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上海】又曝血案 小贩不满西瓜被没收刀斩警察

【星岛网讯】继7月1日血洗公安局杀死六名警察,上海2日又爆发小贩刀刺城管队长和警察事件。一名年轻瓜贩因不满八十公斤的西瓜被收缴,持刀冲入城管中队队长办公室,将城管队长和一名警察斩伤,所幸二人均是皮外伤。

  上海《新民晚报》报道,7月2日上午6时45分,一名二十多岁的安徽口音男子,在上海杨浦区国和路世界路口人行道上摆摊卖西瓜。执勤的城管队员认为,瓜贩行为影响市容环境和路人通行,决定收缴其八十公斤的西瓜作为处罚,但瓜贩对受罚并不认同,拒绝在收缴通知书上签字,城管因此强制执行。

  随后,到了9时55分,瓜贩突然气势汹汹地出现在城管中队,手提一把西瓜刀,直冲进队长办公室,向屋内人问道:“你是不是队长?”确认身分后,他举刀就向队长斩去。

  队长举手挡刀,手部被刀刃砍伤,当即鲜血直流。其他工作人员和正巧在楼上办事的一名五角场镇派出所警察闻声赶来,合力夺下瓜贩手中凶器。该警察在喝令瓜贩蹲下身子并将其双手反锁时,头部和手腕被各击中一拳。目前,受伤城管队长和警察均在医院验伤,所幸都是皮外伤。斩人瓜贩则被带至派出所调查。

  “城管”全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责是对城市占道摆摊、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的现象进行整顿治理。不过由1997年城管成立至今,一直没有相应的法律规管,城管违规执法、暴力执法的情况时有发生,引起民众反感,民众暴力对抗也不断升级。

  北京2006年曾有小贩不甘工具被没收,用刀刺死一名城管队长;2007年6月,河南郑州城管无理殴打一摆夜摊的女大学生,引发数千人骚乱;2008年1月,湖北天门市一男子因用手机拍摄城管殴打村民,最后被城管人员当场打死。

  对于上海和内地接连发生暴力事件,网民议论纷纷。网民纷纷留言说:“中国已经是一个大火药桶了,火星四溅”;“小贩有这样的行为肯定被逼到绝路了”;“这小伙还不行啊,比北京那哥们差远了,建议多练习练习再行动。

Technorati 标签: ,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