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时寒冰:次债危机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chinaweekly@gmail.com>
Date: 2008/10/9
Subject: 时寒冰:次债危机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To: chinaweek@googlegroups.com
Cc: chinaweekly@gmail.com



通过对大量数据、模型的研究,并结合对大量已公开信息的分析,我越来越发现一个可怕的脉络,并且,这个脉络越来越清晰:一场不见硝烟的金融战正在展开,而次债危机不过是这场战争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面对次债危机,中国政府无论选择救助还是不救助,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都正在被一双无形之手悄悄劫掠――我们其实是落水最深的人。

没有系统而完善的金融战略,没有忠实的尖端金融人才,即使在目视之下,亦不能阻挡中国财富的悄然消逝。

这是一个绝高水平才能设置出来的局!

次债危机,从埋下隐患之初开始,就存在着极其明显的异常现象。在种种异象之下,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有位博友给我写信问:"次债危机,美国损失了,欧洲和日本损失了,中国也损失了,钱亏到月球上去了吗?"

不!迷乱只是表象。在表象的悲剧下,其实隐藏着忍不住要狂笑的脸。

记住:哭得最响亮的人,不一定是最悲伤的。在农村,就有一种拿钱替人哭的营生,给的钱越多,他们哭得越痛越肝肠寸断,而他内心,其实是充满欢喜的。

是的,这是一种天然的本质使然。"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还要记住:微笑着的,未必是内心欢喜者,因为他可能是个弱智,是个愚不可及之徒,或者是个软骨头的谄媚者,也可能是个爱面子的人。也可能兼而有之。爱面子的人可以花费巨资为脸上贴金,全然不顾风险的逼近和机会的到来。一场盛会下来的花费,原本可以换取多少唾手可得的机会?

我不是什么阴谋论者,我只是从纯粹的技术分析角度,以一个经济学研究者的视野,以认真和严谨的态度,去剖析和梳理次债危机背后的层层逻辑,并对一个民族沉痛的迷失作出理性的反思。

我在为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的新书《金融帝国――美国金融霸权的来源和基础》(美国人迈克尔・赫德森著)写的荐语中指出:"在全球化的今天,货币代替枪炮成为战争的主角,其造成的后果比真正的战争更加血腥和残忍――许多人被洗劫后还浑然不觉。本书将帮助我们了解那些触目惊心的内幕,帮助我们更透彻地洞悉这个时代的黑暗与危机,让我们从麻木不仁和被欺骗的状态下觉醒。"

但是,官僚的机制、腐败无能的官员、被收买的专家、学者,在无情地忽略或隐瞒所有的危险和陷阱。弱智的政策才使中国一步步跌入一个巨大的陷阱。低效率的机制根本无法应对现在的货币战争,次债危机,已经让中国的金融弊端暴露得一丝不挂。无论如何遮掩,都无济于事。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谋略,出自中国,而被国外的金融专家运用得炉火纯青。如果再不觉醒,中国人用血汗钱积累的财富,将一点点的蒸发。

近几年,在国内,房价持续上涨,透支人民的福祉,而股市狂跌不止,一涨一跌之间,中国的中产阶层被消灭大半!无数低收入者因血汗钱打水漂而一点点丧失固有的消费能力。

近几年,在国际上,油价上涨,美元贬值,又是一涨一跌之间,中国财富在浑然不觉中缩水。仅今年3月一个月,美元相对国际主要货币跌去2.6%,我国外汇储备就蒸发了300多亿美元,相当于今年2月份贸易顺差的4倍!而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改以来,人民币在内外部压力和舆论诱导下加速升值,迄今已升值13.3%.

一涨一跌之间,国内的既得利益集团和外部势力里应外合,相互勾结,完成了对民众财富的洗劫和财富的向外输送。

次债危机,中国是最大的埋单者。不仅如此,在中国伸出救助之手的时候,不仅未能理直气壮地谈条件,反而遭到"军售台湾"等一系列羞辱。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们在被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联系起来?谁在主导这一切?次债危机将走向何方?油价、黄金价格将走向何方?通胀还是紧缩?未来的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决策层该如何应对?普通老百姓还如何规避风险?次债危机下,普通人能够抓住的投资机会……

我现在拒绝不必要的活动,正在集中全部精力,把这本书尽快写出来――我计划完成的第一本著作。我会根据自己的研究,向我们的决策层提出应对的建议,并向普通投资者,提出针对性的投资建议。

2008年10月8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info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