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王建:经济学家基本上是笨蛋和混蛋


经济学家们,你们基本上是由两部分人组成:笨蛋和混蛋。

你们不种田,不做工,是靠脑袋研究经济问题赚钱吃饭的。现在世界经济出了这么大的事―美国次贷危机波及到许多国家包括中国,使我们受的损失多大啊,损失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啊!你们这些靠研究经济混饭吃的所谓"经济学家"不感到脸红吗?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研究经济的吗?丢人啊!

先说笨蛋。劳动人民用血汗养着你们,是叫你们"防患于未然"的,不是叫你们"然"起来出来"谈"的。你们平时写文章、演讲都是把老百姓当成弱智,还动不动抬出大师来玩深沉。你们成天在屋里呆着,抄抄这本书,抄抄那本书,拼凑出一篇篇花里胡哨不中用的东西以充自己著作等身,社会上那么多鲜活的令人胆战心惊的经济现象和问题你们不去研究,等出了大事你们像个领导似的出来分析原因,你们这些所谓的经济学家说白了就是等问题简直没法收拾了出来当"马后炮"的。劳动人民拿钱养着你们有什么用?赶紧改行种地下煤窑去吧,不要白白浪费老百姓的血汗。

如果说看不出问题的是笨蛋,看出问题不说的是混蛋,那看出问题不说又和利益集团勾结在一起的简直是十足的混蛋。

十足的混蛋们,你们早就看出问题来了,但就是不说。因为那些赚大钱的人用钱把你们收买了。装聋作哑还算是好混蛋;违背良心狼狈为奸忽悠愚弄老百姓的就是坏混蛋了!你们挣这断子绝孙的钱,还能在这世界上活下去证明你们的良心早叫狗吃了!

再说说掌管国家经济的部门那些也说不清是什么蛋,反正不是好蛋。虽然你们信奉的大师鼓吹什么"自由竞争"、"优胜劣汰",出了问题还是要用人民的血汗买单。不买行吗?社会乱了你们也要跟着一起完蛋。再说那些大忽悠赚了大钱也给你们交税了,世界上没有光捞好处不担风险的好事,出了大事就溜之乎也,没门!马克思说过货币的运动是惊险的跳跃、只要有百分之百的利润人们就可以铤而走险(大意),你们搞经济的不知道马克思这些话吗?就知道在办公室喝茶抽烟看报,外面"自由竞争"打得头破血流你们还在看热闹,等出了人命了再出来处理,那麻烦就大了损失就大了,你们多收的不该收的钱就要吐出来,恐怕光吐出来还不够!你们要接受血的教训,要安排"懂"的人有"良心"的人专题研究新发生的经济现象,特别是要研究那些蜂拥而上挤破门的事――准没有什么好事。对那些可能出现的隐患你们要事先提出警告,或者用经济的手段加以制止限制,等着出了大事再出来解决黄瓜菜都凉了,你们实在没有能力解决也种地下煤窑去吧。

再教育一下银行以及寄生虫(金融衍生产品)。你们银行的钱是哪里来的?是公民和团体暂时不用寄存在你们那里,是劳动创造的等价物,不是你们印出来的。这个道理你们肯定懂,但为什么净办糊涂事?让那些大忽悠一忽悠就头脑发热,和他们勾结起来吹气球,把气球吹的大一点,捏紧了传给下一个,下一个再吹大点捏紧了在传给再下一个,每一次"传"都有人赚了大钱再骂一声接气球的笨蛋。越传人越多,气球越吹越大,财富不是靠劳动创造而是靠"吹",总有一天气球会爆的!你们银行赚了没有?恐怕光剩下眼泪了。把人家存在你那里的钱折腾光了,人家要找你们算帐的,一个也跑不了。

最后我宣布,开除那些笨蛋和混蛋的经济学家,由我来干经济学家,反正这个"滥竽充数"的活谁干都可以。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干比你们强!至少我干几天实在混不下去了就引咎辞职,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不再害人害己!

至于少数既不是笨蛋也不是混蛋的经济学家,恕本文未能讨论你们的作为,敬请谅解。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