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为Blogger添加Technorati标签

Technorati为何物?说实在的我也不是很懂,只知道它目前掌握着全球5100万个blog的信息(当然和Gmail的空间一样,这个数在也还在不断增加中),是一个很高深的东西,有兴趣可以到网上搜索更多的信息。通过Technorati给自己的帖子加上标签,不仅方便管理你的帖子,也能让更多的人通过Technorati找到你的Blog,不失为一个宣传自己的Blog的妙招——你的Blog是写给自己看的?那就别费神往下看了,我还得啰嗦半天呢。

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先向大家展示一下看完这个帖子以后会给你的Blogger带来什么变化。

在你编辑或者撰写新的帖子时,只需将希望添加的标签输入绿色Technorati标记所在的位子,然后点击“Append Tags”就能给你的帖子添加多个Technorati标签。你还可以选择

  • 是否在新窗口中打开标签
  • 设置你经常用到的标签
  • 设置“我的标签”——该标签将在所有的帖子中出现(类似帖子模版)
  • 设置分隔符(默认为",")
  • 设置“标签头”(默认为“Tags:”)
如果觉得可能对你有用,就接着往下瞧吧!

老规矩,先介绍一下手头上要用到的工具:

1.Firefox浏览器,ie无效,其他浏览器没用过不知道。

2.Greasemonkey-油猴子?没听过也不代表你孤陋寡闻,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它是ff的一个扩展,可以给任何网页添加动态HTML丰富网页的功能或使其更加个性化……打住,打住,像我这样的菜瓜用不着了解那么多,只要学会怎么利用这个猴子就可以了。
点击安装GM!
完成后重启ff就看到有只小猴子落户右下角的状态栏里。诱奸它(嗯?怎么出来这个)在小猴子的图标上点击右键(费劲),就可以通过它管理你以后将会用到各种js代码。


3.注册Technorati。

东西全备齐了准备开工。

1.既然想给Blogger添加Technorati标签,首先就是要找一个可以实现这个功能的代码,当然自己有能力编一个就更好。和我一下不会编的同学可以访问userscripts.org,已经有强人为大家编写了各种代码200多万条,我现在用到的就是Technorati Multiple Word Tags for Blogger version 1.0 beta ,懂英文的同学可以看看相关的介绍,其他同学点击Technorati Multiple Word Tags for Blogger version 1.0 beta或者右上角的“Install this Script”跳出

点击Install,大功告成。试试给你的帖子上标签吧!

PS:如果大家在userscripts.org上发现什么好用的js别忘了和8"O"分享。


8月19日更新:惊闻国内无法访问Technorati,不管是真是假,拜下GFW,希望回国以后能开放Technorati

2 个说法:

godkind 说...

谢谢

坚硬的泡沫 说...

楼上两位太捧我了(郭德刚?)
咱图啥?还不是图简简单单又实际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