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城管】云南昆明八名城管暴打19岁少年

【星岛网讯】云南昆明市五华区的店主罗俊16日为阻止城管扣押自家复印机,遭到八名城管拳打脚踢。而城管队一副队长却另有说辞,他说,城管这个做是为了阻止罗俊施暴。
  云南《生活新报》报道,被打的19岁男孩罗俊满脸血迹,脸颊青肿,神情愤慨地蹲坐在自家店面的台阶上。他前面的地面上是一摊刚刚吐出来的淤血。目击者说,罗俊是为了阻止五华区华山中队城管人员对其父亲粗暴执法,而被多名城管人员打翻在地的。
  城管赵佳能却说,16日15时30分左右,五华区华山中队城管在巡逻时发现一个复印机销售店负责人罗俊将复印机里的墨粉倾倒在路边的下水道里,于是他们准备将他摆放在人行道上的一台复印机进行暂扣。
  不过,罗俊及其父亲均不承认墨粉是他们倾倒的,也拒绝在暂扣单上签字。附近一姓周的店铺负责人目睹了之后的情景,他说:“他父亲护住复印机,两名城管队员就去拉他,双方发生了拉扯,那孩子就跑过去拉城管,立刻就被一名城管掀翻在地。随后几名城管拥了上去,有的用脚踩,有的用拳捶。”
  一名妇女说,当时他们看到这群城管对孩子施暴时,一些人准备上前阻止,“那城管太凶了,谁都不敢上去拦。”在混乱中,这名妇女被一城管队员推开,而一些拿出手机拍照的市民也被喝止。
  近一个小时内,没有人提出是否应该将这名受伤少年送往医院察看伤情。17时,一巡逻警车经过此处,两名警察下车介入调查。
  城管17时30分再次准备将复印机拉走,遭到伤者亲属的阻挠。于是双方爆发了第二次冲突,冲突时间在一分左右,冲突发生后,罗俊一亲属的手指受伤。
  城管副队长称,首先罗俊对城管队员进行身体攻击,城管队员为了自保才不得已将其制服。但一些围观者说,阻止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用得着八名城管吗?
  最后,在警方的协调下,城管将复印机拉走,而罗俊也在警方的陪同下去附近医院检查。此事正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