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申江] 中国千万富翁约有30万人

啥时候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啊?!


(北京中新电)中国招商银行和全球知名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前日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称,2008年中国大陆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约222万新元)的高净值人群约30万人,共持有8万8000亿元人民币的可投资资产。估计至今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将达到32万人。

  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正在逐年扩大。2008年,中国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约30万人,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达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也接近1万人。从地域上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五个省市的千万富翁人数超过2万人。在这五省市中,广东位列第一,至2008年末已达到4万6000人,占全国15%,上海市、北京市分列二、三位。还有六个省市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处于1万至2万人之间,分别为山东、辽宁、河北、福建、四川、河南;其余省市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少于一万人。

  报告称,2008年中国千万富翁共持有8万8000亿元人民币的可投资资产,这相当于中国200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0万亿元人民币的29%。其中,超高净值人群的个人财富总量达到1万4000亿元人民币,在高净值人群内部财富占比达到16%。报告预计,至2009年底中国千万富翁人群将达到32万人,增长6%;其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超过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

  报告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调查中发现,约有80%的受访者选择"中等风险"或者"保守",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高风险"大不相同。

  报告认为,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受金融环境变化影响显著,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其对市场风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考虑,今后的投资也将更趋谨慎,其中,料有45%至55%的中低风险投资者转向保守,不排除撤资变现。此外,近80%高净值人群正在考虑分散风险,或会进一步将投资多元化。对于2009年市场,多数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且青睐流动性高、收益率好于存款利率的固定收益产品。

[联合早报]

--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by Rabindranath Tagore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