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一对XX>黑石:中投损失低于A股,中投董事长:黑石是好投资

 随着次贷危机的加剧,外界对于中投公司投资黑石的质疑也再次升温。对此,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24日表示,市场上的评价都是短期评价,不是中投公司这样的机构的评价方式。他强调指出,从长期看,投资黑石是个很好的投资。

  楼继伟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演讲时指出,当前美国实体经济进入衰退不可避免,而实体经济的衰退可能会导致遍地是黄金。考虑到黑石是拿长钱做长事,因此经济衰退的时候可以大有所为。中投公司对黑石的发展有信心。

  他透露,截至目前,中投公司在黑石的持股比例已经超过10%,中投的进一步增持有助于改善对黑石的交易结构。

楼继伟同时表示,中投公司目前非常稳健,因为在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中投目前90%以上的资产都是现金状态。"(中投)每天都在盯市,但是我们在建立跑道,在重新看待我们的资产配置。"他指出。

  对于中国投资"两房"债券能否收回损失的疑问,楼继伟表示,因为"两房"被收归国有,如果我国机构买了"两房"的股票,股权会被稀释。但是如果买了"两房"的债券,在当时准政府信用下的私人公司的债券变成政府级别债券,这部分投资会赚钱。据他透露,到目前为止,我国没有购买"两房"的股份。

  谈起当前的次贷危机形势,楼继伟认为,目前美国金融市场开始趋于稳定,但实体经济出现衰退不可避免。接下来美国将迎来去杠杆化的过程,不仅华尔街要去杠杆化,商业银行也要去杠杆化,老百姓的生活也要去杠杆化。在此影响下,美国经济甚至可能陷入长期的衰退。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