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贵州瓮安发生骚乱 县公安大楼被烧

新华社周日(29日)说,"对一名女学生死因鉴定结果不满的一些人"在贵州省瓮安县城"围攻政府部门",并随后发生一起"打砸抢"骚乱事件。

群体骚乱事件

报道引述当地警方介绍说,在周六下午(28日)发生的群体性骚乱中,瓮安县公安局、县政府和县委大楼受到当地群众冲击。


报道说,聚集在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大楼外的一些群众点火焚烧了多间政府部门的办公室和一些公安和政府车辆。

设在北美的以报道中国维权消息为主的公民新闻网站博迅则报道说,瓮安县数万群众与公安部门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

报道称,"民众将停在公安大楼门前的两台警车抬入公安大楼内点燃,大楼着火,全体刑警逃上楼顶"。

公安大楼着火

该网站还登出了据称是周六发生的骚乱中县公安大楼底部着火,以及烟雾漫天的照片。


照片中的瓮安县公安大楼被黑压压的人群团团围住。

博讯表示,据网上的当地人透露,瓮安县城现在非常混乱。

贵州发生了一起骚乱事件


警车被推翻(照片来自博迅)

当局曾派出200多名防爆警察前往事发现场,但最后撤离。有人爆料说,现在已经派出了武警前去封锁当地的各个关卡。

据博迅的消息,当地一名高中女学生的尸体在河里被人发现,警方断定死者是坠河自杀,但是家属不同意警方的判断,认定孩子是被强奸致死,后被丢弃河中。

消息说,家属前去理论,被公安人员打至重伤。女孩的同学前去问询,也被殴打。

消息称,民众纷纷前去围观,有人甚至辱骂公安干警,结果有三人被打,入住医院,引起民愤。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几个星期的时间,当局把维持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处理。

有关这起骚乱事件的帖子出现在了中国国内一些网站的论坛上,包括天涯论坛、新浪论坛、网易论坛,但很快又被删除。

Technorati 标签: , ,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