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户外】不慎踩死毛毛虫 加拿大妇人搭上性命

【星岛网讯】在夏天许多人常常到户外踏青,加拿大一名妇女日前到秘鲁旅游的时候,不小心踩死了五只毛毛虫,结果竟然脚底灼热,接着并发头痛,等到她回到加拿大的时候,竟然不治死亡。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南美洲秘鲁的风光常常吸引许多观光客到此一游,不过最近却发生了一起离奇事件,加拿大一名妇女,在当地因为赤脚走路,踩死了五只毛毛虫,结果引发出血症状,先是脚底灼热剧痛,然后又并发头痛,等到她回加拿大治疗之后,又发现腿部出现多处瘀青,结果在她踩死毛毛虫之后十天,就因为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据了解,这种毛毛虫是南美蚕蛾的幼虫,南美蚕蛾带有剧烈毒性,会引发出血性症状,但踩死毛毛虫引发致命危险,国内毒物专家也说非常罕见。长庚医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以毒性来讲也很奇怪,因为中毒的话,应该当时就很严重,所以会不会合并其它病症死掉。”
  治疗这名妇人的医生也写了相关的报告在期刊上发表,提醒民众和医生,要多多注意在旅游时可能染上的怪病,并且立刻和医生合作,才不会发生难以挽救的遗憾。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