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Google-天使/魔鬼?

巴西的Orkut是google最成功的Orkut社区之一,该国3200万网民有一半以上是该社区的成员。

但Orkut巴西带给google的麻烦也不小,一群不法分子借助巴西强大的Orkut社区来从事雏妓卖淫活动,虽然google在得到警方的协查通知后立刻关闭了这些账户并移除相关的网页。

巴西政府为了斩草除根,于8月31日判令google必须在15天内交出相关帐户的注册信息(包括ip地址,姓名,gmail地址及gmail内容),并宣布在google做出回应之前将对google处以USD90K/天的罚金。

对google来说破财事小,失节事大。如果因为此事向巴西当局妥协,似乎会坏了google誓死保护用户信息的美名。google的律师表示,因为 Orkut的相关信息储存在google美国总部,而巴西法院的传票是出给google巴西公司,一旦google总部收到巴西法院修改后的传票, google一定会全力配合所在国家的政府打击犯罪。google称其只会在正当的法律程序下递交google用户的信息,以防止这些信息被部分非民主国家政府滥用。

而巴西的人权组织则认为,google此举是希望借助繁琐的法律程序拖延当局打击针对未成年人的性犯罪。

究竟google是天使还是魔鬼?

ps:digg上已经有网友放出消息称9月1日google已经发表声明开始配合巴西政府并向有关部门提供嫌犯的注册信息。(该消息未经权威媒体证实)

3 个说法:

匿名 说...

关键在于用的人,而不是在于工具。

google的办法没错,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做法不可取。

匿名 说...

如果确实是违法的人,google还是要配合警方的

坚硬的泡沫 说...

在一部分国家这是一个法律问题,在另一部分国家这——不是一个问题。

小样!我看你招是不招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