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海南民风也很彪悍

海南东方市骚乱上千村民冲击镇政府

BBC 2009年03月24日

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3月23日晚发生上千村民打砸烧镇政府和派出所事件。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说,海南省公安厅和东方市政府全力疏导,目前事态暂时处于平息状态,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东方市官员的话说,23日中午,东方市感城镇感城村和感城镇宝上村的两、三名小孩在东方市一所中学读书时发生口角纠纷,然后斗殴。

23日傍晚时分,感城村的孩子回村后将打架一事告诉了家长。家长叫了20余名亲友到感城镇政府讨说法。

家长和镇政府交涉的时候,引来了许多围观人员。围观人员讨论起最近发生在感城镇一带的多名小孩无故被人殴打住院的案件,觉得镇政府处理不好,情绪越来越激动。

当晚,上千来自感城村的围观人员和孩子家长冲击镇政府,打砸烧镇政府的财物。他们随后转移到附近的边防派出所,砸坏派出所的门窗后进行焚烧。

中国媒体报道说,整个过程导致镇政府1辆公务车和1辆警车被焚烧,部分档案文件被烧毁。随后,这些人破坏了当地的电力,使得镇上黑漆漆的。

中国近年来群体事件经常发生,当局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希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最近公安部安排全国三千多个县级公安局长进京培训,提高这些基层公安负责人的工作能力、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能力,基层实战能力以及舆论引导能力等。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