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谣言:Google收购SS1


Google这回买的不是波音767,而是2004年获得Ansari X大奖的SpaceShipOne太空飞船。

设计SpaceShipOne的Burt Rutan首先和微软的创始人Paul Allen合作,于2004年成功开发并试飞了SpaceShipOne(视频)。在赢得1000万美元的奖金后他又和Virgin集团的创始人Richard Branson爵士一起投入SpaceShipTwo的研发中。如今Virgin Galactic的SpaceShipTwo开发工作也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并计划在2009年推出 $1,764,000.00的太空旅行套餐

如果谣传是真的,SpaceShipOne将于今天抵达Google加州总部,并会被放置在43号楼中。


相关文章:
$1,764,000.00的礼物——维珍太空之旅接受预订
Virgin Galactic廉价太空之旅

2006-10-20

Google Reader支持Opera

o还不知道原来新的google reader不支持世界上最快的浏览器——opera(n年没用了)。

google reader的开发团队已经明确表示,现在opera的用户可以不通过hack使用google reader了,只不过和Firefox一样,google reader的一些快捷键在opera中工作不正常(Google Reader再度更新)。

具体情况还是请使用opera看bloooooooogger的朋友介绍一下吧!

del.icio.us:

2006-10-19

大概是第一本有关Google的书——1913年出版


V.C. Vickers 1913年出版的这本“The Google Book”虽然没有涉及搜索引擎技术,但是第一提出了Google这个词。这本书很像我们外教每天睡觉前给她女儿念的幼儿读物(也是o们的教材,惭愧~~~)。感谢Philips将它发布到网上。

del.icio.us:

整合Gmail和Google Reader


你不能控制GOOGLE将WRITELY和SPREADSHEETS合并到一起,GOOGLE也无法阻止你将GOOGLE READER整合进GMAIL中(如果你想要的话)。

只要使用Mihai Parparita(新版GOOGLE READER的作者)编写的一个GREASEMONKEY(什么是GREASEMONKEY及如何安装?请参看:为Blogger添加Technorati标签)脚本程序,你就可以在GMAIL中阅读你在GOOGLE READER下订阅的网站(必须使用FIREFOX浏览器)合并在一起。

假定你已经安装了GM:点击安装Mihai的脚本simple Greasemonkey script
然后登陆你的GMAIL,你就会看到多了一个feeds的链接,这样你就可以在GMAIL中阅读GOOGLE READER的内容了。

对o来说唯一的区别就是可以少开一个FIREFOX TAB。也许你可以教教8O这样做的好处。


click here if you wanna know more

搜索MP3——Google就是Napster


你平时上哪儿找想要的mp3?专业的mp3下载网站(记得很早的时候用过9天,然后就是搜刮),或者百度mp3,或者bt,或者emule?为什么 不试试万能的Google,既然他们的目标是让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得到,那么区区几个mp3又怎么能难倒google。

其实下面的方法google advanced search operators上都有涉及,只不过一般人不太会运用而已。简单介绍一下如何用google来搜索网上可以下载的mp3,拿Bon Jovi举个例子,在google搜索栏中输入
-inurl:(htm|html|php) intitle:”index of” +”last modified” +”parent directory” +description +size +(wma|mp3) “Bon Jovi”
(可用其他歌手或歌名替代Bon Jovi)

同理我们一个将google变成超星下载电子书(将wma|mp3改成电子书文件格式如pdf等)或者下载视频(mpg、wmv)

如果你有什么好点子也请与大家分享。


更多有关google高级搜索的介绍请访问google advanced search operators

GDrive——Google的鸭嘴兽


不管你信不信google是否会推出GDrive,反正Philipp Lenssen已经弄到了一个从google泄露出来的GDrive客户端软件(Platypus——鸭嘴兽)。虽然他没能成功的登陆到GDrive的服务器上(估计该客户端只供在google内部网中使用),但还是让o们了解到很多有关GDrive的信息。

在Platypus的钢珠文件中,google鼓励大家将一般的办公文档、照片和你认为可以放心交给google的私人文件保存到GDrive中,让GDrive成为你真正的硬盘,而将你本地的文件当作GDrive的Cache。

按照帮助文件中的说明,你可以通过右键Platypus在任务栏中的图标,选择"Connect Share",然后输入另外一个Platypus用户的名字(Petter)或者一个已知的共享名(share it)来与其建立连接。连接建立后,Platypus会将该共享中所有的文件同步到你的本地文件夹中。你也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指定一个共享名,并设定文件访问权限。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在线的方式访问到你的GDrive文件。

Platypus客户端的泄露带来两个信息:好消息是的确有GDrive这样的服务,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坏消息则是连自己未公布的软件都泄露出来了,o对GDrive的安全性持保留意见(联想到前几天google自己的blogger也被黑——Google Blog被黑,不知道是黑客太强还是google漏洞太多)。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