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被妖魔化”省份排行榜 河南居首湖北第二

【星岛网讯】网友“蓝色文人”日前在博客上发帖《2008中国被妖魔化省份排行榜湖北位居第二》,众多网友对该帖所描述的各省份被妖魔化现象进行了热议,其中河南人是被公认的被严重误解和妖魔化的地域人群,位居榜首。

  据《新快报》报道,帖子对被妖魔化省份进行了逐一的评点。比如,河南人是被公认的被严重误解和妖魔化的地域人群,位居榜首。湖北则因天门城管打死人事件而名列第二,陕西为华南虎事件困扰而被视为“造假文化”的代表。

  山西的“黑砖窑事件”使网友认为山西旅游是冒险之旅,怕一不小心便沦为“黑奴”。江苏南京的彭宇事件,则让网友有了做好事恐惧症。广东人则因为“吃在广州”而落得个“胡吃惨吃啥都吃”的恶名。“浙江人爱造假,是人精,把你骗了你还得帮着数钱。”有网友这样描述浙江,因此浙江人被描绘成暴发户。

  此帖很快大热,来自各地的网友都觉得自己热爱家乡的感情被伤害,于是愤然反击。网友“阿拉丁”认为:“社会是万象的,缺点肯定是有的。”一位自称是北京人的网友则说:“1970年代我父亲在陕西的一家国家保密工厂,带的三个徒弟都是河南小伙子,他们特别能吃苦,学习也专心,人都很好。河南历史上是自然灾害的多发地带,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不要鄙视河南人,哪里都有素质不高的。”

  网友“PLAYBOY”则批评发帖者的做法:“中国人好内斗,都是你这些无聊的人没事找事引起的!”也有网友认为“知耻近乎勇”,勇于揭出自己的丑陋面,才能更好地取长补短。

Technorati 标签: , ,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