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印钞机响了,轰炸机也不会寂寞

[转自"文化论坛"]

山姆用左手拿出1美元纸币,换取外人价值1.3美元的实物,再用右手拿出1美元的白条回收1美元纸币,并承诺还给你1.05美元,这1.05美元若干年后你只能购买价值不到以前1美元的产品,但由于在国际市场上必须用美元购买石油等产品,所以外人必须用产品和劳动获取美元,吃亏也得认,不这样更亏,就像储户将钱存在银行里,存钱是负利息,不存亏得更多。因此,美国事实上有两种货币,美联储印刷的美元和财政部印刷的债券。


  一个国家同时发行两种货币有3个原因:1、可以将一张美元剥削世界的次数翻番;2、出口的美元必须回收,游戏才能继续玩下去,但仅仅用产品和服务回收美元太辛苦;3、债务太多无力偿还时,美联储直接印刷美元回收财政部打出的白条,事实上就是赖账。


  世界向美国出口产品,美国向世界出口纸币。当然,这只是游戏的一种,如果你不想玩这种游戏,还有一个游戏可以选择:战争。前一种游戏最多就是输钱,后一种游戏是输钱加死人,所以大家都选择前一种。


  美联储这次开动印钞机加印1万亿美元钞票,除了稀释欠账,还会导致"美元不值钱",国际市场上的有色金属、粮食、原油等以美元结算的大宗商品价格必然上涨,那些本来就缺钱的国家是最大的受害者,他们本来就因为西方国家抽走资金而度日如年。美联储开动印钞机相当于抖动筛子,小个儿的首先被筛下去,欧元和日元是世界流通货币,可以开动印钞机部分抵消影响,中国掌握了很多美元,至少有5000亿美元可以灵活支配,继续留在筛子里。


  美国制造了金融泡沫,泡沫破灭后遗祸给全世界,现在又用更大的泡沫补眼前的泡沫,地球史上任何一个邪恶轴心也没有这么邪恶的,换成其他任何国家,联合国秘书长会下令连续入侵1万次,但那是美国,大伙儿只能表示"理解"----不理解又能怎样?


  美国这个损招如果能解决国内经济问题,他将想方设法重新做强美元,美元发行权在他手里,办法有的是。虽然美元的长期趋势是走弱,但只有时弱时强才能向全世界征收铸币税。如果印钞票还是不能走出经济困境,美国将直接发动战争,而印钞机救经济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本来新总统上任就可以着手战争准备,但一方面阿富汗和伊拉克还没有完工,另一方面,备用目标朝鲜爆炸了原子弹,入侵朝鲜已经不可能。第二备用目标伊朗,不但有远程报复手段,而且几乎可以确定有那么两三个粗糙的原子弹(黑市材料组装的),也没法打。核武器和远程报复手段只要搭上一条,美国就不会动入侵的脑筋。第三备用目标是委内瑞拉,但查韦斯软硬兼施,美国拿他没办法。第四备用目标没有选好。


  今明两年是洗牌年,在这期间,美国一方面修复经济创伤,另一会面会寻找战争目标,两手抓,两手都会硬。自我关心时事以来,每一个美国总统都发动战争,奥巴马想例外也不可能,除非他不想连任。他摆脱衰退后要让美元坚挺,否则的话,他会用战争打压其他货币相对抬高美元。


作者:夏河年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
顾炎武:"君子为学,以明道也,以救世也。"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