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瓮安前书记也继续干革命

贵州瓮安被撤县委书记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

南方报网 2009-03-25


身为瓮安县委书记的王勤,对辖下的治安混乱、黑恶势力、社会矛盾积累、干群关系紧张、群众诉求漠不关心,无所作为。然而,这样的官员居然在被撤职不久后即东山再起,让人大跌眼镜之余,也让人深感愤怒。

去年发生在贵州省瓮安县的"6・28"群体性事件,震惊中外,影响恶劣。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在对该事件的问责风暴中,瓮安县原县委书记王勤、原县长王海平因对事件处置不当而被免职。不过人们或许没想到,因该事件而被撤职的原县委书记王勤早已悄然复出、东山再起。

媒体日前报道,介绍了新华社高级记者、原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刘子富对瓮安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著成14万字的《新群体事件观》一书的详细经过。报道中,刘子富在谈到其于去年9月底至10月初赴瓮安采访原县委书记王勤的情况,其中提到:"那次访谈后王勤也和刘子富建立了信任。之后,王勤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上班第一天就给他打来了电话。"

报道没说王勤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的具体时间,但清楚明白的是王勤被撤职不久后即悄然复出了,从调任的职位来看应是平级调动,而且是黔南财政局副局长的实权职位。在瓮安事件中被问责的官员悄然复出,对公众连个起码的交代也没有,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何况,王勤在瓮安事件中的表现令人愤怒。

瓮安事件发生后,去年12月,中共黔南州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对王勤、王海平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称,在瓮安县发生"6・28"事件处置过程中,该县原县委书记王勤,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平处置不当,存在工作失职行为。从目前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在"6・28"事件发生时,时任瓮安县委书记的王勤竟然未到第一现场进行处置,而是依赖、等待上级判断并下达命令,从而错失了控制事态的最好时机,最终酿成惨痛的悲剧,教训何其深刻。

尤其引起公愤、令人不满的是,事后王勤就"6・28事件"作情况汇报时态度极不诚恳。

身为瓮安县委书记的王勤,对辖下的治安混乱、黑恶势力、社会矛盾积累、干群关系紧张、群众诉求漠不关心,无所作为,而在群体事件发生之紧急关头还竟然"躲猫猫",不到现场处置,事后对事件检讨不诚恳,还巧言令色、为己开脱,这样的县委书记仅仅撤职已属从轻处理了。然而,这样的官员居然在被撤职不久后即东山再起,让人大跌眼镜之余,也让人深感愤怒。所以,对于王勤调任新职一事,有关方面起码尚欠公众一个必要交代。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