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Gmail应用(一)——你需要几个Gmail?

Gmail的邀请曾经是一种稀缺资源,的确,一旦有了一个Gmail的邀请,你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Gmail邮箱,更拥有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至少是新的网络生活方式)。作为史上最成功的webmail,它的取代了传统的邮件客户端比如outlook,thunderbird等软件,让8"O"重新回归到在线接收、阅读邮件,也给硬盘上又腾出nMB的空间。8"O"将陆续放出一些与Gmail相关的使用心得或技巧,与和8"O"一样刚刚用上Gmail的菜瓜们分享(高手慎入)。

你需要几个Gmail?

和普通的网络邮箱不同,注册了yourname@gmail.com后你拥有了yourname+n个Gmail邮箱,因此你完全可以用单个邮箱应对所有的联络需要。

Gmail的这个特性对交际广泛的朋友特别有效。你可以用yourname+groupsname@gmail.com来注册论坛(并不是所有的论坛都支持带“+”的邮件地址),然后在Gmail中设置过滤器,将收件人为yourname+groupsname@gmail.com贴上groupsname的标签。

还可以用yourname+family与家人联络,yourname+work处理工作,yourname+lovername谈情说爱。

Gmail的另一个特性(bug?)就是无视“.”的存在,你的如果注册了del.icio.us@gmail.com那么你也会收到发到下列邮箱的邮件,
delicious@gmail.com
delicio........us@gmail.com
del........icious@gmail.com
……
等等。

Gmail帮助中有关快捷键的介绍


1 个说法:

匿名 说...

测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