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奥运】24国奥运队在日本进行赛前集训



奥运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担心中国的空气污染及食品安全等因素,已有24个国家的运动队决定在日本进行北京奥运会前的最终调整集训。

日本共同社周一(29日)报道说,决定在日本进行集训的有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的运动员。

从7月起,这些选手及教练将相继前往日本各地集训,为北京奥运会做的最后准备。

据报,除空气污染及食品安全问题外,一些国家的运动队以中国国内政治气氛紧张为由选择在日本集训。

报道还说,由于日本与中国只有1小时时差且设施完善,因而受到各国运动队的青睐。

在众多日本城市中,福冈市接受的外国运动员最多。瑞典的田径、游泳等13个项目的选手及教练共150人将前往该市。荷兰田径队的30人也将同期抵达。

理由是这里训练设备完善,而且福冈机场至北京的航线也非常方便。

共同社还援引巴林田径队代表的话称,"担心中国的空气污染和食品安全"、"这里的气候和运动员平常进行训练的瑞士很像"。

去年大阪田径大奖赛时巴林队在此集训,当地满足了队员们的要求,为尊重伊斯兰教的习惯而详细标明了食品原材料,由此获得了好评。

突尼斯和埃及的摔跤队计划在东京集训,英国游泳队则希望在大阪集训。

此外,法国田径队的相关人士表示,"原定在上海进行集训,但由于政治气氛紧张,觉得还是选择中国以外的地方为好"。

据信,奥运火炬传递巴黎站的混乱导致中国国内反法情绪高涨可能也对此事造成了影响。

日本曾于1964年举办过第18届奥运会。而它的最近一次奥运经历是在1998年2月举行的长野冬季奥运会。

Technorati 标签: , ,

1 个说法:

坚硬的泡沫 说...

中国申办奥运,却成就了日本的经济,难道这就是我们追求的和谐世界?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