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瓮安骚乱】官方三度验尸证实少女溺毙

【星岛网讯】由贵州省女中学生李树芬的死引爆的瓮安县骚乱目前已经平息,警方拘捕了59名嫌犯。当局成立的专案组三次对李树芬进行检尸,均证实是遇溺死亡。

  本网综合报道,事件起于十五岁的女学生树芬6月22日被弃尸于河,按官方说法,李树芬在河中身亡捞起后,县公安进行调查检验,并做出检验鉴定,但死者家属对鉴定结论不满,怀疑有他杀之嫌。28日下午,家属和部分群众到政府大楼陈情,“后被少数不法分子煽动,导致事态扩大”。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6月30日专程赶到瓮安县,现场指挥处置工作。他强调,“6.28”事件起因简单,但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利用,甚至是黑恶势力人员直接插手参与的,公然向党委、政府挑衅的群体性事件。石宗源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作出指示,要尽快平息事件。

  事后,当局成立专案组调查,目前警方已抓获59名嫌犯,刑事拘留22人,涉及到流氓恶势力的有39人,19名涉案学生自首。

  黔南州副州长蒙院芬表示,6月28日以来,引发冲突事件的落水死亡女生李树芬的父亲李秀华、母亲罗平碧和哥哥李树勇等一直失踪,对于他们的去向,社会上有许多猜测。这几天当地政府通过移动通信公司卫星定位系统不断找寻死者亲属,终于在7月1日下午4时左右在瓮安县城一处居民楼内找到其三位亲属。

  经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劝说,死者父亲李秀华当日晚上同意尽快将孩子遗体安葬。由于过度悲伤和惊恐,李秀华目前尚不愿接受媒体采访。蒙院芬对外表示,李秀华说,他们的愿望就是能给孩子死因一个准确的鉴定,给家人一个可以信服的答案,发生这么大的冲突事件并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

  由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屈健平带队的五名专家7月2日对尸体进行第三次尸检。解剖检验从7月2日早上开始,检验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李树芬的父亲李秀华、姨妈罗兴菊及61岁的村民代表李成华等见证了解剖检验的全过程,并在检验笔录上签名。

  李树芬自6月22日死亡以来,该县公安局和黔南州公安局曾先后两次对遗体进行解剖检验,此次检验结果与前两次一致,结果均显示死因是遇溺,死前未发生过性行为。正式报告将在有关数据分析指针出来后尽快向其家属公布。

  检验结束后,死者家属按当地风俗对遗体装棺,7月2日午5时安埋入土。四邻八乡的许多村民冒雨在现场旁观。

Technorati 标签: ,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