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瓮安】转贴明报关于贵州瓮安 的报道





贵州瓮安县昨日下午发生万人骚动事件。一名15岁女学生疑遭强奸后致死,死者的家属和同学不满警方未经全面尸检就放走疑犯,与警方爆发冲突。有民众放火焚烧该县公安局大楼的车辆,有消息称,公安开枪打死1人。事件到昨晚仍未平复。
消息称公安开枪打死人
据死者的干爹谢新发向本报表示,死者是15岁的中二学生李树菲,本月下旬在县城的河边被两名当地无业青年强奸后掐死并抛尸河中,当地公安局逮捕疑犯后次日就将他们放走。谢新发说,死者家属到公安局要求全面尸检并调查详细死因,却遭到殴打,死者的叔叔被打致精神失常,送院后不治瓮安县,公安局,政法委。谢新发说,死者的几名同学昨日下午到公安局拉起横额请愿,随后不断有民众加入,共有数万人。
女生传被奸杀疑犯放走

现场浓烟滚滚。
一名当地网友在博客上称,‘整个公安大楼被上千名学生占据,挟持该大楼里的所有警察,并且放火烧眦公安大楼门前十几辆执法车辆,公安大楼里的一到三层楼全部烧眦,四处狼藉。据悉,上百名学生更是将其中一辆警车抬到公安大厅当场烧毁并引发爆炸。警察放了催泪弹,但是未能阻止学生的行为。此时消防车早已赶到,覑手准备救火,而学生用斧头当场砸毁水龙头,打伤消防人员不准他们救火。’
网上的照片可见,公安大楼玻璃被砸烂,楼下车辆被焚烧,现场浓烟滚滚。有网民表示,疑犯之一是公安某领导人的儿子,并称之前已有多名女生死在河中,公安亦未彻查。现场消息称,瓮安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政委罗来平曾用‘大声公’在政府大楼门前喊话,要求人群离去,执勤的武警更一度与民众发生推撞,公安开枪打死1人,事态一直持续到夜晚仍未平息,当局要从外地增派武警。
事件的起因据说是因为当地一女高中生被强奸致死,事后丢弃河中。公安干警未经尸检,未经审查,便判定为坠河自杀,家属不同意,前去理论,结果公安人员将女孩子家属殴打至重伤。全市人民群情激奋。女孩的同学前去问询,结果也被殴打。百姓纷纷前去围观,有人甚至辱骂公安干警,结果有三人被暴打,入住医院。全市人民纷纷前来声援,到现在为止,公安局大楼、政府大楼已经被愤怒的群众防火烧毁,公安车辆以及政府的公务用车也被掀翻焚烧。
事件进一步升级中
事件进一步升级中
天涯论坛、新浪论坛、网易论坛、百度瓮安贴吧,现在封帖、删除,而网民已经怒不可遏,很多人自发的加入到发帖的队伍中来,有人谩骂、有人痛告,有人在询问事情的发展。
当地人说,当地已经先派了200多名防爆警察,结果被几万群众的声势压下去,最终撤退。当地的公安干警已经彻底离开了瓮安城。也有人爆料说,现在已经派出了部队以及武装警察前去封锁当地的各个关卡,记者也被拒绝入内。

Technorati 标签: ,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