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北京男子持刀闯上海公安局 刺死五人/组图

【星岛网讯】上海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7月1日上午9时许,一北京男子持刀闯入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连续捅伤九名警察和一名保安,其中五人死亡,另外五名伤员正在全力抢救中,警方当场抓获嫌犯。据嫌犯交代,该男子不满偷盗自行车被闸北分局处罚,为报复警察,实施行凶犯罪行为。

  综合媒体消息,嫌犯7月1日上午9时许,持刀闯入闸北公安分局,连续捅伤多名警察和一名保安,随即被警察当场擒获。据了解,有九名警察和一名保安受伤,已被送往附近多家医院抢救。随后在医院传来信息,有五人在医院已经死亡,其中四名是警察和一名是保安,另外五名伤员正在全力抢救中。

  据了解,上午10时左右,有四名受伤警察被送抵长征医院,医院开设紧急通道,各科专家全力以赴进行抢救。其中一名四十多岁的警察右下肺叶贯通伤,失血性休克,送抵长征医院时就已经死亡。另一名警察右下肺叶、膈肌肝脏贯通伤,失血性休克,经全力抢救后死亡。另外两名三十多岁的警察分别为腮腺刀刺伤和右胸刀刺伤,目前这两名警察生命体征平稳。

  来自现场最新消息称,行凶男子姓杨,是北京人,因曾经受到警方处罚心怀不满。据杨某交代,其对2007年10月因涉嫌偷盗自行车被闸北分局依法审查一事不满,为报复警察,实施行凶犯罪行为。今天早上,他拿着西瓜刀和两罐汽油,走进警局。该男子先泼洒汽油制造混乱,后趁乱闯入,连续刺死五人,最后在督查室被制服。据悉,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目击者说,受伤警察被抬出来时血迹斑斑,有的胸口被捅伤,有的脸上出血。还有目击者说,闸北政法大楼附近拉起大范围警戒线。在天目路上可以看到砸碎的玻璃瓶和焚烧的痕迹。

  案发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等领导到现场指挥伤员救治和处置工作。

  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位于天目中路600号闸北政法大楼内,现有警察1987人。








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