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警察】重庆警察误把行人当小偷 枪顶脑门打穿耳膜

【星岛网讯】重庆男子高兴文15日深夜乘坐出租车回家,突然被派出所副所长用手枪顶住脑门,挨了一记重拳不说,还戴上手铐进了警局。事后警方认为自己抓错人,随后将高释放。很遗憾的事,高在接受医生的检查时发现,就因为被警察无缘无故揍了一拳,自己的左耳膜被打穿,面临会聋的危险。
  枪顶脑门拳打脚踢
  《重庆晚报》消息,高兴文是重庆涪陵区江北街道办事处碧水8社人,现在涪陵城区苏氏老火祸总店任大堂经理。1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因天气炎热,忙完火锅店业务的他独自到涪陵滨江路吹风。2时许,他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他说:“出租车刚起步,对面一辆车灯大开的出租车冲过来,一个上穿T恤、下着短裤的男子突然冲到他所坐的出租车前方,双手举着一件铁家伙对准挡风玻璃,大喊停车。
  T恤男子拉开副驾车门,冷冰冰的手枪抵住高兴文的脑门。“ 你个,老子吊你好几天了!”对方一把将高兴文拉下车。没等高反应过来,“啪!”T恤男子一记重拳打中他左耳,接着一脚将他踹倒在地。接着,对面出租车上下来几名男子,不由分说押着高兴文上车。“去崇义派出所。”有人对出租车司机说。
  卸下手铐说抓错了
  进了涪陵区公安局崇义派出所值班室,高兴文开始大叫:“我是好人,你们抓错了!”可惜没人理会他。10分钟后,一位警察用一副手铐将他与另一名嫌犯人铐在一起。不久,一位警察赶来,问高兴文的姓名、住址、职业。“我没犯法,你们抓错人了。”高兴文再次声明,可对方仍然没有理睬他。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内,没有警察再来管高兴文。他左耳已完全听不到声响,又痛又怕。
  直到15日凌晨5时左右,一个戴着眼镜的警察进屋,为高兴文打开手铐。“当时情况紧急,抓错人了。”该警察告诉他,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出来。“打人警察必须给我当面道歉。”高兴文要求。戴眼镜的警察称需向上级请示,然后走开了。通过大厅的警风监督栏,高兴文确认打人警察是该所副所长冉庆。
  高兴文说,戴眼镜的警察走后,该所无一人出面。他两次敲开值班室的门,里面的一个警察火了:“你想干啥子,有人告你持刀抢劫、杀人,警方把你请来调查,有错吗?”该警察的话吓得高兴文心惊肉跳。他再也不敢逗留,跑出了派出所。天亮后,火锅店负责人带着高兴文到派出所讨说法。副所长冉庆当场向高兴文道歉,并派警察带他去医院检查。
  医院诊断报告显示,高兴文左耳鼓膜穿孔、充血。主治医生解释说,患者耳膜破了个洞,估计有米粒大,能否治愈需看3个月后的恢复情况,“不排除致残可能。”听说儿子左耳可能会聋,高兴文的母亲苏克难当场哭了起来。她说,儿子刚工作不久,朋友都没耍,“如果不明不白地残疾了,以后怎么办?”
  警察承认存在失误
  崇义派出所副所长冉庆爽快地承认:“人是我打的,工作有失误。 ”冉庆说,当晚他们蹲守在滨江路抓捕一个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团伙。此前他们在高兴文坐出租车处附近抓住了一个嫌犯,由于当时滨江路上没有几个人,加之高兴文的身材以及拦车欲走的举动,让他把高兴文误认成了嫌犯人。
  冉庆称,因怀疑嫌犯有刀,他当时逼停了出租车。“我问他有没有身份证,他说没有。”为何拳打高兴文?冉庆的解释是高兴文当时正在打电话,“我收缴电话时误伤他的。”对此说法,高兴文予以否认。他称,对方动手前啥都没问,而且自己当时也没有打电话。
  涪陵区公安局副局长汪志华称,警察是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对于警察办案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他们将予以调查。汪志华表示,警方会负担高兴文就医费用。如果以后确认造成了严重后果,将会按相关规定处理。Technorati 标签: ,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