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功夫熊猫】纽约时报:中国对《功夫熊猫》的嘲笑与喝彩



功夫熊猫

  有时候,考虑政治立场很重要。有时候,看一只卡通熊猫打功夫只是好玩的事情。
  尽管中国有人呼吁抵制《功夫熊猫》,但这部关于一只有武术激情的熊猫的动画电影已经取得巨大的票房成功。
  这部来自梦工厂动画和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的电影,放映不到两周就已经取得超过12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成为中国近年来票房最强劲的电影首映之一。派拉蒙影业表示,这部电影在全球的票房收入已达2.75亿美元。
  一些中国批评家曾要求消费者抗议这部电影,因为梦工厂的老板斯皮尔伯格2月的时候曾因为苏丹达尔福尔问题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之职。
  而中国艺术家赵半荻(他以熊猫作为作品灵感之源)所支持的另一个组织也呼吁抵制,称这部动画片利用中国的国家象征。
  但这部影片6月21日在北京、上海和其他大城市放映的时候,吸引了大批观众。中国观众称赞这部电影的动画制作质量,以及它对中国古代文化、风光和建筑的多个方面进行色彩缤纷且巧妙的表述。
  这部影片在四川的放映推迟了。四川是中国最大的熊猫保育中心,是上月造成超过6.9万人死亡的毁灭性大地震的发生地。影片推迟放映的理由之一就是考虑到该地区仍然处于悲恸期的敏感性。
  但上周这部影片在那里放映了,影院经营者表示他们的影院爆满。成都王府井电影城的总经理李吉庆(音译,Li Jiqing)表示,这是电影城历史上最成功的动画电影,票房成绩和《黑客帝国》、《指环王》以及《加勒比海盗》一样好。
  在中国,一部能赚超过1500万美元的电影通常就被认为是卖座电影,因为那里的电影票价常常不过是4美元,而且电影盗版猖獗。在中国,票房最好的电影之一是《变形金刚》,去年该片收入约4200万美元。但每一年,只有少数电影的票房超过1500万美元。
  《功夫熊猫》的美国制作者称这部电影是向中国文化和香港功夫片致敬。
  中国的新闻节目和互联网博客如今在讨论这部电影的优点,探问中国电影人和漫画家为什么不如外国制作人。这些外国制作人创作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古代宫殿和庙宇画面,把他们可爱的国家代表变成好莱坞的宠儿。(作者 DAVID BARBOZA)

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