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中国最大的印染公司告急 上千名工人示威讨债


中国最大的印染公司告急 上千名工人示威讨债(图)
新闻来源: BBC 于October 09, 2008 11:21:55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观点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不少纺织品和印染商面临困境。
www.6park.com
香港报道,中国最大印染公司涉嫌拖欠工人工资,引发上千名工人堵路示威。 www.6park.com

星期四(10月9日)发布消息说,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印染控股有限公司"的1000多名工人星期三将绍兴市金柯桥大道堵死,造成交通严重堵塞。

据称,期间有数百名公安在沿途戒备,没有发生冲突,示威群众於中午一时左右散去。

新闻称,"中国印染"因近期出现资金紧张,星期三下午在新加坡交易所紧急出示通告宣布停牌,拖欠3000名工人一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工资,并拖欠供应商
人民币两亿元。

据《绍兴晚报》报道,"中国印染"是全国最大印染企业绍兴江龙控股集团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公司,江龙集团正面临破产的威胁。据报,公司董事长已经失踪,江
龙总部门口停着不少债权人的车辆。

该报道还说,绍兴地方当局于星期一派工作组入驻江龙,目前所欠员工工资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正在商谈资产重组事宜,争取早日恢复生产。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的加剧,中国纺织品出口锐减,不少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工人工资和工作保障受到威胁。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