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竞猜:某部门是哪个部门?

长成这样都能骗到600多万,这个女子果然很强!!!

中年男子与女网友激情聊天后被骗650万


  新华网4月3日报道 从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中旬的一年多时间内,山西省忻州市某部门职员严寄洲(化名)在网上和广州女子谭伊娜激情聊天后,先后被谭以各种理由骗去650余万元。截至案发,严寄洲索要回110万元。2009年2月16日,经忻州市公安局的多方努力,犯罪嫌疑人谭伊娜被抓捕归案。3月18日,谭被忻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4月1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当日下午,经过公安部门特批,记者在忻州市忻府区看守所采访了谭伊娜。已经落网一个半月的谭伊娜谈及这起轰动忻州的诈骗案,毫不隐讳地说:"先后六百多万,我每次要求,他都给我。哪有白来的钱不要的道理!"

  被骗巨款无奈报案

  "张队长,我被网友骗去540余万。你们一定要救救我,否则,我们一家都没法过啦。"

  2008年12月14日,一位中年男子一脸愁容,走进忻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张继邦办公室报案。

  严寄洲吞吞吐吐地说起了事情的经过,2007年7月6日晚,他与此前网络聊天认识的女网友"逗逗"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由他付给对方108元,相约到一家单聊室激情聊天。"宝贝"、"亲爱的"毫无掩饰的聊天中,他们一次次亲昵地呼唤着对方,虚幻的感情,让严寄洲彻底放松了警惕。"一天,她声称身上没有带钱,向我借1000元。我相信了她的话,当即通过网上银行,将800元打到她提供的账号上。可是,过了几天,她又说需要2000元……""除了没有见面,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隐私,难道她还能骗我?"在这样的心理下,尽管"逗逗"的要求一次次提高,但是之后一段时间,严寄洲对"逗逗"始终有求必应。

  父亲生病,她自己做生意,联手炒外汇……"逗逗"编出各种理由,索取的数额从几千元涨到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因为中间谭伊娜给他陆续汇回来110余万元,放松警惕的严寄洲一直没有想到对方在行骗。

  晋粤联手嫌疑人落网

  案情重大,忻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破。

  到几大银行取证,搜寻网络证据……经多方努力,公安部门查明,"逗逗"本名叫谭伊娜(另有网名"难得糊涂"),是广州市越秀区一名无业人员。

  2008年12月25日,在做好前期准备后,张继邦带领7名民警赶往广东省。

  几经周折,在广东警方配合下,张继邦等民警找到了谭伊娜登记的处所。然而,谭伊娜根本不在这儿居住。从调查的情况看,谭伊娜没有经营服装,更没有像她向严寄洲讲述的那样炒过外汇。自从骗到严寄洲的巨款后,谭伊娜先后19次持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前往澳门。

  之后,晋粤警方联手,守候在谭伊娜亲属住处附近,但犯罪嫌疑人却始终没有出现。张继邦等只好委托广州市同行继续布控、寻找嫌疑人,他们则赶回忻州寻求新的线索。

  "逗逗,你再不归还钱,我就崩溃了。"

  "妹妹,我这样帮你,你难道没有一点人情味,看着我受害……"

  民警们让严寄洲不断和谭伊娜联系,设法将其引出来。但谭伊娜要不长期关机,要不就是简要回复短信:"你要相信我,你不好过,我也难过。""我正设法借钱,加上生意上赚的,我一定想法还你……"

  2009年2月4日,张继邦等民警再次赶往广州。

  2009年2月16日下午1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传来消息,谭伊娜可能正和其男友在该市天河区东黄浦村D栋2008房间内。几分钟后,当地辖区的派出所民警赶来,两省民警以排查户口为由,迅速赶往目标房间。

  "门开处,4条大狗扑了出来。没想到,抓获谭伊娜竟如此凶险。"张继邦说。

  "你们是干什么的?"谭伊娜的男朋友扑上来,与民警撕扯在一起。

  现场,谭伊娜显得异常冷静,她看着男友说:"我知道他们来干什么,没你的事,我跟他们走。"

  网友"逗逗"不断要钱

  4月1日下午,在忻州市忻府区看守所,提讯室的门打开,谭伊娜出现在记者面前:椭圆脸,系着染过色的马尾辫,发胖的身体,在囚衣的包裹下显得更加臃肿。"严寄洲一共给了你多少钱?""记不清。""你骗来的钱,都干什么用了?""孩子的花费、给父亲看病,其余的主要是赌博输光了。"

  谭伊娜落网后,对自己涉嫌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但称骗到的钱,已全部挥霍。

  从谭伊娜断断续续的交待中,民警们初步查明了她和严寄洲之间的交往。

  谭伊娜,今年35岁,初中文化,无业。1999年,她在做小生意期间,与某国的马某(中文名)相识。2001年,两人有了一个儿子,两年后,丈夫竟不辞而别。

  2007年7月,谭伊娜和严寄洲在网上相识后,两人相互留下电话。"不久,我便提出,经济紧张,借点钱花花。"谭伊娜说。

  谁知,谭伊娜这样冒昧的要求,严寄洲竟然给予满足。"朋友租房子没钱了,你能不能帮帮我?""我父亲生病,癌症。急需要钱,你帮我想想办法。""我的一个朋友卖淫被抓,需要两万元,你可一定得帮我。交了钱才能取保候审。"

  之后,谭伊娜以各种理由向严寄洲"借钱"。严寄洲总是毫不犹豫地出手救急。

  严寄洲的"义气"令谭伊娜惊喜万分。2008年11月19日起,谭伊娜一番周密的设计后,决定"做点大的"。

  "我做服装生意,需要5万元,救救急吧。"

  "服装厂要定金,得交钱,大约9万多。"

  "我姑妈在香港,母亲在加拿大,还有一个香港某银行的朋友,他们都说炒外汇能赚钱。要不,咱俩一起炒,赚了我还你。我有20万,你拿40万。"

  "钱被套住,我需要120多万元周转……"

  其间,谭伊娜也不时会几万、几十万地给严寄洲汇回,"这是赚下的"。就这样,从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谭伊娜先后向严寄洲"借"走650万元。严寄洲收到110万元的"回报"。

  双方均悔恨不已

  "有朋友听我说起这事,劝我报案,说你受骗了,我才感觉不对。"严寄洲接受记者采访时,沮丧不已。

  他哪里知道,从他手中源源不断流出去的钱,大多被谭伊娜"送"进了澳门的赌场。

  谭伊娜的父亲身患癌症倒不假。

  2008年夏天,父亲病情稳定出院后,谭伊娜提出要带父母去澳门旅游。

  谭伊娜说,此前,她从来没有到过那里。一天晚上,她背着父母进了澳门的葡京赌场,禁不住诱惑,谭伊娜拿出五六千元,换好筹码,跟着人们玩起"百乐门"。"我不懂,看着人家发牌,我拿着筹码乱押。"

  开始,谭伊娜有赢有输,但几个小时后,谭伊娜便连本带利输光了。

  第二天,谭伊娜不死心,拿着3万元再次走进赌场。这次,她先玩老虎机。一块5元的硬币进去,轮子的转动停下来,出口一下子掉出50块"钢�儿"。"我赢啦!"听着硬币"叮叮当当"落下,她欣喜万分。

  一次、两次,谭伊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我索性一个人到澳门,'百乐门'、'老虎机'、'转轮子'一一体会。但输多赢少。"

  "到2008年12月,我共输掉500多万元。"谭伊娜说,一声叹息。

  "后悔死啦。公安民警一出现,我就知道自己完了。法律怎么判,我都服。"

  "现在,我最担心的是父亲和8岁的儿子。希望父亲保重身体,希望儿子好好学习。"结束采访,谭伊娜流着眼泪委托记者给家人"捎话"。

  "这些钱,有的是向朋友借的,有的向银行贷的。悔恨已晚,现在,把家中20多万的房子都卖了,但还是还不清债。我只希望,那些沉迷在网络世界的人们,不要步我的后尘。"严寄洲说。
(来源:山西晚报)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