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房地产]网络十大流行语 解读今年上半年楼市

搜房网的一位博客用十大流行语总结了2008年上半年的中国楼市。上半年的楼市有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不确定,太多的无以言对……
  一、我像一只贴在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却寸步难行。
  时至今天,房地产市场仍是一样,谁都知道,这个市场仍大有可为,但目前却遇到空前的困难。
  二、我举着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着防弹背心飞呀飞!
  半年总结,总是要谈到楼价,总要同期对比。2007年上半年,楼价疯涨,期间真可谓:“多情楼盘,无情价,靠山一尺,价高一丈,近水一寸,楼贵斗金”,可就是这样,发展商还“捂盘”不售。
  三、各位靓女,请不要对我放电,我老婆有来电显示!
  到了2008年上半年,发展商是频送秋波,明送暗降,可老百姓,还是不领情。
  四、牛刀:能与你打赌,说明你至少还喜欢我一点,请问喜欢我哪一点?徐滇庆:喜欢你离我远一点!
  最近网上到处都在传播深圳楼市的打赌,一场中国楼市的世纪豪赌就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同时徐滇庆教授也被推到了互联网的风尖浪口。其实,这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在中国楼市新闻不常有的今天,网民们没办法实现这句:“唾沫是用来数钞票的,不是用来骂人的!”。于是,网民们的无了(聊),导致了互联网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牛徐事件可以说这种作用发挥的重要标志,标志着互联网在影响楼市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因此,互联网在楼市营销中的作用可以说也是08年楼市的一个重要特点,从此,楼市营销有了更多的互动性、娱乐性。
  五、老妈的规劝:闺女,要适当吃一点才有劲减肥啊!
  2008年上半年的中国楼价,大多数城市都在跌,但据新闻报道,在中国却有这么几个城市(如乌鲁木齐)的楼价却逆市飘红,不跌反升,对这种现象作何解释?这也可以说08年上半年楼市的一个特点。面对这个问题时,用上述这句流行语来总结,还算贴切。
  六、什么叫乐观派?这个……就象茶壶一样,屁股被烧得红红的,还有心情吹口哨!
  目前楼价的走向问题,被特别关注,一时间,向左向右争论不休。但自从深圳楼价打赌事件被炒之后,人们对楼价的走向好象一下子变成从来没有过的“一向”性了,不过,在此时,仍有一位经济学家不顾之前楼价预测的风波,仍然坚持抛出“上涨”论的乐观论调,让人佩服。中国楼市可谓“百家争鸣”,每一个楼市话题都已经是:“千江有水千江月”了。我个人觉得这是一种空前的进步,同时,也对这位正处于风尖浪口上的楼市乐观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这不是一般人敢为的。
  七、如果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背后有阳光!
  从2008年上半年来看,人们对楼价的走向还是比较徘徊的心情,市场始终没有走出下跌的阴影。其实究其原因,也很正常,下面这句流行语或许可以给出答案。市场的波动,涨涨跌跌那是很正常,不可能有永远不跌的房价。
  八、念了十几年书,想起来还是幼儿园比较好混!
  2007年,很多发展商不再请代理公司,认为房地产不需要策划,闭着眼睛就可以卖楼。进入2008年,代理公司的活多起来了,发展商们不管你怎么策划,楼就是卖不动。于是,代理公司业务转睛,也可以说是08年上半年的一大特点。转睛,虽然是转晴,但楼却没有那么好卖了,却是事实。对比07年的楼盘策划,策划者们于是不得不感叹出第八句流行语。
  九、原则一,赔本的价位不卖;原则二,永远要在赚钱的价位卖出;原则三,一定要记住前面两条!
  什么价位卖楼比较合适,比较赚钱?笔者开了一个玩笑:“什么价位赚钱?那得遵循三个原则”。今天的楼价还处于博弈中,发展商们的心情也非常贴近这三个原则,就是上述三个原则。
  十、不放弃!不抛弃!
  2008年上半年,中国发生了太多!太多!楼市的低靡只是其中的一个分子而以。总之,08年不太顺。不过,中国楼市长期向好,这是不争的事实,如何面对08年的楼市?这第十句流行语,是与大家一起共勉的,希望与大家一起进步!

Technorati 标签: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