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GDrive——Google的鸭嘴兽


不管你信不信google是否会推出GDrive,反正Philipp Lenssen已经弄到了一个从google泄露出来的GDrive客户端软件(Platypus——鸭嘴兽)。虽然他没能成功的登陆到GDrive的服务器上(估计该客户端只供在google内部网中使用),但还是让o们了解到很多有关GDrive的信息。

在Platypus的钢珠文件中,google鼓励大家将一般的办公文档、照片和你认为可以放心交给google的私人文件保存到GDrive中,让GDrive成为你真正的硬盘,而将你本地的文件当作GDrive的Cache。

按照帮助文件中的说明,你可以通过右键Platypus在任务栏中的图标,选择"Connect Share",然后输入另外一个Platypus用户的名字(Petter)或者一个已知的共享名(share it)来与其建立连接。连接建立后,Platypus会将该共享中所有的文件同步到你的本地文件夹中。你也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指定一个共享名,并设定文件访问权限。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在线的方式访问到你的GDrive文件。

Platypus客户端的泄露带来两个信息:好消息是的确有GDrive这样的服务,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坏消息则是连自己未公布的软件都泄露出来了,o对GDrive的安全性持保留意见(联想到前几天google自己的blogger也被黑——Google Blog被黑,不知道是黑客太强还是google漏洞太多)。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