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发言人成了“发炎人”央视再爆失误(唉,钱烈宪要发言)


风波不断的央视继“白字门”、“补妆门”等事件后再爆失误。有网友指出,在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某节目中,被采访者的头衔居然出现了错字,“发言人”变成了“发炎人”。

  在网友截取的这张视频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采访画面的左上角打出了受访者的头衔和名字,这位名为王某的受访者竟变成了“新闻发炎人”。网友指出,很明显应该是“发言人”。对于央视频频出现此类低级错误,一些网友感到颇为愤慨。“作为‘电视界大哥’的央视,播出新闻应是严谨的、准确的,屡次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让人不得不怀疑其专业素质。”网友阿如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医书有云:发炎乃致炎因子对机体的损害作用所诱发的以防御为主的局部组织反应。央视新闻频道此番"发炎",乃是工作人员长期对小错误"无所谓"的工作态度,对节目质量造成损害作用,所诱发的一场新闻品质信任危机。
  观众对"发炎人"一笑而过,那是观众宽宏大量;央视若对"发炎人"熟视无睹,那是央视放松要求。长此以往,等电视里卖的是"炎水鸭"、"炎汽水",请您欣赏的是"石灰炎",播的电视剧是"小炎子",看谁还会对你"炎然一笑"?

Technorati 标签: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