治制度。

在批评保守主义的人看来,信奉保守主义与否是利益问题,而在保守主义看来,信奉保守主义是能否把良心与智慧统合起来的问题。英国保守主义政治家温斯顿・邱吉尔曾经说过,小于三十岁的人如果不是自由主义者,那他是没有良心;大于三十的人如果不是保守主义者,那他是没有脑子。所以,信不信保守主义不是利益的问题,而是对如何追求所向往的价值的深思熟虑的结果。的确,在现实中,任何一种观点总会使一些人受益,同时可能会损害到另一部分人的利益。保守主义也是如此。它有利于那些有培育和保收自由中受益的人,不利于那些不喜欢个人自由的人。有人得到了自由,就意味着不自由状态下的某种利益格局被打破,就意味着这种格局中的某些人的既得利益受损。保守主义者如果有什么既得利益的话,那就是自由,和守护自由的传统(包括人文礼俗传统和制度传统)。保守主义者的癖好是有了的自由就有收藏、保守,并随时加以扩展,以争取更大的自由,他们不仅关注自身的自由,也关注那些即使是不认同保守主义的人也能享受到更大程度的自由。自由是所有人的既得利益。如果保守主义要保守什么既得利益的话,这就是最值得保守的最大既得利益,也是全人类的最大的共同利益。如果这些东西非常值得保守的话,那么保守主义在中国已经来得太迟了。

有人质问,在英美,主张保守主义是非常合理的,因为那里有非常值得保守的自由传统。在中国向无自由的传统,中国的保守主义如何对待中国固有的传统?既然中国的保守主义致力于在中国保守自由的传统,那么首先就必须回答:中国的传统中有多少自由的成分?

在没有自由的地方,是否有传统值得保存,是否有必要保存传统,被认为是对中国的保守主义的最大挑战。说中国没有自由的传统,是错误的。说中国的自由传统比英美少是正确的。在一个社会中,哪怕是只有一点点自由,也能形成传统,历史上的自由越多,传统中的自由也就越多。反之,则越少。没有一个民族与国家的传统中没有自由的因子,差别只是多与少。因为追求自由是人类的天性,这种天性必然要反映到日常行动和文化传统中去。保守主义不仅致力于保守自由,也更致力于生成自由。保守主义在中国的保守对象:域外的大传统,域内的小传统。保守扩大巩固眼前的一点点自由:改革改到今天这地步,每个人的未来利益暂且不论,但每个人的既有利益却随时可能被不受制衡的公共权力拿走。这个时候其实我们都是保守主义者,我们都渴望保守自己的一份财产与尊严。通过什么去保守呢?就是通过一个宪政与法治的制度转型。

保守主义既捍卫各国文化传统中的自由小传统,也捍卫人类的自由大传统。保守主义的意思是保守自由的传统,哪怕这个传统微乎其微。在当下的中国,热爱个人自由的人们,理应是一个保守主义者,理应致力于恢复我们在半个世纪以前、以及更古老的过去曾经有过的自由,保守悠久的传统中的可贵的自由因子,同时致力于引入和分享人类的自由大传统。最直观地看,至少在中国传统处于支配地位的那数千年,不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极权的年代。换句话说,在近半个多世纪之前的整个中国历史虽然自由的总量也很少,但却不是自由最短缺的年代。而且,在最近的十多年种,民间的实际自由也有显著的增加。所以,不论历史上,还是当今,都有值得保守的自由的因子。即使在自由最为短缺的年代,人们心中追求自由的愿望和勇气,也从未完全消失,因此,从任何意义上讲,在中国伸张致力于保守自由的那个主义从来就不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有一位网友对当下的保守主义有独到的见解,我非常赞同。这篇帖子中写道:当下中国的保守主义者就是要保守我们已经争取到的点滴自由、社会行动的空间和权利的边界。当国家打破已有的平衡,把权力伸向社会更深的角落的时候,保守主义者表达出社会的一种意见,让国家感觉到存在的阻力,可能会有助于它更好地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只是想保卫已有的自由,至少不被稀里糊涂地夺走。"这就是保守主义在当下中国的精神和意义。所以,某种程度讲,中国的传统中有多少自由的成份这个问题已经没有那么重要。自由能改变习惯,意味着自由能生成传统。而且自由的传统是可以引进的。只要有可能,人们就会暴露出追求自由的天性,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只要有了自由,人们就会逐步改变与自由相冲突的习惯,就自动产生保守自由的传统。只要自由是可能的,自由的传统就是可能的。传统中自由的笋芽在任何地方都会出现,只是在很多地方被权力的巨石压住,没有破土而出的机会。如果条件具备,它们立即就会成为雨后的春笋。

传统保护自由,自由改造传统。日常生活中,自由的增加会促进传统朝着亲和自由的方向演化。保守主义珍惜的是在现实中可能争取到并保有的自由。写在书本中、停留在想象中的自由,或许可以作为激励少数人的远景,但却不是真正的自由。最有价值的自由,只存在于现实中,就是已经为人们所享有的自由。

传统与宪政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这种关系却常常被忽略。在西方,尤其是在英美,以基督教为核心的西方传统是宪政的价值源泉。没有这种传统的继承,宪法就失去了价值依托。宪政所依托的价值、致力于保护的自由和权利就缺少充足的正当性。这一事实,也给中国的宪政事业提出了一个重大议题。中国的传统给中国的宪政提供价值源泉吗?如果不能,中国能借用西方的传统作为中国宪政的价值源泉吗?到目前为止,从中国的传统中还发展出宪政的制度架构。中国传统在未来能给中国宪政提供价值源泉吗?如果中国的传统不能为自由、平等、法治、有限政府提供正当性,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信仰、接受和笃行这些价值?我们没有能力把西土的传统平行移植到中国,人们在一时间也不会全盘接受。所以,中国传统对于中国宪政的重大相关性,是关心传统与关心宪政的人士都不能忽视的问题。

回答这一问题的关键是包括儒家传统在内的中国传统能否演化出一个信仰个人自由的本土传统。基督教做到了。至少,包括儒家传统在内的中国传统至今还没有演化出一个自由的传统。这一现状使得很多人对包括儒家传统在内的中国传统都感到非常沮丧,非常失望。需要区分的是,中国传统根本就不可能开出宪政民主,还是迄今为止尚无人成功地从中国传统开出对宪政民主的回应?也许未来有人能够做到?未能从儒家传统开出对宪政民主的回应,不等于不能从中国传统开出对宪政民主的价值源泉。过去未做到的事情不等于未来做不到。关键是看中国的传统是否足够开放。

从保守主义的角度看,从中国传统中演化出自由传统并为中国宪政提供价值支撑的可能性仍然不能排除。需要提醒的是,说传统可以演化出自由的传统,不等于说儒家思想可以演化出自由的传统。说中国可以演化出自由的传统不等于说,在演化的过程中,不需要学习、借鉴、分享已有的人类自由的大传统。仅靠中国自身的传统是不够的。中国的传统必须对人类的自由大传统开放,必须引进自由的传统,中国的固有传统才能演化成创发和保守自由的传统。

选自:刘军宁著 《保守主义》 第十章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毕研韬:愚人节的《中法新闻公报》

对于4月1日发表的《中法新闻公报》,境外有媒体称"中法外交部突然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事实上,早在两周前,就已有论者在境外新闻网站上建议,两国重新发表新闻公报为双边关系解套。

对于两国元首在G20伦敦峰会上会晤,我们更不应感到意外。今年2月份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访华时就表示,希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能够在4月2日伦敦的G20峰会上会晤。

虽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3月23日宣布,在4月2日开始的伦敦G20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不会举行双边会谈,但次日法国驻华公使郁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不是说不会见。我相信,离伦敦峰会还有几天,有些工作还可以做。"

3月26日《中国日报》的一篇文章引用中国学者的话说,虽然(中法之间在G20伦敦峰会上)没有安排双边会晤,"但(两国元首之间)也可能会有某种形式的互动。"境外媒体解读说,中国没有排除中法两国元首在伦敦会面的可能性。

笔者认为,《中法新闻公报》在两国元首当日会晤之前发表,足见两国外交部之间的"磋商"之艰难,也足见两国之间共识之勉强,同时也说明"两国之间"建立政治互信任重而道远。

对此新闻公报,有分析人士认为,法国外交部在西藏问题上的表态较以往"明确而坚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表示,法方此次作出的表态"明确、完整"。

本次联合新闻公报的第一句为引言,之后的正文有四段,其中第四段专门阐述法国的西藏立场。其中最关键的表述是,"法国拒绝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笔者从法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网站上查到了该新闻公报的法语版,该句的表述是"la
France récuse tout soutien à l'indépendance du Tibet sous quelque
forme que ce soit"。

该句的核心是"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中方的解读是,"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包括达赖喇嘛提倡的"大藏区"主张以及其他形式的西藏"半独立"和"高度自治"主张。

草民不清楚,两国外交部之间是否已就"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达成共识。如无共识,中方的解读就是"一厢情愿"。用网民的话说是"意淫"。中国在处理美军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达赖喇嘛时都犯了同样的错误,但愿同样的错误中国不会犯第三次。

《星岛环球网》的调查显示,63%的网民认为,《中法新闻公报》的发表并不代表萨科齐政府认输,高达84%的网民认为这不说明萨科齐政府真正改变了其西藏立场,62%的网民认为中法关系不会从此走出低谷(数据截至4月2日13:00)。这大致反映出中法关系的低迷不振已经对民间认知产生了深刻影响。(作者系中国传播学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iphone/touch壁纸:自然系列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Apple iPhone School by Brooke on 4/2/09

Available In: Cydia       Price: Free  

Aue Nature auenaturefalls Aue Nature is a wallpaper pack that contains 12 nature scene wallpapers. The pack includes a few decent wallpapers… you can check out screenshot of all the wallpapers below (that way you know if you want to install the pack or not). Aue Nature is available via the MacCiti source. Remember, if you like a few of the wallpapers from the pack you can always install it and then delete the ones you do not want off your iPhone or iPod Touch. They are located in the Library/Wallpaper folder.


ScreenShot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iphone/touch 3.0:让音乐通过蓝牙流到汽车音响

os3.0当然是必须的,汽车音响也要支持蓝牙输入(toyota venza)。youtube视频地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vrZaQ9aQ4&feature=player_embedded(如果没有被河蟹的话)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iPhone Alley - RSS by Edward Kirk on 4/2/09

The guys over at the car enthusiast blog Kicking Tires have posted a video demonstrating how the iPhone OS 3.0 will be able to stream audio over bluetooth to bluetooth-enabled cars like the Toyota Venza. The video shows them pairing the device with the car and playing it wirelessly through the built-in stereo. Video after the break.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iphone/touch版skype下载超100万

不是吧?推出不到一周就过百万?(其中本人贡献2次下载)看来skype的用户拥有iphone/touch的数量不少!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iPhone Alley - RSS by Edward Kirk on 4/3/09

When Skype for iPhone was announced back in January, we knew it would be one of the most highly anticipated apps in the App Store. We were right, with the app reaching over one million downloads just two days after it was released earlier this week. Now, however, the app has sparked a great deal of controversy, resulting in a war between carriers and consumer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iphone摄像头升级至320万像素?!

来自台湾的报道称苹果预定了320万像素摄像头,不知道苹果打算在iphone上加一个摄像头还是换一个摄像头。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iPodObserver on 4/3/09

Taiwan-based newspaper DigiTimes reported Friday that Apple has began ordering 3.2 megapixel sensors for the built-in cameras on the company's iPhone product line. The newspaper also reported that the company has placed orders for 5 megapixel sensors for another, unannounced product to be released later in the year.

Email this Article Add to dig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G20:中国到底收获了些啥?

世界瞩目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经过两天的会期,在伦敦落下帷幕。峰会开始前,中国因为抛出"超主权储备货币"建议为峰会制造了媒体期待的亮点。但是峰会上,中国却并没有用这一话题来挑战美国的权威。胡锦涛从G20峰会上到底有哪些收获?德国之声采访了德国波鸿大学东亚问题研究所教授辜学武。

德国之声:G20峰会结束了,胡锦涛是在世界媒体聚焦下来到伦敦的,特别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峰会前提出"创造超主权储备货币",给媒体带来热点关注话题。您认为峰会是否满足了北京对峰会的心理预期?

辜学武:从表面上看,在峰会之前,中方发动非常强大的舆论攻势,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还有副总理王歧山在英国"泰晤士报"的采访,给人一种印象,中国要花大力气促成取代美元的"超主权储备货币"。但是在峰会上,中方没有以强硬的口气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所以就这个问题看,中国没有成为峰会上制造一个亮点。我的总的印象是,中方给人以"先兵后礼"的感觉,先在峰会前以强硬的口气抨击美元主导的世界金融体系造成的这么大的经济危机,但是在峰会上并没有像美元地位提出挑战。中国也可能声东击西,周小川和王歧山都表态说要想创造取代美元的储备货币还需要时间,给自己留下了回旋的余地。

德国之声:这次峰会宣布的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5000亿美元资助中,中国承诺将承担其中的400亿美元。这不是个小数目,中国是否被"敲竹杠"了?

辜学武:从总体出钱数量上看,欧盟和日本各出的1000亿美元,中国出的钱数还不是最多的,日本在这么大的经济困难下比中国出的一倍还要多。峰会的结果表明,世界金融体系改革的速度和内容还仍然是被欧美所主导。新兴工业国家,包括所谓的"金砖四国
",他们的一些诉求基本上没有得到实现。美国基本上得到了它想要的东西,即一方面阻止对金融体系进行结构性的改革,另一方面希望各国拿出更多的钱来拯救世界经济。欧洲大陆的两个大国法国和德国也达到了它们的目的,即主张完善对金融体系风险的监控,加强预警,加强监控,消除"逃税天堂"。

德国之声:本次G20峰会决定将投入2500亿美元来推动世界贸易,目前出口受到严重打击的中国是否会从中受益?

辜学武: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有些国家有能力拿出钱来去振兴经济,比如说中国。所有的发达工业国家也都有这个能力。但是,被这场金融危机冲击得七零八散的小国,比如说东欧的一些国家,非洲的国家,和一些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国家,这些国家的政府已经是瘫在地上了,这个2500亿的外贸资金投入对重新恢复世界自由贸易有好处。中国作为一个出口和进口大国,在这方面是峰会的受益者。

德国之声:法国总统萨科齐与胡锦涛在峰会之际举行了会晤,中法关系出现了缓和。这个缓和是不是像西方媒体语言习惯说的,是法国向中国"磕头"换来的?

辜学武:"磕头"或者认错的说法不是太准确。"中法联合公报"中法方所做出的承诺,实际上是戴高乐将军领导的法国1962年同中国建交以来一直所做的承诺,即"一个中国"的原则。"中法联合公报"只不过是用更具体更准确的语言把这一原则确定下来。从形式上来讲是对法方形成了一道约束,从中方的角度讲就是所谓的把法方"搞定了",因为公报上说法国承诺"反对以任何形式支持藏独",这是个新的提法。在今后的中法交往中,如果出现哪位法国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会见达赖喇嘛或类似情况,中方就可以说这是支持藏独的一种形式。从这一点讲中国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外交胜利来欢庆。但是从法国的角度看,是做了它多年以来一直做的承诺而已。

采访:潇阳

责编:叶宣


--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by Rabindranath Tagore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Fwd: 刘以栋:闲论信贷违约掉期的是是非非

五年以前,如果你懂信贷违约掉期(Credit Default Swap,
简称CDS)的基本原理,你可以在华尔街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今天,如果你说你是做信贷违约掉期的,你可能会招来蔑视。所以,我首先要声明一下,我不是做CDS的,我只是旁观了CDS的发展。

信贷违约掉期,说白了,就是一种信用保险。你买人寿保险时,如果被保人意外去世,那么保险得益人将得到一份预定的赔偿。同理,信贷违约掉期是一种债务信用保险。如果欠债方
(个人或者公司) 在信贷违约掉期合同期内不能按期如数还钱,那么CDS的卖方要向买方支付赔偿,就是替欠债方还钱。

信贷违约掉期定价

买人寿保险时,一个关键因素是确定保费。其相关因素包括年龄、性别、职业、健康状况等。同样,信贷违约掉期也有一个定价问题。如果是单个公司债务的保费,其相关因素包括该公司破产的概率(Probability
of Default,简称PD)和破产以后的损失(Loss Given Default,简称
LGD).虽然这两个概念都很简单,但要精确估算它们几乎是不可能的。

人寿保险定价时,要考虑人的群体寿命预期;计算多个公司或个人债务的信贷违约掉期时,要考虑这几家公司破产的相关性。在估算这种破产的相关性方面,一位华人数学家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成功地把人寿保险的相关理论用到了公司破产的相关性方面,一举成为世界闻名的金融专家。华尔街日报曾在头版巨幅报导他这方面的贡献。

信贷违约掉期的市场需求

有位哲人讲,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信贷违约掉期的市场发展得这么大(达几十万亿),是有其合理性一面的。为了证明其合理性,我在这里介绍这种情况,读者可以自己作出判断。

第一种情况,银行的一家老客户资金周转有困难,找银行借钱。如果银行借钱给它吧,银行对它的信用风险就会进一步增加。万一它以后真倒了,银行也跟着倒霉。如果不借钱给它吧,如果它现在就破产,它以前欠你的钱也收不回来。如果它通过别的途径借钱度过了危机,以后可能也不做该银行的客户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银行能在发放新的贷款时,找到一家保险公司买这家客户的信贷违约掉期,就可以既减少了风险,又维持了客户关系
(客户往往不知道后面的信贷违约掉期)。

第二种情况,每家银行在发放贷款时,都会受到其分行所在区域的限制。正常情况下,银行效益都没有问题。但在特定情况下,局部区域可能会很糟糕。譬如现在底特律地区的银行可能会很艰难。如果在当年底特律经济情况好的时候,买一份信贷违约掉期保险,现在处境就会好许多。

第三种情况,如果一家退休金基金持有某一家公司或某一个行业的债券太多,可以买信贷违约掉期来减少风险。当然,也可以把那些债券卖掉,但是,如果持有量太大的话,一时很难以好价钱卖掉;同时,如果低价卖出,就把账面损失变成了真正的损失。

有了买方市场,就会有卖方市场。当今社会,总是供给大于需求。只要你肯出钱,总会有人把你要 的东西卖给你。

信贷违约掉期被滥用

保险是用来保非正常事件的损失,可惜许多保险公司卖保险卖昏了头,以正常情况下的损失来定价。正常情况下,个人房屋按揭违约的概率很小;正常情况下,房价很少往下跌,所以即使个人房屋按揭违约,银行收回房子拍卖,损失也很小。在这种假定条件下,保险公司在卖房屋按揭抵押债券(CDO)的信贷违约掉期时,收费就非常低。现在非正常情况发生了,很多保险公司损失惨重,看看AIG的股票价格你就会理解损失有多严重。

正常情况下,高风险债券的利率(High Yield Bond Yield),减掉买信贷违约掉期的溢价(CDS
Premium),基本等于低风险债券的利率(High Grade Bond
Yield).现在许多对冲基金在信贷违约掉期市场兴风作浪,一方面卖空一家公司的股票,然后高价去买该公司债券的信贷违约掉期,给市场造成该公司可能破产的气氛,从而从卖空方面营利。现在的股市如此动荡,连GE这样的大公司都深受其害。

在过去十几年里,许多理工科背景的人加入到华尔街的金融队伍。但不管金融行业怎么发展,它还是介于科学和艺术中间的领域。所有的模型都有其局限性,明白了这一点,就容易理解信贷违约掉期的是是非非。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china-week.com/html/4891.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刘以栋:对美元债务的担忧是有道理的

中国人讲究含蓄,国家领导一般不直接批评外国政府,所以当温家宝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对美元债务的担忧时,美国朝野一片哗然。习惯批评中国的美国人何曾想到会受到中国的批评。美国白宫发言人赶快出来讲,美国政府债券是最安全的投资。两个月前在国会听证会上,还在指责中国政府干涉人民币汇率的美国新任财长盖特纳,也出来讲美国政府债券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资,任何担忧都是多余的,云云。

可是,客观地来看,你会感到温家宝对美元债券的担忧是实实在在的,合情合理的。

我们借钱给人家,最担心的是贷款到期不能如数归还,银行里归为信用风险。评价一个人或者公司的信用风险,关键看两条:还钱意愿和还钱能力。如果你以前没有想到这两条的话,想想过去大会上的慷慨陈词: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意愿),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能力),讲的都是一回事。

现在让我们从信用风险的还钱意愿和还钱能力这两条,看看美国政府债券的信用风险。

美国愿意如数归还美国的债务吗?当然不愿意。谁愿意把兜里的钱拿出去?!
银行为了防止贷款收不回来,一般都要求资产抵押。房屋按揭以房屋做抵押,汽车贷款以汽车做抵押……信用卡账单没有抵押,所以利率很高,并且讨债方可以逼你申请破产,从而影响你的信用记录。中国购买美国债务,手上并无任何实物做抵押。如果美国不还钱,中国也不能把美国告上法庭,逼其破产。当然,美国可以以另一种形式破产,就是大量发行美元,冲淡美国的债务负担,我想这也正是温家宝担心的地方。

美国有能力以美元的当前购买力还清美元债务吗?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美国现在从政府到个人的总债务是国民总产值的3倍。美国的国民总产值是14万亿,美国人口是三亿,即人均欠债14万美元。美国中等家庭年收入大约5万美元,以一家四口人计算,一家要还56万美元,即家庭年收入的11倍。如果以中国人六十年代还老毛子外债的干劲,肯定能还上。以美国现在的情况,肯定还不上。因为美国人根本没有感到还清债务的必要。就是不还,或者用贬值的美元还,你能拿美国怎么样。

美元债务在将来会贬值,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美国政府知道这一定,所以希拉里一上任,就跑中国来推销美国政府债券。希拉里怎么不来把美国的黄金储备卖一部份给中国?中国政府当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温家宝才公开讲出他的担忧。世界各国也都知道这一定,所以中国公司最近购买外国的原材料公司时,受到外国政府的百般阻挠。

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数额庞大,任何购买行动都会推动市场,所以很难以目前的价格购买原材料。
如果中国购买黄金,黄金一下子就会涨到三千美元一盎司。作为普通老百姓,你如果也担心美元未来购买力会下降的话,那么可以做一些金银铜铁、能源等原材料方面的投资。现在的去杠杆化过程可能会把许多资产的价格进一步往下压,但美元购买力下降将是一个必然趋势。从美国政府现在的印钱速度看,过不了五年,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就会翻倍。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china-week.com/html/4892.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刘以栋:美国购买银行不良资产计划的风险分析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在全美民众的不耐烦地等待中,终于推出了银行不良资产购买计划。虽然大家对他的银行不良资产购买计划褒贬不一,但是政府总算有了一个可执行计划。虽然盖特纳计划的一些细节还不是很清楚,但我们可以根据该计划的现有轮廓,作一个简单的风险分析。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例子。假定银行现有不良资产的面值是100元,政府和私有机构组成的投资基金以84美元购买。在这84元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提供72元的低息贷款保证;美国财政部投入6美元;私有机构投资6美元。

根据以上例子,我们可以看到,私有投资机构每投入一美元,美国财政部也要投入一美元(一比一投入),同时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要提供12美元(6倍)的低息贷款担保。这样组成的公私合营基金(PPIP,
Public Private Investment Partner) 以拍卖的方式购买银行的不良资产。

银行的风险和回报:银行是不良资产的卖主,所以对银行来讲,关键是能否把不良资产卖个好价钱。如果不是价钱问题,银行的不良资产早卖掉了。一百块钱的东西卖三十;三十没人买的话卖二十,总是可以卖掉。银行找政府帮忙,说到底,就是为了把不好的东西高价卖掉。在现有的计划中,如果买方的出价不够高,银行必须确定卖不卖。卖,就得把账面损失变成实际损失;不卖,以后价格难免不再往下跌。这次美国财政部的不良资产购买计划是否可行,关键就看买卖双方价格是否谈到拢。

FDIC 的风险和回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FDIC)
在这次不良资产购买计划中出面担保,完全是为了给银行提供帮助。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可能会少量收点保证费,但风险却是实实在在的。如果公私合营基金的损失超过14%
(1/7),那么FDIC就开始赔钱。FDIC在这里没有回报潜力,只有赔钱风险,这也是很多批评者的主要论点。因为FDIC的钱,说到底还是纳税人的钱。

美国财政部和私有投资机构的风险和回报:私有投资机构以前可能没有太多兴趣购买银行不良资产。如果要买的话,价格也会非常低。美国财政部为了鼓励私有投资机构的购买热情,提供了两个优惠条件:第一,财政部出钱与私人机构一起购买,一块抵一块,要赔一起赔;第二,财政部出面,让FDIC给私有投资机构借钱购买不良资产提供担保。如果购买的不良资产增值,那么私人投资人可以取得高回报(六倍的财经杠杆);如果不良资产的价格持续下跌,前面的14%损失是财政部和私人投资的钱,以后则是FDIC的钱。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难免没有私有投资机构出来赌一把。

这种不良资产购买计划是否是良策,现在谁也说不准。短期来看,市场的反映是积极的,所以世界各地股市都有不小的增幅。长期来看,经济能否尽快好转才是关键。如果经济不好转,所有的买主都会赔钱。当然,纳税人赔的是大头。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china-week.com/html/4893.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申江] Re: “不高兴”还是“没头脑”?

如何看"中国不高兴"的情绪?

邱震海

一本书名为《中国不高兴》的书正在中国大陆热卖,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争议。该书副标题是:"大时代、大目标及我们的内忧外患",封面上还印着"为国直言,替天行道",以及"抽丝剥茧驱妖蛾,敢为今世开太平"等引人注目的字句。

发现问题,提出主张

  该书认为中国内政外交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与西方的关系正处于重新定义,国民的"新爱国主义"情绪也在逐渐成型,因此中国目前迫切需要一种大目标、永恒不变的价值,甚至需要一些"英雄集团"带领国家和社会走出困境。

  该书对当代知识分子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中国知识分子被各种科研基金和红包压垮,过于"亲西方",丧失了独立的定位;中国需要在自我认同、产业调整升级、国防发展乃至国家定位方面,有更多不同于西方的视野。该书提出,中国须准备与西方全面摊牌,"有条件决裂",甚至可以"持剑经商"。

  有评论认为,这本书是九十年代中期《中国可以说不》一书的续集,因为五名作者之一的宋强就是那本书的作者之一。国际舆论已对此予以密切关注,一如当年关注《中国可以说不》及其折射的民族主义情绪。然后,中国发展到今天,国际社会如何看,似乎已非重点。真正的重点在于:中国人到底应该如何看世界?如何以自信、理性的方式审视自己和别人,并给自己与世界的关系定位?

上升期的精神焦虑和骚动

  笔者认为,《中国不高兴》是中国新发展阶段里的产物。这个阶段就是指中国已经历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经历了十几年的飞速发展,整体国力大幅上升,国民自信心增强,而中国与西方的关系,也出现了在国力衰落期所不可同日而语的新态势。与此同时,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也积聚了许多问题和矛盾。所有这些内外挑战都迫使一部分忧国忧民的知识分子,更多思考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并为此提出自己的主张。

  问题是,在国家处于上升期的这种民间情绪和知识分子的焦虑,背后是否有足够的理性精神支撑?任何一个大国在崛起期产生的"大国心态",就其本义而言都无可非议,但"大国情绪"如何做到不只是"民族主义"的代名词?

  同样,理性精神虽然源于西方,但在过去数百年人类现代化进程中,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因此理性精神如何做到只是"亲西方"的代名词?在任何一个国家,尤其是亚洲后发国家的上升期,民间和知识分子的内心骚动本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其间必然有正常的爱国情愫和稍显盲目的情绪。但若这样的精神骚动长期停留在骚动的层面,那显然不是一个成熟大国的国民心态。

泥沙俱下后需要思想梳理

  行文至此,已经触及一个更为深层的问题,即在中国上升期,国民集体精神世界的成熟程度是如何。从以往一些大国的崛起看,其历程必然伴随几个阶段:首先是物质崛起期,包括经济和军事力量的上升;其次是知识分子的精神焦虑期。

  后者往往是因成就与矛盾兼有的状态而产生,其特征是各种思潮如泥沙俱下,从而出现思想史上一段极其混乱的时期。但问题是,泥沙俱下之后,必须有一个洗涤乃至洗礼的过程,必须大浪淘沙,去粗存精,以思想启蒙推动全民精神世界逐渐走向成熟。

  在西方崛起过程中,英法等国比较好地做到了这一点,而德日则是失败的例子。以日本"明治维新"为例,当时的日本知识分子普遍存在一种急迫与焦虑交杂的情绪,不知道如何在自信与傲慢、内敛与膨胀之间保持平衡。"明治维新"仅完成了物质现代化的过程,没有最终完成日本民族精神的现代化。以福泽谕吉为代表的早期爱国思想家,到了晚年都沦为彻头彻尾的民族主义者乃至帝国主义者。日本在二十世纪上半叶,也经历了民族发展历程上的重大曲折。

民族精神成熟的良机

  以此来看《中国不高兴》及其所代表的情绪,那就首先必须承认,其作者群是一批忧国忧民的知识分子,对中国内政外交和知识群体现状的批评也入木三分。问题是,该书在逻辑上仅停留在情绪的表层,缺乏理性精神,其立论或结论往往显得似是而非。

  对此,人们首先需要做的,不是就书中似是而非或情绪化的观点展开情绪化的争论,而是必须真正的"抽丝剥茧",展开层层的梳理工作。首先是肯定该书中似是而非中的"是"的部分,亦即其对中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观察;其次,必须对书中"非"的部分进行细致的梳理,包括到底如何评估中国年轻人的爱国主义情绪及其盲点?到底如何重新定位中国在上升期与西方的关系?如何看待西方世界对人类精神世界的贡献及其盲点?中国在上升期如何维持一个大目标?什么样的目标才是中国现阶段的大目标?维持和实现大目标到底依靠什么?

  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不高兴》一书的出版为中国崛起期民族精神的反省、成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契机。面对崛起期的集体焦虑和思想的泥沙俱下,人们不必情绪化反应,更不要封闭或封杀,而需要开放的思想讨论的氛围。只有开放的氛围,才能令增强国民的理性精神,完成思想启蒙过程,走出蒙昧,步向成熟。

作者为凤凰卫视评论员

《联合早报网》

--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by Rabindranath Tagore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申江] “不高兴”还是“没头脑”?

到底是谁"不高兴"?

王龙(石家庄)

  中国文化市场最近多了一本奇书,名曰《中国不高兴》。谓之"奇",首先是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首印达到10万册,这是时政类书籍少有的现象;其次是当"爱国贼"被舆论群殴的环境中,有人仍然可以打着"爱国主义"旗帜大行其道。据说,该书是当年《中国可以说不》的升级版,不仅延续了"骂遍西方"的传统,还"骂遍"了国内各路精英。五名作者齐声反西方、反和平、反精英、反民主、反自由,字里行间弥漫着"不高兴"。

  "不高兴"是心情描述,引申到"中国"范围,是指精英的心情还是草根的心情?抑或是作者的心情?自以为可以代表中国的人,大概能说清楚。与《中国可以说不》一样,作者们犯了低级错误:把个人情绪当作民族情绪宣泄。书中的"中国"概念让人摸不着头脑,所谓的"中国不高兴"到底是谁不高兴呢?

到底谁不高兴?

  不错,当中国去年遭受特大冰灾、发生拉萨事件、汶川地震、奥运火炬传递受阻之时,一些知识精英集体失语,网民的呐喊才让中国冲出了重围。应该肯定,《中国不高兴》力图表现的是网民精神,不甘心让国家沦为西方的文化橱窗和经济附属。这样的观点反映了大部分人的看法,并非无的放矢。但是,以辩证的逻辑看,作者们的说法很难让人高兴。他们对某些智囊不满,称智囊们是"没立场、没智慧、没良心",是他们的馊主意造成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受钳制。其实,作者未必不明白,智囊充其量不过是幕僚而已。鞭挞这样的"知识分子",与希望中国在世界上"除暴安良"一样毫无意义。

  一本书能引起社会的广泛争议,有着深厚的民意基础。一是几十年的社会变革,塑造了一大批开放派,他们唯西方马首是瞻,看到有人反对西方文化就歇斯底里,毫无自信;二是由于长期的自我封闭,造成了夜郎自大的民族性格,推广中国文化、抵制圣诞节、打倒帝国主义、领导世界,两种心态都很极端。

  有西方观察家认为,《中国不高兴》的空前火爆,标志着民族主义卷土重来,正是这一情绪促成了海监船出航、商务部拒绝汇源被可口可乐公司收购。美国《时代》周刊3月20日惊呼:"如果民族情绪不加以适当制止,它可能会推动北京方面采取好战孤立主义路线。"实际上,对于主权问题,中国的立场一直没有改变,只是西方政客习惯了中国的"韬光养晦",看到中国态度强硬有些不适应。加上中国历来有人喜欢粉饰自我,刻意放大自己的影响力,把正常维护自己的利益也当作勇敢来吹嘘,让许多西方人惊讶莫名。

巧言令色 哗众取宠

  毫无疑问,漫长的历史留给中国人很多病态心理,正如鲁迅笔下的阿Q,一面盲目自尊,一面盲目自大,这在当今也分外突出。"不能任由美国绑架世界",而自己却主张在世界上"替天行道";不允许别人有"文艺腔",自己却装腔作势,与阿Q何其相似。有意思的是,很多人高度推崇《中国不高兴》,却不思考中国人的精神家园为什么屡屡受创。

  大约是《中国可以说不》让他们尝足了甜头,作者的"爱国"其实掺有利益成分,类似《双城记》中的"爱国志士"巴沙,爱国就是赚钱的工具。与其说是"不高兴",不如说是巧言令色、哗众取宠。

当然也应该承认,《中国不高兴》有忧国忧民之情,尽管论点偏激片面,论证也不严密。其实,中国从来不缺少爱国的高尚英雄,真正缺少的是平等意识和博爱精神。要知道,在激烈的竞争中树立民族自尊心固然重要,但不需要那种惟我独尊的愚妄,更不需要挑动民族情绪,就像狄更斯所说:"利用最庸俗的排外心理和恐惧心理来建立威信,那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作者为中国媒体人]

--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by Rabindranath Tagore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申江] 官僚制与中国改革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丁学良 2009-02-13


检视过去的二三十年,你会发现对于中国重大的社会现象,中国国内的"左派"与自由派之间,可以说在一切问题上都针锋相对。但有一点很奇怪,两派在一个重大问题上,却有颇一致的观察和由此得出的结论。

在哪个问题上?在中国的官僚特权和腐败这个问题上。二者基本上都认定,中国近来的二三十年,官僚特权和腐败愈演愈烈。

这个一致可以从最近网上广泛传阅的两份材料上看出来。一份是由一个宣称成立于2008年12月26日,即毛生日的所谓"中国毛主义共党"发出的"告全国人民书"。海外媒体说,该宣言不仅在网上传,还被印成传单在上海(不要忘了上海是文革发源地)等城市里散发;不知道这是事实还是他们在吹牛。从网上传的扫描文件上能够辨认出一些关键的字眼,看看那些措词,如果把时间部分掩盖起来,你会以为又回到了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期间,比如"对于这些腐败的党内官僚、资产阶级,我们造反有理。"
"对于他们剥夺了工人阶级的基本劳动权力,成千上万的工人下岗失业,我们造反有理。"
"对于他们以权谋私、钱权交易、强拆民宅、逼良为娼、吃喝嫖赌、包养二奶、腐败透顶,我们造反有理。"火药味十足。

这个文件如果单从政治诉求上看――因为究竟有没有成立"中国毛主义党"我们搞不清楚――放下这个组织存在与否不谈,就它所表达出来的愤怒声讨和造反情绪,在中国倒是经常能够听到的。这种情绪淤积了不是一两年,该宣言生动体现了极左派对中国社会这二三十年的观察和总结,就是"党内的资产阶级"、中国的官僚特权腐败趋势越来越严重。

我们再看看2008年年底以来,在网上传得极广的那份 《宪章》。这份宪政自由主义的宣言,也照样有很多尖锐的对中国官僚特权腐败的批判。

这两个文件的政治立场和提出的解决方案非常不一样,但对那一点的观察是一致的。回顾一下,从去年春我在 FT
中文网开设专栏以来,读者在本专栏留下了上千条评论。如果把它们按类别来分,最多的也是对于官僚特权腐败的评论。所以,这种一致使得做社会科学研究的人必须面对一个问题,就是究竟怎样看待二三十年来中国社会――这个社会是广义的,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教育、财政――里面的官僚体制。

古中国是官僚制度的故乡

我们要站在一个较高的历史立足点上才能看得明白。二十多年前我在美国上比较政治学课的时候,洋人教授(其中包括刚去世的亨廷顿)给我们读的经典文献中有一句话,到现在为止在我的脑海中都难以磨灭。那个比较政治学的开场白有一句话:"古希腊是民主制度的故乡,古中国是官僚制度的故乡。"
"官僚制度"用的是 Bureaucracy,海外很多学者把它译成"科层制度"。我还是用人们熟悉的字眼官僚体系或制度。但是要强调,我这里讲的官僚制度并不完全是贬义的,而是一个中性的分析字眼。

中国是官僚制度的故乡,因为中国在全世界,对把官僚制从初始形态发展到现在这样无比复杂的形态作出了最持续和最大的贡献。撇开官僚制,就没办法讲中国的政治经济史。我们都知道,中国早在两千年前就有科举制的萌芽,然后代代发展。这个制度在十八世纪又通过东印度公司输到欧洲,成为英国等国的现代文官制的参照源之一。

回顾历史得到的基本结论是,中国两千多年的政治体系和社会管理制度的最核心传统,就是官僚制。该官僚体制在二十世纪只有两个简短时间里受到严重冲击,而这两个严重冲击一方面冲破了平民百姓极端痛恨的官僚专制,但同时也带来巨大的灾难。所以这是个基本的悖论。你看看中国两千多年来,特别是过去一百多年来政治和社会的变迁,有了官僚制,一方面才会有稳定,另一方面也才会有我们所看到的严重腐败和特权。如果痛恨官僚腐败和特权,要打碎它,又会有动乱。这是一个悲剧性的两难局面。

二十世纪中国官僚制受到严重打击的两个简短时候,一是世纪初的军阀时代。军阀制度是军人当政,那时确实看不到在中国历史上千百年里文官辅佐着皇帝统治庞大社会、窒息民间活力的局面,但军阀混战也给中国带来灾难。

第二个时期就是文革。毛发动文革的动机非常复杂,但至少有一点是他对1949年后建立起来的官僚制度不满,既有官僚体系经常不听他话的原因,即在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陈云等一线领导的控制之下,使毛觉得大权旁落;但同时也有部分原因是毛对共党官僚体系弊病的批评。这些批评在当时颇得民心,这反映在前面提到的那个"告全国人民书"中的措词包含的老百姓对官僚特权和腐败的痛恨。如果没有那些民怨,文革初期毛号召社会基层起来造当权派的反,是不可能得到那么多人衷心拥护的。文革的动乱当然也是可怕的,所以我讲是打烂还是不打烂官僚制在中国是悲剧性的两难。

文革"不得人心",不得民心是次要的,要害是不得:"官心",当权者1949年后首次受到全面剧烈的冲击。三年大饥荒更不得民心,但由于干部受害很小,所以对政局的影响不如文革。邓小平作为书记处的总书记,也就是官僚体系的大主管,最懂得这个要害。所以毛去世邓复出以后,他在组织上做的根本之事就是恢复被文革打得稀巴烂的官僚体制。这也是为什么邓能够在毛之后迅速成为党和政府实际的最高统治者的根本原因。他为文革中受到各种打击的官僚们代言,使他们重新回到掌权岗位――没有这个,邓不可能把天下稳定下来。

官僚制度能否"创新"?

问题在于,当一步步恢复官僚体制的时候,最早遇到的老问题就是怎么对待官僚的特权和腐败?看看1970年代末1980年代初,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争论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干部特权。由于那个时候大家对于文革的过程记忆犹新,而那时又是中国在1949年后思想最活跃和开放的时代,人们当时提出的问题是:一方面我们不能再回到文革动乱的状态,要搞现代化,那就需要稳定;另一方面也不能够放任在文革中臭名昭著的官僚特权和腐败再回到我们的生活中来。所以那几年在社会上和党内,都有要削减官僚特权、反对腐败的呼声,邓的多篇讲话都是回应这个要求的。然而1989年以后,这个领域里的真正制度创新被束之高阁,官僚特权和腐败于是愈演愈烈。

以上的背景引导出几个结论:第一,官僚制是中国政治最根本的传统。第二,中国政治和社会管理的两难就是,既不能不要官僚制,若不要它,社会管理就会大乱套。第三,但是,如果要官僚制又不对它的根本弊病进行有效制约的话,特权和腐败就会日益加深,而它们的日益加深又是中国在过去几百年里促使民众不满、激化社会冲突、导致政治衰败的首要原因。

1970年代末以来,中国越来越把官僚体制延伸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政治和行政、文化、教育、传媒、科技、核心产业管理的一切方面。可以说,这二三十年是中国全面官僚化的黄金时代。到了目前这个时候,在全面官僚化的过程之中,一方面中国看起来越来越稳定,另一方面官僚的特权和腐败越来越深化、精致化和全面化。而它所造成的社会反弹,是中国社会里越来越趋极端主义的反抗呼声,它们使你想起文革。国内有些学者把它称为中国社会的Fascism情绪化。这种可怕情绪是上下恶性互动的结果,暴政导致暴民反抗,以暴抗暴。上面提及的那份"告全国人民书",反映的就是这情绪。

有个细节我印象很深刻。去年12月中旬,我正在准备给学生的参考书,有一本是研究中国文革的权威
MacFarquhar的《毛的最后一场革命》。我正拿着书走出办公室时,来了一位资深访客,他一直是在中国参与改革政策研究的,到香港来出席一个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国际会议。看到我手里的书,他笑了笑说,很难讲文革就是毛旗帜下的最后一场革命,现在又有很多人鼓吹用文革的方式来对付特权和腐败。他亲身体验了从1976年到现在的整个中国的变迁,感觉是切身和敏锐的。近年来中国社会里,确实看到很多人出于不同的动机和目的,以毛在文革期间对"党内资产阶级"、对特权和腐败的批评作为旗帜,来不仅是反思中国改革开放30年、而且是提倡激烈对抗性的政治行为。

如何对付官僚特权与腐败?

对我这样的研究者来讲,一方面对文革中的残暴行为、文革对于中国社会带来的破坏,永不能忘怀。但另一方面我也忧虑的看到,随着改革过程中腐败和特权越来越严重、官僚权力越来越不受制约、官商勾结得到的好处越来越多,文革式政治似乎又成了解决中国毛病的一剂猛药――这种观念和情绪在中国社会里一天比一天强烈,你喜欢不喜欢都要正视。

我们再来看看比较政治学上的一些教训,对付官僚腐败和特权,二十世纪提供了至少四种可能的方法。

第一种在很多第三世界国家都试过,二十世纪初的中国也在一定程度上试过,那就是军人当政。特别像巴基斯坦、印尼、非洲、拉丁美洲,发生过多起由军人、尤其是少壮派军人的干政,理由常是:文官政府腐败无能,社会矛盾日益冲突,军人以救国委员会的名义上台。可是看看凡是军人当政的国家,他们只不过是用枪杆子赶走了腐败的文官集团,但并没有用枪杆子来推动经济长时期的发展。巴基斯坦知识分子在与我们开会时讲,印度和巴基斯坦是敌人,但巴基斯坦大部分知识分子都羡慕印度,为什么?印度没有军人当政,虽然也有腐败,但至少印度的体制使得大部分时候政府还是在推动现代化。巴基斯坦大部分都是军人专制,其后果,不过是以更秘密的方式,把以前文官政府的广泛腐败变成军人集团的封闭性腐败,同时军人又不懂搞好经济。所以这种方式在极短的时间里能赶走一个腐败的文官体制,但不可能使国家社会经济上长时间发展。

第二条路子是暴民政治。这个暴既有暴力的意思,也有狂暴的意思,这就是毛的办法。我不同意他的理论,但他确实在思考这些问题。直到文革初,毛才认为找到了一个办法,来解决官僚体制特权腐败的问题,所以他才把文革的办法称为比巴黎公社的意义还大。这方法就是以不受法律约束的暴民运动,狂风骤雨般的冲垮腐败特权的官僚体制。但是看看中国文革导致了什么结果,官僚体制当然被打得鸡零狗碎,但同时中国社会受到全面损伤,生命财产、教育文化受到的损伤不计其数。而且像这种暴民运动必须有个保障,得有一个最高集权的统治者,具有狂暴的号召力。否则暴民政治发动不起来,因为官僚体制可以随时干掉你。

第三种办法是所谓的开明专制。中国观摩最多的,是新加坡、香港,既没有多党公平竞争的普选制,同时腐败受到严格控制。中国高层这些年来最想引进的就是这种体制,但是这种开明专制整体上对中国不适合,虽然有些局部方法可以参照。因为大环境不一样,最大的区别就是规模,新加坡400多万人,香港700万人,等于中国一个中等城市,中国13亿人口的社会怎么可能像它们,在拒绝民众参政和治理腐败之间得到平衡呢?

第四种就是开放民众参政、推进公平政治竞争,即民主化改革。最近的案例就是印尼。苏哈托当政虽然推翻了腐败的苏加诺政权,也带来一定的经济发展,但以后苏哈托集团及其家族势力愈益腐败,把印尼经济搞垮了。印尼曾被认为在苏哈托下台后,最可能出现暴民政治和种族屠杀,因为全国几千个岛屿、几百个部落。但十多年来,民主化的方向明确,步子虽然摇摇晃晃,一步步走过来,对腐败在高层的抑制效果很显著。很基本的一点就是媒体开放,然后最高层让法律系统独立运转。一个社会对付腐败最重要的两个工具,一是透明的媒体,二是司法独立,如果这两个工具都是在官僚集团的控制之下,他们永远也不可能自砍手脚。印尼的进步很鼓励人。

所以,把二十世纪的中国政治和比较政治放在广阔的背景上看,我们就可以把本篇话题聚到一个基本的思路上。过去的二三十年,是中国的官僚制恢复和发展的二三十年,是中国社会全面官僚化的二三十年。在此过程中,随着中国经济越来越大,受不到有效约束的官僚特权越来越促使腐败的精致化、深化和全面化。同时期里,中国民间以及中国体制内的那些正义的、公正的反腐败诉求,却越来越被边缘化,起不了制衡作用。于是可悲的,中国社会里文革式政治的情绪重新抬头,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上述对付官僚腐败和特权的四种方法,二十世纪的中国已经试过两种半,即军阀的、暴民的、半开明专制的,均无效,但又拒绝第四种。

--
要是我把看时评的时间和心情拿来看论文,要是我把写闲文的欲望和思绪拿来写论文,那我就可以像亨廷顿爷爷那么牛了~~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申江] 首都率先推出经济适用型墓地

公益骨灰格位"定价"2000元

新京报 2009-4-2

本报讯 (记者温薷)即日起,北京市首个城市公益性公墓―――长青园骨灰林墓地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始接受市民预订。公益性骨灰安葬对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实行免费,其他市民每个骨灰格位自缴2000元,另外1000元由市财政给予补贴。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首个城市公益性墓地―――长青园将可提供公益性立体骨灰安葬业务服务,一期2574个公益性骨灰墙格位将从即日起接受市民申请。凡今年1月1日后死亡的、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居民均被列入申请范围。

该负责人介绍,骨灰墙每个单格骨灰格位服务期定为20年。北京市重点优抚对象和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对象如在此安葬可免费,所需费用由市财政负担。此外,其他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居民也可申请,每个格位的费用定为3000元,市民需"自缴"2000元,市财政给予1000元的补贴。目前办理公益性骨灰安葬只能去长青园现场申请办理,咨询电话为85383888。

■ 申请所须证件
  须持亡者的户籍证明、死亡证明或火化证明及经办人的身份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亡者为重点优抚对象和享受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还须持民政部门开具的相关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 现场
签合同60日内完成安葬
  建议不要带骨灰盒咨询,提前迁出不退款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地处东南五环外的长青园骨灰林墓地内静溢安详,正对大门的弧形骨灰墙两面,大约2700个公益性的骨灰墓格正在等待认购,大门旁的接待处,已陆续迎来一些咨询公益性公墓的市民。据墓园介绍,近20天里已接到760余个电话咨询。
  带齐证件可以立即办理
  在此接待市民的北京市殡葬协会秘书长姜晓刚介绍,虽然市民带齐证件可以立即办理安放,但还是建议不要携带骨灰盒来咨询,因为墓园还需要时间刻骨灰格位上的碑文,但肯定会在合同规定的60日内完成骨灰安葬。
  姜晓刚介绍说,非北京籍市民也可以购买这里的骨灰格,但不享受任何补贴和优惠。
  提前迁出视为放弃补贴
  "这里可能只是一个过渡。"前来咨询的陈女士说,她打算先将已故父亲的骨灰安放于此,在母亲过世后,再找一块好的墓地合葬父母。就陈女士"过渡"的想法,姜晓刚提醒,骨灰在墓园的安葬期是20年,如果提前迁出是提前解除合同行为,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政府补贴,已缴纳的安放费用也不会退还。此外如果擅自转让、转借、调换骨灰安葬设施,或擅自将已安放在墓园的骨灰提走,也将被视为提前终止或解除合同。
  本报记者 张太凌

■ 相关新闻
  骨灰海撒可免费
  本报讯 (记者温薷)今年起,骨灰海撒的安葬方式将对北京市民实行免费。北京市民政局昨日发布消息。
  根据新出台的《北京市骨灰撒海补贴管理办法》,凡是具有北京市户籍的亡故居民,骨灰撒海将可免费。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骨灰撒海业务由市殡葬管理处、八宝山礼仪公司负责组织实施。需要办理骨灰撒海业务的市民,须向这些单位提出申请。同时,亡故居民亲友需参加骨灰撒海活动的,每份骨灰可免费随行两名家属。具体情况,可拨打咨询电话:62141444
62543669。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申江] 贵州习水的宫务员们口味很重

穷山恶水也养刁官
====================================

贵州习水县多名公职人员涉嫌嫖宿年幼女生

中国青年报 4月3日报道


在以习酒闻名的贵州省习水县,这半年来有关"老师强迫学生卖淫"的说法被传得沸沸扬扬。中国青年报记者获悉传闻中的这起案件将于近日开庭审理,在赶赴当地采访后得知,这起未成年人受害案并非由教师组织或强迫学生卖淫,但有6名政府官员、司法干部、教师、县人大代表等公职人员涉案。

遵义市公安局8名民警秘密调查10天

去年8月15日,习水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某小学六年级女生李瑜母亲报案称,李瑜被某私立中学初一女生王清骗出后遭人强奸。
长年在浙江打工的李瑜母亲告诉记者,她丈夫开长途货运车经常不在家,13岁的女儿李瑜由在老家的婆婆照料。有一天,李瑜突然对奶奶说:"天天都有人在学校外面抓人,好可怕啊",在奶奶的追问下,李瑜才说出自己被男人脱了裤子欺负的事。婆婆立即打电话叫李瑜的母亲赶紧回老家,说孩子"出事了"。

在李瑜母亲回习水的当天下午,她看到王清跑到家里来叫李瑜出去玩儿。李母听到两个小女孩在房间里嘀咕,觉得不对头,便揪住王清问个究竟。当李母从王清口中得知女儿确实被人奸污之后,就带着女儿李瑜和王清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李母说,报案后,她曾多次到公安部门催问案件情况,但"他们一直没有给我一个说法"。在等待两个月后,由于担心在当地被人报复,她便带着女儿李瑜到外地去了。

同年11月月初,遵义市公安局马副局长突然打电话给李瑜的母亲,告诉她案件有了重大突破,让她赶紧带女儿回习水来辨认。

李瑜的母亲至今还不知道,此案之所以取得突破性进展,是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作出批示的结果。10月月底,拿到"尚方宝剑"的遵义市公安局专案组8名民警悄悄进入习水县秘密调查取证,10天后才向习水县领导通报"8・15"案件情况。

10多名中小学女生被胁迫卖淫

经警方调查,2007年10月,37岁的社会无业人员袁莉和14岁的辍学女孩刘某及其15岁的男友袁某3人商量,由袁莉负责提供场所并联系嫖客,刘某、袁某负责寻找女学生带到位于习水县城关老司法局家属楼袁莉的家中卖淫。袁莉按嫖资的30%收取卫生费,剩余嫖资全部归刘某、袁某所有。

2007年10月至2008年7月期间,刘某、袁某先后在县城的3所中学和一所小学门口附近守候,多次将李瑜、康倩、王清等10多名中小学女生(多名女生当时未满14周岁)挟持、哄骗到偏僻处,以要打毒针、拍裸照、殴打等威胁手段胁迫到袁莉家中卖淫。

据现在某中学读初二的受害人王清回忆,初一下学期的一天,她的同班好友康倩带她去见康的"结拜姐姐"和两个社会男青年,他们把她带到矿中路的一个小巷子,康倩借口溜掉,王也想走,但两个男的对她又打又骂。"当时我很害怕,被他们逼着进了附近一家旅社的房间,一会儿来了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他锁上了门后就动手脱我的衣服,我吓得直哭……后来那男的知道我是初一的学生后,就没敢继续下去,他给了旅社老板娘100元后走了。事后康倩的'结拜姐姐'威胁我,不能把今天的事说出去,否则要叫人打我。"
"第二天,康倩和我们学校食堂师傅的女儿刘某来找我,他们说我因为昨天的事已经怀孕了,刘某可以帮忙带我去一个地方把孩子打掉。"毫无生理知识的王清听信了她们的话,就跟着刘某来到老司法局家属楼3楼袁莉家中。

在这里,王清被一个叫冯支洋的教师夺走了第一次。"我后来才知道他是习水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的老师。他很变态,不用安全套,还玩了许多花样。"完事后,下身出血的王清躲到厕所里哭泣,刘某过来安慰她,并给了她20元。

此后,刘某经常带王清到袁莉家,"如果不去,她男朋友袁某就要打我。"王说。

去年7月的一天夜晚,刘某再次找到王清,要她冒充处女和嫖客睡觉,并承诺"这是最后一次让我做这事"。为了摆脱刘的控制,王答应了。于是,刘把王带到一家宾馆进了事先开好的房间,待嫖客锁上门后,王进入卫生间洗澡,并按刘某教的办法,把刚打了耳洞的耳朵弄出血来涂到下身。"当我裹着浴巾上床的时候,被对方发现,他问我到底是不是处女,我只好承认不是。"那男的很生气,丢了100元在床上就走了。王把钱交给刘,刘给了她50元。案发后,王清才知道这个未遂的嫖客是习水县马临工业区土管所所长陈孟然。

警方调查认定,玩弄过王清的还有习水县移民办主任李守明、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干部黄永亮等人。

在学校班主任的家中,王清告诉记者,刘某不仅逼她卖淫,还让她去寻找其他女学生。"刘某答应我,只要我帮忙找到另一个女生,我就不用再去做那事了。"

在某小学读六年级的13岁女生李瑜是王清找到的"替身"。现在外地读初一的李瑜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虽然她和王清不在一个学校,但由于她们俩的家人做同样的生意,且家靠得比较近,所以她们经常在一起玩儿。"有一次,王清骗我去买书包,就和刘某、袁某一起把我带到袁莉家,然后不准我离开……"有了第一次之后,刘某、袁某就经常到学校门口等李瑜。

警方侦查报告显示,嫖宿过幼女李瑜的有习水县第一高级职业中学教师冯支洋、习水县同民镇司法所干部陈村、司机冯勇等人。

袁莉的丈夫胡某告诉记者,袁莉原先在县城开过旅社,也提供过卖淫方面的服务,不过之前做的都是社会上的卖淫女。刘某的男友袁某由于吸毒需要钱,就和袁莉商量找女学生来卖淫,为了隐秘,选择了在家中做这种交易。

胡某说,袁莉没有这些女生的联系方式,往往都是袁某和刘某带她们来,然后袁莉再打电话去约嫖客。记者问胡,袁莉怎么有那些前来嫖娼的干部的电话?他说,她开旅社时就认识他们。

胡某还告诉记者,这些受害女生最早是被袁某和刘某强迫来的。"她们很怕袁某,他说不要动她们都不敢动。"后来,有的女生自己放学后就独自过来,要求袁莉帮她找客人,做完一两个后拿了钱就走。

据县司法局的一位家属透露,从农村进城的袁莉虽然住在司法局宿舍,但她和司法局没有什么关系,她买的是二手房。他们之前曾注意到经常有一些背书包的女学生进出大院,以为是来这里找人补课的。"有一次有人在院内的空地上摆结婚宴席,袁莉看见了,破口大骂。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挡了她的'生意'。"

县政法委书记:我们不回避问题

中共习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云勤4月1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回避问题。这些涉案干部的所作所为"已经触及了中国人传统道德的底线"。"如果把这个案件等同于一般的治安案件,那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现。"袁云勤认为,这起案件比杀死几个人还严重。"我们都是为人之父,如果我们的女儿被别人这么搞,我们的感受会怎么样?"

袁云勤说,这个案件暴露出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校对学生的管理亟待加强;二是公安部门对校园周边的管理力度要加大;三是需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

袁云勤透露,在查处案件中,办案人员遇到了很大的压力。一方面是社会舆论的压力,民间传言很多,说是教师组织学生卖淫,"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只有个别老师参与嫖娼,而没有老师参与组织"。另一方面是来自内部的分歧。有的人认为,这是一般的卖淫嫖娼案件,因为嫖客不知道卖淫女是幼女,给予治安处罚就行了。"针对这种糊涂看法,我把公安、检察、法院、司法4个部门的领导召集在一起开会,大家统一认识,一致认为有关涉案人员应该逮捕。"

记者告诉袁云勤,即便现在与受害女生王清面对面接触,一眼也能看出她是小孩。更何况案发时受害人年龄更小。袁表示赞同,他说,为了证明嫖客"明知或者应该知道"受害人是幼年,警方在询问过程中注意了对一些细节的审查,比如受害人"有没有戴胸罩,有没有长阴毛?"

据袁云勤介绍,涉嫌强迫、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罪的犯罪嫌疑人袁莉,涉嫌嫖宿幼女罪的犯罪嫌疑人冯支洋、李守明、陈孟然、黄永亮、陈村、母明忠(县人大代表、房地产开发商)、冯勇等8人已被逮捕,并由习水县人民检察院起诉到当地法院,将于下周三开庭。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在县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刑事案件,最高量刑将不会达到20年有期徒刑。只有在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案件,才可能判处20年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直至死刑。记者注意到,两年前发生在贵州省威宁县的一起"教师强迫学生卖淫案",首犯赵庆梅因强迫、组织、引诱女学生卖淫被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这两起同样发生在贵州的案件,受害人都是学生,其中有部分还是14岁以下的幼女。为何威宁案件放在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而习水案件却放在县级人民法院审理呢?

对此,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任炳强检察长解释说,经过检察委员会研究认为,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没有一个被告人的最高量刑可能超过15年有期徒刑,所以决定在县人民法院起诉。记者特地提到涉嫌强迫、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罪的犯罪嫌疑人袁莉,任检察长说,很难有证据证明袁莉有强迫的行为,强迫学生卖淫的是未成年人刘某和袁某。任强调,"我们也想对他们重判,但不能感情用事,必须严格依法"。

习水县人民法院余德平院长告诉记者,他们还在对案卷进行研究。如果在审理过程中发现被告人有可能被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此案将可能提交上级人民法院审理。

另据习水县公安局陶冬局长透露,除被起诉的8人外,警方还依法对嫖娼的违法行为人李某、班某等9人进行了治安处罚。"这些人中,既有煤老板、个体户,也有普通市民、农民等,他们在袁莉家里嫖宿的是社会上的卖淫女。"陶说,对他们处罚的金额从2000元至5000元不等,拘留的期限也从5天到15天不等。陶告诉记者,强迫、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的未成年人刘某、袁某已被送到少年管教所,从事卖淫活动的程某被收容教育。

中国青年报记者今天电话联系到了习水县移民办主任李守明的妻子和习水县第一高级职业中学教师冯支洋的妻子,她们都承认目前丈夫的工资还在领。做生意的冯妻认为他丈夫是被人冤枉了,"他只是经常晚上到老板娘家里去打牌"。而在机关单位工作的李妻则认为丈夫是"咎由自取",在她的心目中"他早就被开除了"。(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乙肝知识普及贴──第一次知道刘德华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http://www.1bao.org/?p=646
1亿2千万人承受的荒唐歧视
中国第一病:

1亿2千万人承受的荒唐歧视

文/翟明磊

一半的中国人感染过这种病.近十分之一的中国人是这个病毒的携带者.那就是乙肝.

在国际上完全没有乙肝歧视。和社会学规律相反,随着中国社会开放与多元化,一场涉及一亿二千万人毫无根据的歧视却从94年开始愈演愈烈,甚至在各种法律
上明确了歧视条款,对这一亿二千万人,无数的就业大门:食品行业,美容美发,售货员,售票员,服务员,教师,化妆品与药品生产工人甚至于各种职业向他们
轰然关闭,这一亿二千人大部分活在灰色地带与阴郁心情中。甚至不敢以真名面对公众,而从幼儿园开始,只要敢暴露身份的孩子就会被剥夺教育的机会。这种咄
咄怪事为何发生。中国第一病:乙肝!拷问国人:我们的社会究竟得了什么病?

十三亿人的国度中,一亿二千万人被歧视,只要他们敢暴露身份,各种职业都会抛弃他们,生存都成了问题,即使是个不懂事的孩子也会被请出幼稚园。

你会说,这是天方夜谭吗?当然不是,这是在中国活生生发生的歧视―乙肝歧视。

请看一张照片。

以后脑勺合影?这也许是你从未见过的合影照片,是什么样的恐惧让他们只敢以背影见人?

乙肝真相: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究竟是个什么病,叫人谈之色变呢。

应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之请,刘德华出任护肝大使时,并没有人,包括基金会知道他是乙肝携带者,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刘德华轻轻松松地承认自己是乙肝病毒携
带者,"定期检查,但我身体很好的,什么病都没有"看到大陆人马上如临大敌,刘摸不着头脑:因为香港根本没有乙肝歧视,全世界也没有这个词啊?

第二天就有娱乐报评价:"刘天王真是的,明知道自己是乙肝,还和那么多女明星拍吻戏。"

前中国疾控司司长中国肝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钊曾笑着说:"如果通过接吻传播乙肝,那需要一次交换至少五公斤以上口水才行。"

你知道吗,乙肝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最亲密的却又是最陌生的病。最亲密――一半以上的中国人感染过乙肝,你只是没有察觉。你的每一张钞票都被乙肝携带者摸
过。

最陌生――大部分中国人将甲肝与乙肝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一对最不象的"双胞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病毒,1989年曾大流行的甲肝是通过消化道急性传
播,吃饭会传染,往往只患一次终身免疫,不会形成慢性肝病,而乙肝通过血液传播,性行为,母婴传播,有点象艾滋病毒。另外母婴传播主要原因是产道挤压时
婴儿皮肤破损。母乳不会传播。(注:现在用母婴阻断的方式可有效地减少母婴传播)

吃饭与呼吸均不会传播乙肝,中国肝炎防治治基金会项目官员张建敏告诉记者,当年科学界曾拿猩猩做过一个有名的试验,让猩猩吞下几大桶含有大量乙肝病毒的
鲜血,猩猩没有感染。从而证明乙肝病毒不会通过消化系统传播。

因此中国卫生部疾控司明确指出:日常生活,工作,握手,吃饭,共寝等社会活动不会传播乙肝。非乙肝病毒携带者只要注射乙肝疫苗(1983年已发明),终
身免疫。中国卫生部疾控司发文明确:"乙肝病原携带者除不能献血,不宜参加负荷超常的特殊训练或职业(如兵役),不宜担任手术治疗科室的医务人员外,其
入托,升学,就业,婚姻,社会活动均不应受限,更不得歧视。"肝炎病权威徐振道教授明确地说: 乙肝病原携带者完全可以当厨师,科学已赋与他们这个权
利。

据1992 年卫生部统计56.7%的中国人感染过乙肝病毒,大部分人都会自愈并产生抗体,只有全国9.7%的人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这个人数大约是1
亿2千万人,其实根本不用紧张――这一亿二千万人中,只有20%的人会演变为慢性肝病,肝病患者中又只有不超过4%的人成为肝硬化,0.4%的人患上肝
癌。其余大部分人,一辈子乙肝病毒与人体和平相处,只要多体检,少喝酒,不是病人,根本不需要医治。只有转化成肝炎(肝功能受损)才需要医治,但不可能
根治乙肝。

因为黄种人乙肝传播机率(百分之十左右)远高于白种人(仅有千分之一),因此乙肝也被称为中国的国族病,因人口众多称为中国第一病。

有人要问了,为什么日常工作,握手吃饭,生活,都不会传染乙肝,中国人的传染率这么高呢,有一个原因,在我们小时候接疫苗时,不少农村与小县城,用的不
是一次性针头,有的农村甚至是一根针头烫一下重复使用,加上针管不是一次性,少量回血会感染乙肝。30%的乙肝因共同注射而传播。

不少名人与乙肝相伴,马克思是乙肝患者,孙中山也是死于乙肝引起的肝癌,傅彪,罗文也是乙肝患者。

因为在世界大部分国家,除了警察,外科医生等少数高危易出血的行业,所有的行业都向乙肝携带者开放,而且大部分国家都没有强制体检,更不会检查乙肝指
标。体检是个人自愿行为,而且不得用于就业用途,因为这是个人的隐私。

广告为歧视煽风。

其实90年代之前,中国很少有乙肝歧视,因为当时体检也不查乙肝,大部分乙肝携带者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份。

90 年代开始,众多药品广告发现了乙肝这块一亿二千万人的巨大市场,西方国家规定大众媒体不得刊登医疗与医药广告,此类广告只能登于专业媒体上以免误
导消费者,中国没有类似禁令,因此铺天盖地的虚假药品广告开始宣传,肝胆相照网站的版主陆军曾举报过的一则典型的乙肝用药广告,这么写道:"乙肝具有强
烈的传染性,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及家人,朋友,同事的安全。""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肝硬化,肝癌。"

而真相是只有乙肝患者发病了才需治疗,大部分乙肝病携带者也就是俗称大三阳,小三阳,肝功能正常者无须治疗,而虚假广告通过将乙肝妖魔化,把这些无须治
疗者也拖下了水。与人体本来和平相处的病毒一经用药(每人从7000到200000元不等)后,反而被打破平衡,产生变异,开始侵入人体,无病的也犯起
病来,而一犯病就不能停药否则会反弹,病人就被套牢,这样庸医与假药的联合人为制造了一个巨大年利润300亿到500亿的骗局市场,这个巨大市场的广告
又让社会大众形成乙肝会通过日常生活迅速传染的印象,据统计,一度在平面与电视媒体中,药品广告占了50%,其中70%是乙肝广告.当国家工商总局,药
品管理局,卫生部2003年联合发文禁止乙肝广告时,社会对乙肝的恐慌已不知不觉形成了。据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在苏州的调查,50%苏州市民不愿与乙肝
携带者进餐。

而为规避禁令,这些广告商改头换面统称肝炎,更是将甲肝乙肝混在一起。

"巨大的利益集团勾结在一起,那些假药如何拿到批文的,又如何能公开做广告的?为什么这么多岗位要许可证?体检设备进口者,广告商与各种医院,利益集团
掠夺民众。他们把人民当人民币。"一位患者一语中的。

政府行为为歧视示范

真正的标志性变化是1994年,一个叫《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录用公务员体检项目与标准》规定在中央直属,国务院直属的公务员招聘中,必须强制检测乙肝。尽
管规定中确定急性肝炎治愈一年,迁延性肝炎治愈二年,乙肝病原携带者,但肝功能正常者可录用,虽不合理,但还近人情的规定。而各地公务员条例纷纷仿效中
央时,不可避免地因缺少科学常识而变形,至少有21个省市自治区公务员体检条例不仅规定强制检测乙肝指标,而且规定只要是乙肝携带者不论大小三阳一率不
得录取。

大部分公务员的就业大门向乙肝携带者关闭了。

因为政府的带头效应,各行各业纷纷效仿。而当政府意识到错误于2005年改正相关公务员招生规定时,强制体检进入了一个大怪圈。

早在1976年,科学界明确乙肝与甲肝不同的传播方式,但中国的不少法律仍将乙肝与甲肝混为一谈,统称为消化道传染病,导致众多职业歧视得以出台。

《《中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乙肝携带者不得从事直接入口的食品与餐饮工作。并且将病毒性肝炎笼统地称为"消化道传染病",2006年出台的《食品安全
法》更是抄了这一条。中国人民以食为天,食品行业这一中国 巨大的行业向乙肝携带者关闭。

2006年出台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草案)第28条规定规定肝炎病毒携带者不能在公共场所就业,于是象售票员,售货员,保洁员,美容,美发,按
摩等行业都向乙肝携带者关门了。

《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办法》(1995年国家卫生部第41号令),规定对从事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化妆品生产人员和在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
员实行健康证。乙肝病毒携带者又失去了这些工作。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患有传染病的人不能担任教师。这条笼统不科学的规定又挡住了讲坛之路。

其它的法规又规定了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幼儿园老师,药品生产线工人,管水工。这些法规都给国人造成"日常接触传染乙肝"的错觉。

歧视从体检开始

可怕的是强制体检成了风气,众多体检机构上门拉生意,而雇主开始觉得体检员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违反了人权的一个原则是任何组织没有了解别人身体的权
利。国际劳工组织规定禁止在招聘与就业中强制劳工体检。中国《劳动合同法》(草案,2006年出台)第八条则规定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身体状况有知情权,
却没有附加任何限制,这使得入职体检合法化,同时,这种知情权将极易被用人单位所滥用。

可怕的是连在中国的跨国公司也完全放弃了在母国的文明传统。

2002年佛山美国科勒公司给员工做了体检,并将900人的体检报告贴在公告栏里,约60人的乙肝携带者身份被公开,这900人中有腰肌劳损与心肺问
题,甚至还有一位女士因为复乳的生理,――即返祖现象,有六个乳房。这样的隐私也被贴在公告栏中。

一位叫霍克的管理层员工因为乙肝问题而不再续约,他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状告科勒公司并指出虽然科勒公司以霍克通过电话上网为由解雇他,而实质是因为他
是乙肝携带者。科勒公司称:公司并未在体检后第一时间解雇霍克因此不能证明解雇理由为乙肝问题。

而据霍克调查,当时查出乙肝携带者的六十位员工全部以各种借口解雇或被告知不再续约而被迫离开公司。

官司没有打赢后,霍克曾求职于厦门戴尔公司,东莞沃尔玛,通用电器等著名跨国公司,均被强制体检,并明确告知因为他的乙肝携带者身份而不被录用。霍克非
常困惑:为何这些跨国公司母国的尊重人权的传统在中国荡然无存。

最让他感到"变态"的是他在上海美资的帕捷汽车配件公司上班时,人事部女孩用百度搜索他的名字搜到佛山中级法院的判决书,从而得知他是乙肝携带者,总经
理得知后明确告知因此不与霍克续约。霍克第一次感觉到了恐怖,因为尽管在他要求保护隐私的要求下,佛山中级法院的网站取下了这个判决书,但这个判决书已
被其它网站转载。霍克已无藏身之地。

无知如何杀人

深夜十一点,一个叫万峰的人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毫无目的地来回走着,他想死了。2002 年小万毕业于东南大学,在找第一份工作时体检查出自己是乙肝病
毒携带者。福建移动公司明确拒绝了他。在之后江苏农村合作信用联社,浦东发展银行同样拒他门外。当第9家公司向他关上大门时,2003年小万只有潜回家
乡县城的一家信用社工作――他请县人民医院的副院长帮他改了体检表。2004年单位年终体检,小万又暴露了,所有人的眼光变得异样,小万圈子越来越小,
再没有人愿意和他一块吃饭了。领导说"要以集体利益为重,我们有个四十岁的乙肝员工病退了……" 小万怎么会不明白。他选择了离开,也选择了从此不再欺
骗别人,欺骗自己。每次求职,他总是亮明身份。于是海尔公司,光大银行,托普公司,希杰公司,科融软件,抽了二十次血,所有的求职的二十家公司百分百拒
绝了他。

在2005年的苏州工业园区,有一个统一的体检中心,一旦确定是乙肝携带者,工业区大部分企业都可连网知道你的身体状况,整个工业区为你关门了。

"我的身体是健康的呀,是他们的观念不健康!",小万选择抗争的姿态,2006年一个同学告诉他结婚了,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他:"他们结婚了,事业有
成,我流浪了6个城市,却一无所有,却一无所有,……"

小万崩溃了,小万决定在死前打通一个报社电话倾诉最后的悲愤,是那个叫赵丹丹的记者救了他。现在他仍没有找到工作,但他――自己创业了。

仅2006年四月的一周,报纸报道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自杀的就有三起。

一个只敢告诉我他叫黑暗的男人坐在我面前,他和小万不同,生存压倒了诚实。他用找人替检的方式过了关进了一家银行。为了早日把小三阳转阴,他听信了黑心
医生的话,拼了命吃药,结果反而打破身体的平衡,真的发病了,他不敢让领导知道,只住了一个星期院,当领导表示要来看望他时,他只得慌忙出院。接着三个
月,他白天上班,晚上直接回医院睡病房,因为吃药,他全身寒冷坐在办公桌前直哆嗦无法动弹。"如果单位知道我这个病,我就没有工作了,没有工作,我怎么
活下去。"

6年来几乎所有工作挣来的钱都用在治病上了,十五万医药费,他根本不敢在单位报销,"我活得和吸毒者没啥两样。每次吃药,我躲在洗手间里,再苦的药我都
是一口吞掉,食堂开门我第一个进去,吃完就跑回办公室乘别人还没回来抓紧时间服药。我拼命工作为了挣钱,挣钱为了看病,让自己活下去,活下去为拼命工
作。甚至第一天发工资,第二天我就要用卡把所有的工资提出来换成药。工作五年,他还没有存款。

年纪轻轻他已没有梦想,他原来在市场部,领导嫌他滴酒不沾没有出息,迟迟不肯提拔他。一次领导在客人桌前已喝得不行了,他要黑暗挡一挡,黑暗仍拒绝,领
导拍了桌子,"你不喝,就不要在我这个部门混了。"黑暗含泪一口喝了,第二天,肝炎发作送进医院――这回又得找借口请假了。

黑暗在单位做的正是职员招聘工作,每当员工们议论别的乙肝病人时,他根本不敢说话怕大家怀疑他,在他手上,根据领导意思辞退了三名乙肝员工。"在杭州,
所有国有大企业都不会要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不体检的私营企业一般不正规,就我知道只有一个民营企业例外,因为这个老板自己是乙肝携带者。"

这是一个孩子写的信:

幼儿园的阿姨: clip_image001您好!我叫小甜甜,今年4岁了。我真的好想让您同意我去你们幼儿园。

我妈妈是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我出生的时候,身体里便也有了乙肝病毒……当我3岁半准备去上幼儿园的时候,体检完了许多幼儿园都不要我了。我家小区的小
朋友都上了幼儿园,我只能一个人玩。在小区里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孩子说:"她有病,会传染的,不要跟她玩。"我找不到一个小伙伴,所以我只能跟地上的小蚂
蚁说话,跟树上的毛毛虫讲故事……但是地上的小蚂蚁、树上的毛毛虫们也有自己的小伙伴,为什么我却不能去幼儿园和小伙伴玩呢?难道我真的很脏?

烦恼的小甜甜。

全国各地的许多幼儿园开始对孩子进行体检,大部分被查出是乙肝携带者的孩子被请出幼儿园,因为城里小伙伴的嘲讽,这些孩子往往被送往老家的农村或县
城。

众多的单位甚至将乙肝病毒携带者隔离处理。

众多的乙肝携带者因歧视,同时变成忧郁症患者。

网名蓝色百合的赵玉泓的先生是乙肝携带者,因为听信虚假广告转阴王等,她四处求药,结果本来无须医治的先生越治身体越坏,最后在求病无门下得了严重的忧
郁症,又因为服用大量百忧解,产生了很大的副作用,夫妻俩常常抱头痛哭。

"根本没有人告诉我们基本的常识。丈夫生病七年后才知道,我可以打疫苗预防感染。" "而正是就业歧视,使大部分乙肝携带者急于转阴,无理性地滥治不需
要治疗的身体 。

"你知道吗?歧视有时候可以仅仅是一个眼神。"百合阿姨说。一心想做妈妈的乙肝携带者安心被丈夫以孩子会得病为由强制流产三次,当她想保住最后一个孩子
时想让医生为她说几句话时,那位女医生一听安心小声地说:"我是乙肝携带者……"立即把报告单扔得远远的,不停地洗手"你离我远一点,离我远一
点……"安心心碎了,得了抑郁症,在第三次流产后与丈夫离婚,失业。

"歧视是一种绝望的力量,仿佛头上有个十字,不是通过个人努力可以改变的,只要你生了乙肝,从出生到坟墓背上了沉重的十字架。"

赵玉泓因此将自己的经历写进《中国第一病》《战胜乙肝》两本书中。并开始为乙肝携带者鼓与呼。

杀人者唤醒的

那些自杀的心都有了的乙肝病原携带者又何尝不可杀人呢?

2003 年4月3日,浙江大学毕业生周一超,持水果刀与菜刀闯进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刺向公务员招录的两名官员,导致一死一伤。周一超来自农村,品
学兼优,母亲长期守寡,周一超原想当公务员供奉母亲,结果因为小三阳不合格未过关,周认为这一纪录将放进自己档案,自己一生已毁了,因此对社会绝望后想
自杀,转念持刀报复。

长久的压抑终于暴发出来。以前各种零星的非理性的反抗开始汇成公开的理性的力量,对歧视的反击开始了。

4月5日由肝胆相照网站版主小谷子组织的1611个公民违宪审查书交给人大法工委。并对周一超进行法律援助。

虽然法工委没有任何答复,周一超照判死刑,但肝胆相照迈出了理性维权的第一步。

肝胆相照论坛是2001年整合数家乙肝携带者论坛而成,创办人老麦将自己的HBV.COM域名无偿捐给所有乙肝携带者因此而成立的。病友交流最不带有欺
骗性,平时不敢向同事,朋友说的感受都可以倒出来,所以论坛人气可观。

2003年10月肝胆相照维权版协助下,我国乙肝歧视第一案进入法律程序,并最终胜诉,张先著也成为最早公开亮出身份与真实姓名的"战友",(乙肝携带
者圈内喜欢战胜病魔一词,故互称战友)。

2004 年看上去文弱的赵玉泓干了件大胆的事,因为几位肝友连续自杀或病逝,她决定给温总理写信反对歧视。赵玉泓将信贴在肝胆相照网站、战胜乙肝、五
味社区、康易健康社区肝病论坛、北大一塌糊涂"同肝共苦"版、水木清华"战胜乙肝版"等各大乙肝病毒携带者网站上,半个月时间征集了4852人签名,留
言3825条, 8月6日,用特快专递给温总理,吴仪副总理,何鲁丽副委员长,卫生部高强副部长寄出后。4天后,在人事部,卫生部的官方网站上贴出了后
来出了名的8.10 公告

公告这么写道

人事部,卫生部致乙肝病原携带者及关注者维护群众权益 保障群众健康近期一些群众致信国务院领导同志,反映乙肝病原携带者在就业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
希望国家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切实维护他们的利益。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把这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紧做好。……其中
包括公务员乙肝携带者录用规定,已在网上公布,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我们热切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乙肝携带者提出合理化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还将研究招工
等方面相关规定。

"这是给民众的权利与机会"肝胆相照网站版主们决定促进与政府的良性互动,经过一个月征集意见,汇集了万名网友的主流意见,维权版版主陆军(金戈铁马)
携带六百页系列建议书直接进京。9月13日,9月14日分别将六封关于乙肝科普,公务员体检标准,禁止强制体检,研究生平教育权,乙肝携带者儿童入托,
入园权利,规范肝病广告的建议书分送卫生部人事部,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

卫生部回信赞赏此次上书,并决定进一步重视乙肝科普工作。而2005年1月20日公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鲜为人知的是标准初稿时还坚持要体
检乙肝指标,并仍维持小三阳合格大三阳不合格的标准,但在最后修改阶段采纳了乙肝携带者们的建议,公务员体检表中取消乙肝检测,并规定乙肝携带者可以录
用。

"歧视从体检开始,取消歧视,就是要取消不合理的体检"陆军很满意这次胜利。

赵玉泓说维权需要一个度,就象冷水煮青蛙,青蛙能接受,如果一开始就把青蛙扔进开水中,青蛙立刻会反弹。这位以写公开信出名的赵玉泓每封信都对批评对象
满怀诚意,将心比心,体会对方的难处,这也是她给温总理写信能引起政府与民间双方反响的原因。

在一次云南民族大学让十位乙肝携带者学生休学事件中,她奋笔给校长写信,首先表示体谅:"我以为,不知者无罪,因为我宁愿相信,您和贵校的责任部门是由
于缺乏乙肝基础知识,而做出的错误决定。"

她写道"一切没有选择的行为,在道德上都是不人道的,磨难并不总是导致伟大。相反,在很多时候,它毁坏了人的尊严,伤害了人的心灵,扼杀了天才的创造
力。十几个本该深造的研究生,就在您领导的学校里被无知的朱笔,宣判了他们奋斗得来的机会的作废!国家因此可能失去一批栋梁!他们可能会嫉恨您,嫉恨学
校一辈子。"

尽管学校没有公开认错,老师捎话说:"我们只是想让孩子们养病",但校长让这些孩子悄悄复学了。 "这段话是我的真实感受,我与先生的苦难让我勇敢起
来,但我宁愿不要这种苦难啊!"

仿佛是美国南北战争时偷运黑奴到北方的奴隶解放者 ,赵玉泓干的另一件重要的事帮助年轻乙肝携带者在体检时作弊。"我就是要帮他们生存下去,在虚假制度
无法生存,所谓的诚实是不对的。"赵利用医学界的关系帮不少年轻人过关找到了工作。

被催折的雪莲花

并非所有与政府的互动都是良性的。

2006年9月乌鲁木齐第十五中学等四所中学十九名乙肝携带者初中一年纪学生被教育部门强制退学。(在这之前,2005年曾发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
156个学生同样理由被休学事件。)

大学生常坤因为所在雪莲花艾滋项目科研小组中有一个成员李艺是乙肝携带者,受到了不公正退学待遇,而开始关注这一群体。在他带动下雪莲花进行了大量的乙
肝科普宣传。

2006年10月4日雪莲花"心连肝科普工作组"在进行乙肝宣传时被警方阻止。10月10日十九学童遭不公正退学一事曝光,当地政府受到舆论批评,首先
发布消息的常坤受到有关部门讯问。

2006年10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执法局正式发文取缔雪莲花艾滋病科研项目组织,据称以发文形式正式取缔国内艾滋组织,这是第一
次。大学生常坤曾以死抗争未果。逃离新疆。而新疆教育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乙肝有严重的传染性。陆军称:专门开新闻发布会宣传乙肝歧视倒是有史以来第
一次。

"2006年是乙肝携带者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年,不仅发生了雪莲花事件,剥夺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而且出台了含有歧视的三部法规,关起门来立法,是巨大的
倒退。"陆军说。


霍克首创异地科普。

2004 年8月28日,以往总是以背影面对世人的乙肝携带者走出关键的一步。二个上海,一个江西的乙肝携带者走上杭州街头宣传乙肝常识并散发1000
份传单,他们大大方方向问询的人回答:我就是乙肝携带者。其中就有霍克,之所以想出异地科普的招术,还是因为这个群体的特殊性,乙肝携带者不愿在本地城
市亮相怕暴露身份,他们就互调到对方城市作战。

一走上街头,霍克们感到从未有过的自信。一位老大爷,孩子是乙肝携带者,因此失业失财,一穷二白,第一次在街上碰上病友,他失声哭了,把多年的郁闷倾
诉,一位小姑娘因乙肝被男友抛弃,看到病友如此自信,流下高兴的泪水。此后他与战友在苏州,广州,深圳,北京,唐山,济南,郑州,烟台。四川德阳,在公
共汽车,飞机,火车上进行宣传,最后霍克终于走上上海街头。

霍克换了五个工作,每次都是在上一年度体检结束后进入,在做了半年或八个月,公司快要年终体检前辞职。最近的一份工作已做了9个月,霍克相当满意,因此
他决定这次他不会因体检而提前辞职,而是会据理力争,向头头宣传乙肝常识:"一个文明的标准不是GDP,而是看人在社会中能不能得到尊重,人能不能关心
一个同类,能不能体会陌生人的苦难,人会选择风险最小的可能性保护自己这无可厚非,但文明有超越本能的标准。我不想再躲躲藏藏在阴影里,我们乙肝携带者
也有走到蓝天白云下的权力。"

有人说在卫生系统,"国产乙肝斗不过进口艾滋," 乙肝歧视远比艾滋广大,大部分入职检查没有艾滋检测,所以艾滋病人不会暴露随之而来的歧视也较少。国
家对乙肝歧视并不太重视,资源投入很少,很少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愿意站出发出自己的声音,现在敢用真名的除了张先著就只有陆军了。

肝胆相照上海的网友细雨微风在知道上海幼儿园体检的不合理规定后多次向上海教育部门上门宣传乙肝常识,最后上海取消了幼儿园的乙肝检查。而各地乙肝携带
者开始以上海为例向各地教育部门游说。

"做好科普也许需要十年,提升这个社会同情心也许需要一百年,反歧视等不了这么多年,但制定保护乙肝携带者的法规却可以立即做,我们现有的法律只有笼统
的反对对乙肝携带者的歧视,怎样算歧视,歧视要付出什么代价都没有,法院无法依照判决,1亿2000万人,这样大的群体,完全可专门立法来保护他们的权
利!"霍克与陆军都有些焦虑,肝胆相照十一起维权官司,因为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只赢了二场。霍克称:"我们象一群移山的愚公,似乎太渺小了,是的,在
强大的乙肝歧视面前,我们根本不知道哪些有效,哪些无效,但也许所有的努力可以汇成最终的成果,能移开山的最终不是我们这些愚公,而是民意。"

附:专家点评乙肝歧视

何家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

古希腊正义女神右手握着一支利剑,左手架着一架天平,眼睛还蒙着一条布……利剑代表惩除邪恶的正义,天平表示不偏不倚的公允。但是女神为什么要蒙住自己
的眼睛?她不想看到的是什么?是人,是她必须面对的人!她只有无视对象的地位与身份时,才能保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平等之于法律就象灵魂对于人那么重
要。歧视是基于一定标准而适用于特定人群的不平等待遇,在人类社会中,歧视是多种多样的,歧视的依据也是多种多样的,宗教,种族,文化,家庭,还有身
材,疾病,无论哪一种歧视都是违背法之精神的,都是法律所应该反对和禁止的。但是有些歧视却堂而皇之地披上法律的外衣,这可既是法的悲哀,更是人的悲
哀,近年来我国的乙肝病人与病毒携带者在入学,就业时面临的种种挫折和磨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有关歧视的数字

根据2005年1月中华医学会发布的《中国乙肝患者生存和治疗现状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五成的乙肝患者因为乙肝失去了理想的工作和学习机会,47%的患
者担心单位如果发现他们患有乙肝后会失去工作。

根据2005年9月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公布的的《中国病毒性肝炎流行现状及其相关问题》调查结果显示:约75%的乙肝病原携带者及患者认为乙肝影响了其
求职、职业发展以及人际关系;2005年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于四川成都、苏州、广州进行的对乙肝病原携带者态度的调查中显示,约37.5%被调查者不愿
与乙肝病原携带者同时办公、同桌就餐;55.36%不愿与之组织家庭。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惊蛰

  惊蛰

  刘济齐

  一、

  马克思是个穷困潦倒的人,这种人在中国人眼里是没有出息的,谁受穷,谁狗熊。"如果不是恩格斯经常在经济上舍己援助,马克思不但不能写成《资本论》,而且定会死于贫困"。他也不是个好父亲、好丈夫,"在5年时间里,马克思因为经济和债务问题,精神焦虑,受疾病所苦情绪不佳,四个孩子中的三个死亡";马克思甚至居无定所,常常被驱逐,因此他也不是成功人士;马克思至多是个自由职业者,充其量也就是一人民群众。而且马克思的所作所为还要比中国的"议异分子"过份的多得多,"斗争是他得心应手的事情",马克思"主张'对现存的一切进行无情的批判,'尤其是'武器的批判';他诉诸群众,诉诸无产阶级"。马克思不仅批判资产阶级、资本主义,他也批判社会主义。"正因为这样,所以马克思是当代最遭忌恨和最受诬蔑的人。各国政府----无论专制政府或共和政府,都驱逐他;资产者----无论保守派或极端民主派----都纷纷争先恐后地诽谤他,诅咒他"。

  "......思想和文体的不成样子,语言上的下流习气......英国化的虚荣心......欺骗......实际上只是历史幻想和逻辑幻想的杂种的荒谬观念......虚伪的辞令......个人的虚荣心......恶劣的作风......无耻的......装作机智的笨蛋和蠢货......中国式的博学......哲学的和科学的落后"。

  很显然,马克思是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人,到了今天的"社会主义"似乎也不例外。之所以有"社会主义"在瞻仰他,是因为他们把跳蚤当作马克思播下的龙种供养了。当最终发现跳蚤不是龙种了的对候,便也开始怀疑马克思了。不过不是在诽谤他,诅咒他,只是想"发展和创新"他,也就是既然已经认为跳蚤是龙种了,那就使它龙种化,当作是龙种养好了。替马克思感到幸运的是,像他这样的"异议分子",没有居住在中国。

  二、

  如何对待人类社会的历史,如何对人类社会过去的事件和行动、以及对这些事件和行动进行有系统的记录、诠释和研究。研究历史很重要的一个意义在于"以史为鉴"。历史是客观存在的事实,真相只有一个,记录和诠释历史是要还历史于本来面目。不过有时候历史也会随着记录和诠释历史的人的主观意愿而变化、发展,甚至歪曲、捏造。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主义者的中国人,将如何对中国社会过去的事件和行动进行有系统的记录、诠释和研究。在中国记录和诠释历史事件也有正史和野史之分,......
这种不同的记录方式有时侯就连对待国外的也这样,比如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就有中国官方版本和非中国官方版本的不同记录。正史不可全信,野史不可全不信;甚至有时候野史还可能更具有原始性、真实性。中国人对待历史人物的记载恐怕也这样。

  三、

  2009年"两会"召开前,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深入领会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这是比较耐人寻味的。既然说到了宪法,不妨就说说。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这是宪法的"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那么它是否包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全部内容,比较肯定的回答:恐怕不是。那么"科学发展观"会不会成为宪法的"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得而知。

  大家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60年时间,先后制定、颁布了四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而现行宪法也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每次修改的时间均不超过五、六年。这样说吧,中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一定会被不断地发展和创新,"科学发展观"之后下一代领导人也还要面临理论思想观念的创新。这样,不断被发展和创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必然要求宪法的"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以新的内容,宪法也因此就要因为宪法的"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代一代被赋予了新的内容后而要一代一代的修改下去。这也是每一个下一代领导人都必须要面临的问题,修改宪法和赋予宪法新的内容。也就因此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也就是当宪法不适应时势时,就必须要修改宪法。这样才能得以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

  四、

  中国古代的帝王有时候是想寻求一种寿命的长生不老;现代的中国领导人则是想寻求一种思想的长生不老。不过有时候却也事与愿违,古代帝王的寿命却是没有现代领导人的寿命长;只是不知道现代领导人的思想能不能长过自己的寿命。不过古代的帝王有时候确实是保存下来了没有了生命力的躯壳;只是不知道现代领导人能不能保存下来具有生命力的思想。过去的统治者那样做是想表明自己的真龙天子;今天的领导者这样做是想表明自己的真理化身。古代的帝王有时候也拿别人的思想作为自己的统治思想,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把它变成自己的思想;现代的领导人有时候也拿别人的思想作为自己的统治思想,只是还要"创新和发展"上升为自己的思想。然而不论是真龙天子还是真理化身,如何让历史铭记;如何永远活在人民中间,......
补充一点,恐怕不是因为掌握了真理才成为领导者;而是因为成为了领导者之后掌握着"真理"。

  五、

  2009年3月3日央视有一档"新闻1+1"栏目,一位姓白的主持人说道:更需要我们的代表委员在讲真话、讲实话的同时,能够替自己所代表的那个群体和界别说话。这位主持人比较强调的是代表委员只有更好地代表各自的阶层说话,才不好蒙混过关。

  代表委员中可能也有政府人员,按照这个主持人的逻辑,不知这些政府人员应该替谁说话,他们可也有自己的群体和界别。而如果所有代表委员都为自己所代表的那个阶层说话,话又说给谁听。话说出来恐怕是有目的的,就是想让听话的人也来替你说话,那么这个听话的人是谁呢,主持人吗?你该听谁的话不该听谁的话,你该替谁说话不该替谁说话。而如果各自都为所代表的阶层和界别说话,那么代表委员恐怕就应该还包括少年儿童和罪犯。不知代表委员中有没有失业者;如果要讨论殡葬改革,是不是也要到坟墓里去选举代表委员。中国只为自己的群体和界别、甚至是只为自己说话和着想的人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现在恐怕不是说不说真话的问题,而是什么话都真敢说的问题。网上流传着十大雷人提案,有些雷人提案都有些邪乎。今天的代表委员与其说是"橡皮图章"、"政治花瓶",也更可以说是被封了一个临时爵位。看政府工作报告,除了想不到的,政府似乎都想到了,然而这么多工作摆在政府面前,政府是不是都能做到;代表委员恐怕也许应该更多地是考虑如何做到、如何"帮肋"政府做到、如何自己做到。有些话,如果从老百姓的嘴里说出来,那是牢骚和抱怨;而如果换一种方式从代表委员的嘴里说出来,那就是提案或议案。中国人的牢骚、抱怨、甚至骂娘,难道还少吗。当然,我通常是骂爹。

  看到一篇报刊文章,也忍不往想笑。报章说:"5日上午,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刚刚结束,电视上马上就有代表委员和专家学者发表见解。一位作客演播室的学者张口第一句话就是,总理的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简练、文风朴实,还有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深受教育和鼓舞"。是呀,"科学发展观"也不过就40个字的表述,都要用一年的时间来深刻领会,学习实践。......
现在的"两会"代表委员,似乎都像是我少时的语文课老师,所做的就是对"政府工作报告"这篇"语文课文"的解析。也难为总理的"工作"报告了。

  有网络、报纸最近作了一些民意调查,或多或少列出了一些最受公众关注的问题,其中"反腐"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问题,甚至排到了有的调查结果的第一位。"不反腐败要亡国,反了腐败要亡党",虽说言过其实,但也确实反映了中国反腐的难。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能把腐败减少的最低限度,产生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而耗费的成本却恐怕又将是最低的,那就是只需将"民主集中制"改为"民主与法制"就行了。仅仅需要一种制度的建立。只不过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也许是十分痛苦的抉择。

  上海的户籍"改革"让人想起了不平等条约,也明白了中国为什么会与外国列强权签订不平等条约,因为当中国的某一方也强势起来的时候,它同样也会对弱势的一方签订不平等条约。

  大哥要广东率先恢复"五一"长假。从危机、稳定、民生等这些当务之急统筹兼顾地讲,广东可能应该比全国任何地方都要更关心"春节"的长假;据说,到2012年,铁路"瓶颈"制约状况将基本消除,"一车难求、一票难求"现象将消除,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如果到那时候广东在率先恢复"五一"长假,是不是会更好一点产生的效应会更快一点呢。

  中国的经济为什么要靠刺激、中国的消费为什么要靠刺激。人们难道不愿意消费吗,要知道,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死了,钱没花了;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消费,要知道,人这一生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活着呢,钱没了。刺激----中国更多地是用在了刺激经济、刺激消费上。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刺激手段:患病了、还有可能垂危了、颓废了、还有可能想取得好成绩了;靠什么呢,打强心针、注射毒品、服用兴奋剂。中国的消费、经济是怎么了,需要刺激,靠什么呢?这样刺激下去能够长久吗?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政治体制改革的滞后,显现的问题恐怕是越来越多了。

  六、

  经济不运转,经济便停止了。使经济运转的最主要动因之一,是资本市场的运转;使资本市场运转的最主要动因之一,是证券市场;使证券市场运转的最主要动因之一,是股票市场;使股票市场运转的最主要动因,是股票的运转。股票运转就是股票交易。增加股票的交易就可以提速股票的运转,提速股票的运转就可以提振经济。增加交易量的最经济做法就是实行"T+0"交易、改变10%涨跌停限制。交易量的增加也可以放大融资功能。如果不改变这种状况,一味地让政府往股市里投钱,这无异于是低挡行驶却狠踩着油门;在经济危机的状态下,使经济又好又快运行的最经济办法是高档行驶轻踩油门。或者,更有可能将"T+n"
交易和m%涨跌停限制并用以取代印花税作为国家新的股市宏观调控手段,也可改变"高费低税"的状况。交易量的大小对股市的影响将是最直接的,产生的效果将是立竿见影的,对经济的调节作用将是最快捷的。甚至是可以向世界推广的,不过可能和中国正相反。撬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杠杆握在中国人手里,那个支点在"T+0"那里。

  七、

  我始终都记着胡锦涛主席2005年11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拔尖人才的重点扶持,造就一批学贯中西、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大家......我应该没有资格记住这段话......连马克思恩格斯的徒孙都不是却也妄想着还原一点点他们的本来面目......1999年的一天花了8000千元钱在一家报纸上登了我写的一篇东西而用光了积蓄......下岗的人太多了......我并没有什么鸿鹄之志......只想安于现状安安稳稳过日子......没想到在虚拟世界里我也都见不得人了。

  八、

  惊蛰、春雷乍动、万象更新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竞猜:某部门是哪个部门?

长成这样都能骗到600多万,这个女子果然很强!!!

中年男子与女网友激情聊天后被骗650万


  新华网4月3日报道 从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中旬的一年多时间内,山西省忻州市某部门职员严寄洲(化名)在网上和广州女子谭伊娜激情聊天后,先后被谭以各种理由骗去650余万元。截至案发,严寄洲索要回110万元。2009年2月16日,经忻州市公安局的多方努力,犯罪嫌疑人谭伊娜被抓捕归案。3月18日,谭被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4月1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当日下午,经过公安部门特批,记者在忻州市忻府区看守所采访了谭伊娜。已经落网一个半月的谭伊娜谈及这起轰动忻州的诈骗案,毫不隐讳地说:"先后六百多万,我每次要求,他都给我。哪有白来的钱不要的道理!"

  被骗巨款无奈报案

  "张队长,我被网友骗去540余万。你们一定要救救我,否则,我们一家都没法过啦。"

  2008年12月14日,一位中年男子一脸愁容,走进忻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张继邦办公室报案。

  严寄洲吞吞吐吐地说起了事情的经过,2007年7月6日晚,他与此前网络聊天认识的女网友"逗逗"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由他付给对方108元,相约到一家单聊室激情聊天。"宝贝"、"亲爱的"毫无掩饰的聊天中,他们一次次亲昵地呼唤着对方,虚幻的感情,让严寄洲彻底放松了警惕。"一天,她声称身上没有带钱,向我借1000元。我相信了她的话,当即通过网上银行,将800元打到她提供的账号上。可是,过了几天,她又说需要2000元……""除了没有见面,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隐私,难道她还能骗我?"在这样的心理下,尽管"逗逗"的要求一次次提高,但是之后一段时间,严寄洲对"逗逗"始终有求必应。

  父亲生病,她自己做生意,联手炒外汇……"逗逗"编出各种理由,索取的数额从几千元涨到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因为中间谭伊娜给他陆续汇回来110余万元,放松警惕的严寄洲一直没有想到对方在行骗。

  晋粤联手嫌疑人落网

  案情重大,忻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破。

  到几大银行取证,搜寻网络证据……经多方努力,公安部门查明,"逗逗"本名叫谭伊娜(另有网名"难得糊涂"),是广州市越秀区一名无业人员。

  2008年12月25日,在做好前期准备后,张继邦带领7名民警赶往广东省。

  几经周折,在广东警方配合下,张继邦等民警找到了谭伊娜登记的处所。然而,谭伊娜根本不在这儿居住。从调查的情况看,谭伊娜没有经营服装,更没有像她向严寄洲讲述的那样炒过外汇。自从骗到严寄洲的巨款后,谭伊娜先后19次持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前往澳门。

  之后,晋粤警方联手,守候在谭伊娜亲属住处附近,但犯罪嫌疑人却始终没有出现。张继邦等只好委托广州市同行继续布控、寻找嫌疑人,他们则赶回忻州寻求新的线索。

  "逗逗,你再不归还钱,我就崩溃了。"

  "妹妹,我这样帮你,你难道没有一点人情味,看着我受害……"

  民警们让严寄洲不断和谭伊娜联系,设法将其引出来。但谭伊娜要不长期关机,要不就是简要回复短信:"你要相信我,你不好过,我也难过。""我正设法借钱,加上生意上赚的,我一定想法还你……"

  2009年2月4日,张继邦等民警再次赶往广州。

  2009年2月16日下午1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传来消息,谭伊娜可能正和其男友在该市天河区东黄浦村D栋2008房间内。几分钟后,当地辖区的派出所民警赶来,两省民警以排查户口为由,迅速赶往目标房间。

  "门开处,4条大狗扑了出来。没想到,抓获谭伊娜竟如此凶险。"张继邦说。

  "你们是干什么的?"谭伊娜的男朋友扑上来,与民警撕扯在一起。

  现场,谭伊娜显得异常冷静,她看着男友说:"我知道他们来干什么,没你的事,我跟他们走。"

  网友"逗逗"不断要钱

  4月1日下午,在忻州市忻府区看守所,提讯室的门打开,谭伊娜出现在记者面前:椭圆脸,系着染过色的马尾辫,发胖的身体,在囚衣的包裹下显得更加臃肿。"严寄洲一共给了你多少钱?""记不清。""你骗来的钱,都干什么用了?""孩子的花费、给父亲看病,其余的主要是赌博输光了。"

  谭伊娜落网后,对自己涉嫌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但称骗到的钱,已全部挥霍。

  从谭伊娜断断续续的交待中,民警们初步查明了她和严寄洲之间的交往。

  谭伊娜,今年35岁,初中文化,无业。1999年,她在做小生意期间,与某国的马某(中文名)相识。2001年,两人有了一个儿子,两年后,丈夫竟不辞而别。

  2007年7月,谭伊娜和严寄洲在网上相识后,两人相互留下电话。"不久,我便提出,经济紧张,借点钱花花。"谭伊娜说。

  谁知,谭伊娜这样冒昧的要求,严寄洲竟然给予满足。"朋友租房子没钱了,你能不能帮帮我?""我父亲生病,癌症。急需要钱,你帮我想想办法。""我的一个朋友卖淫被抓,需要两万元,你可一定得帮我。交了钱才能取保候审。"

  之后,谭伊娜以各种理由向严寄洲"借钱"。严寄洲总是毫不犹豫地出手救急。

  严寄洲的"义气"令谭伊娜惊喜万分。2008年11月19日起,谭伊娜一番周密的设计后,决定"做点大的"。

  "我做服装生意,需要5万元,救救急吧。"

  "服装厂要定金,得交钱,大约9万多。"

  "我姑妈在香港,母亲在加拿大,还有一个香港某银行的朋友,他们都说炒外汇能赚钱。要不,咱俩一起炒,赚了我还你。我有20万,你拿40万。"

  "钱被套住,我需要120多万元周转……"

  其间,谭伊娜也不时会几万、几十万地给严寄洲汇回,"这是赚下的"。就这样,从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谭伊娜先后向严寄洲"借"走650万元。严寄洲收到110万元的"回报"。

  双方均悔恨不已

  "有朋友听我说起这事,劝我报案,说你受骗了,我才感觉不对。"严寄洲接受记者采访时,沮丧不已。

  他哪里知道,从他手中源源不断流出去的钱,大多被谭伊娜"送"进了澳门的赌场。

  谭伊娜的父亲身患癌症倒不假。

  2008年夏天,父亲病情稳定出院后,谭伊娜提出要带父母去澳门旅游。

  谭伊娜说,此前,她从来没有到过那里。一天晚上,她背着父母进了澳门的葡京赌场,禁不住诱惑,谭伊娜拿出五六千元,换好筹码,跟着人们玩起"百乐门"。"我不懂,看着人家发牌,我拿着筹码乱押。"

  开始,谭伊娜有赢有输,但几个小时后,谭伊娜便连本带利输光了。

  第二天,谭伊娜不死心,拿着3万元再次走进赌场。这次,她先玩老虎机。一块5元的硬币进去,轮子的转动停下来,出口一下子掉出50块"钢�儿"。"我赢啦!"听着硬币"叮叮当当"落下,她欣喜万分。

  一次、两次,谭伊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我索性一个人到澳门,'百乐门'、'老虎机'、'转轮子'一一体会。但输多赢少。"

  "到2008年12月,我共输掉500多万元。"谭伊娜说,一声叹息。

  "后悔死啦。公安民警一出现,我就知道自己完了。法律怎么判,我都服。"

  "现在,我最担心的是父亲和8岁的儿子。希望父亲保重身体,希望儿子好好学习。"结束采访,谭伊娜流着眼泪委托记者给家人"捎话"。

  "这些钱,有的是向朋友借的,有的向银行贷的。悔恨已晚,现在,把家中20多万的房子都卖了,但还是还不清债。我只希望,那些沉迷在网络世界的人们,不要步我的后尘。"严寄洲说。
(来源:山西晚报)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2009-04-03

[转]无锡新造的宫殿

1月1号梵宫正式对外开放,
 以后它会成为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地,
 也会成为灵山大佛景区的又一游览点

 远远望去,其壮阔不亚于天安门,其伟岸不亚于布达拉宫,
 动用数吨纯金打造的屋顶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走近一看,整个宫殿的外墙如一气呵成,貌似是一块巨型的天然玉石,没有任何杂
 质,
 据说,所有的汉白玉全部是同一开采,色泽光洁度保持惊人的一致。
 镶嵌其中的金色大门更显奢华色彩

 进入大厅的瞬间,所有人都被震撼了

 每一根柱子,都是用檀香木雕刻的,真正的檀香木,一阵幽香扑面!
 而且,全部是浮雕,据说一个柱子就要雕个把月,而且因为是浮雕,一旦雕断任何一
 个细节,只能找新木头重新来过!

 仔细看圆顶,分三层,按佛教的说法,每层有不同的含义,本人不懂。
 最顶端不断变化各个星辰。
 圆顶非常庞大,这张图是14mm超广,而且我是趟在地上拍摄的!刚刚可以收纳进去!

 四周墙壁上,又是整块的檀香木浮雕!!

 屋顶是纯金的佛像,两边是众仙女

 天顶的细节,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屋梁,全部是纯金的

 纯金包裹的屋顶,内部是檀香木

 细节,屋顶最高端星辰处,纯金勾勒的花纹

 黄金当水泥用了

 满墙的透光琉璃,中间镶嵌纯金打造的佛像

 大佛身下莲花瓣,纯金镶嵌宝石

 往后走,就到和尚开会的地方了。
 中央是大型升降台,中间是菩提树,此树可以长大变小!液压树叶树干据说。蒲团围
 绕拜访。
 最牛逼的是穹顶!

 再看穹顶细节。
 貌似是纯金打造的莲花瓣,用不同色彩的灯光照射。
 灯光由电脑控制,可以出现各种组合

 晃眼呐!那颗菩提树(?)太诡异了,很俗很震撼
 有人说是用来储备黄金的……急用时可刮下来救救急囧rz
 门票150,还只能进一部分
 (小道消息爆料造价4亿rmb)
 以上,感想完毕

[转]朋友雖不常聯繫卻一直惦念

想想您的一生,看到了就轉發給每一個你珍惜的人 !

人生吧,0歲出場,10歲快樂成長;20為情徬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闖;50回頭望望;60告老還鄉;70搓搓麻將;80曬曬太陽;
90躺在床上;100掛在牆上..生的偉大,死得淒涼!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

這週是世界好友週,如果你願意,請把這條訊息發給你所有的好朋友,也包括我。看有多少人會回發給你。當大部分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少部分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這就是友情,再忙也要照顧好自己,朋友雖不常聯繫卻一直惦念!世界好友週快樂!

09新概念一個中心:一切以健康為中心。 兩個基本點: 遇事瀟灑一點,看事糊塗一點。

三個忘記: 忘記年齡,忘記過去,忘記恩怨。

四個擁有: 無論你有多弱或多強,一定要擁有真正愛你的人,擁有知心朋友,擁有向上的事業,擁有溫暖的住所。

五個要: 要唱,要跳,要俏, 要笑,要苗條。

六個不能: 不能餓了才吃,不能渴了才喝,不能睏了才睡,不能累了才歇,不能病了才檢查,不能老了再後悔!

看到了就轉發給每一個你珍惜的人!

转发: 无锡新造的宫殿

1月1号梵宫正式对外开放,
 以后它会成为世界佛教论坛的举办地,
 也会成为灵山大佛景区的又一游览点

 远远望去,其壮阔不亚于天安门,其伟岸不亚于布达拉宫,
 动用数吨纯金打造的屋顶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0405.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8964
 3.jpg

 走近一看,整个宫殿的外墙如一气呵成,貌似是一块巨型的天然玉石,没有任何杂
 质,
 据说,所有的汉白玉全部是同一开采,色泽光洁度保持惊人的一致。
 镶嵌其中的金色大门更显奢华色彩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04805.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052
 6.jpg
 进入大厅的瞬间,所有人都被震撼了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5877.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086
 9.jpg

 每一根柱子,都是用檀香木雕刻的,真正的檀香木,一阵幽香扑面!
 而且,全部是浮雕,据说一个柱子就要雕个把月,而且因为是浮雕,一旦雕断任何一
 个细节,只能找新木头重新来过!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04577.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117
 0.jpg

 仔细看圆顶,分三层,按佛教的说法,每层有不同的含义,本人不懂。
 最顶端不断变化各个星辰。
 圆顶非常庞大,这张图是14mm超广,而且我是趟在地上拍摄的!刚刚可以收纳进去!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5292.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157
 8.jpg
 四周墙壁上,又是整块的檀香木浮雕!!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3182.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173
 0.jpg

 屋顶是纯金的佛像,两边是众仙女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21362.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189
 2.jpg

 天顶的细节,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屋梁,全部是纯金的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3859.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215
 6.jpg
 纯金包裹的屋顶,内部是檀香木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4216.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248
 2.jpg
 细节,屋顶最高端星辰处,纯金勾勒的花纹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5118.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261
 2.jpg

 黄金当水泥用了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24726.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278
 9.jpg

 满墙的透光琉璃,中间镶嵌纯金打造的佛像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05649.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343
 8.jpg

 大佛身下莲花瓣,纯金镶嵌宝石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29109.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367
 2.jpg

 往后走,就到和尚开会的地方了。
 中央是大型升降台,中间是菩提树,此树可以长大变小!液压树叶树干据说。蒲团围
 绕拜访。
 最牛逼的是穹顶!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06282.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384
 7.jpg

 再看穹顶细节。
 貌似是纯金打造的莲花瓣,用不同色彩的灯光照射。
 灯光由电脑控制,可以出现各种组合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05611.jpg)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3/pics_wayio_123099457
 5.jpg


 晃眼呐!那颗菩提树(?)太诡异了,很俗很震撼
 有人说是用来储备黄金的……急用时可刮下来救救急囧rz
 门票150,还只能进一部分
 (小道消息爆料造价4亿rmb)
 以上,感想完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