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四川南充暴力执法 引发数千民众抗议

(联合早报网讯)因为不满城市管理人员暴力执法,四川省南充市数千市民集结市中心等处,导致当地最繁华要道交通中断。截至今天凌晨,部分抗议民众仍未散去。

  综合四川媒体报道,昨天下午5时30分,南充市城管执法局顺庆区分局在城区红花街整治占道经营时,发现1名店主将自己经营的花圈等丧葬用品放在三轮车上,摆在店外销售。

  南充市城管局值班工作人员张平说,城管人员在清理无证摊贩过程中与摊贩发生肢体冲突。「我们带队的副局长跟一名卖纸钱的摊贩发生冲突,这位副局长受了伤。」

  张平说,当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红花街的交通几乎瘫痪。眼看事态有进一步恶化趋势,南充市城管局急忙打110求助,随后南充市公安局防暴队到达现场。

  张平表示,「之前跟副局长发生冲突的那名女摊贩对警方说她被城管打伤,要求到医院看伤。」后来女摊贩趁城管没注意,又偷偷从医院跑出来。

  警察和城管人员要将女摊贩带回医院,张平说,「她突然躺在天桥下的马路中央,导致主干道人民南路的车辆无法行驶。警察准备将这名女子架离,但是遭到她的反抗。」

  报道说,这时人群中围观的数名中学生站出来,不让警方和城管将这名女子带走。警察和学生发生冲突,1名学生受伤。

  张平澄清说,与学生发生冲突的是警察,而非外界所传的「城管人员在暴力执法过程中打伤学生」。

  学生受伤后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大约有数千人,致使南充市最为繁华的五星花园附近各交通要道交通全部中断。

  报道说,聚集的群众分成两批,一批在五星花园,另一批在昨晚10时左右行进到南充市火车站。截至今日凌晨,聚集的群众仍未完全散去。

--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by Rabindranath Tagore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