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贪官的秘密就是国家机密

四川以泄密罪迫害家长 勿公开豆腐渣罪证

苹果日报 2009年3月19日

「5.12」四川大地震,大量校舍倒塌,成千上万学生遇难。当局一直拒认这些校舍有「豆腐渣」(质量)问题。当中,死伤惨烈的北川中学,有死难学生的家长找到倒塌校舍的施工图,证实校舍大楼存在偷工减料,上报当局竟遭拘捕迫害,指家长「非法持有国家机密」,并警告「不得公开」,否则以泄密罪处罚。

绵阳北川中学是去年大地震死伤最惨烈的学校,媒体公布遇难学生多达1,342人,遇难地主要为该校倒塌的两栋教学楼。一名姓杨的遇难学生家长昨日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出事两栋楼分别建于1998年和2003年,其中03年建成那栋,在地震中整栋粉碎,水泥沙浆散开,预制板断成多截,露出钢筋又少又细,而相邻一座70年代建的旧楼,却没有损毁。

偷工减料 少用4根钢筋

地震后,重庆建筑学院有教师曾到废墟查看,直指该楼质量有问题,但后来被当局警告而「收声」。10个月来,遇难学生家长们以各种方式,包括示威游行、上书、上访,表达诉求,要求当局调查,追究责任。但当局以各样理由推搪,并出动公安打压,有家长甚至被捕入狱;对媒体当局则以「地震级数高、强度大,超过防震设计」为由搪塞,拒认有豆腐渣的情况。

一直协助遇难学生家长寻求公道的成都志愿者王笑冬对本报表示,他们已经找到证据,证明该校倒塌教学楼是豆腐渣。「我们找到当年的施工图,图纸标示跟塌楼现场,差别太大了!」他举例指,图纸要求用直径20毫米钢筋,实际只有16毫米,要求用8根,实际只有4根。

承建商转卖教学楼钢材

家长们还找到多名证人,证明承建商将本来应用于教学楼的钢材、水泥转卖,理由是校方「钱不够,要变卖建材垫资建楼!」家长们把图纸证据影印本送四川省公安厅,期待当局秉公查办。不料当局却视为洪水猛兽,派出公安拘捕怀疑持有该图纸资料的学生家长母勇贤,指他「非法持有国家机密」,威胁他交出图纸,但遭拒;当局还调查其他家长是否持有图纸副本,并警告他们「不得外泄」,否则就是「泄露国家机密」、「颠覆国家政权」。

王笑冬表示,他们已将图纸和证据材料寄给中纪委,「现在,就要看当局如何处置了!」被问到如果当局仍置之不理,甚至变本加厉迫害时,这位大地震时曾不顾安危,在灾区参加救助的志愿者,语气凝重地说:「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执政党仍无所作为,我很难预测,人民会如何反应!」而据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当年的承建商还开价25万元人民币,向家长们索回施工图纸,但遭拒绝。

涉豆腐渣倒塌校舍
‧北川中学 遇难学生人数:1,342
‧北川东汽中学 遇难学生人数:314
‧汶川映秀镇映秀小学 遇难学生人数:283
‧都江堰聚源中学 遇难学生人数:280
‧都江堰新建小学 遇难学生人数:240
‧北川茅坝初中 遇难学生人数:240
‧绵竹富新二小 遇难学生人数:127
‧绵竹武都小学 遇难学生人数:124
数据源:综合内地媒体报道

学校重建缺六成资金

「5.12」大地震死伤最惨烈的北川中学,在震后被当局列为「示范性」重点重建项目,获得国家和海内外各界支持,当局已宣布拨款2亿元(人民币.下同)另择新址重建。香港大学有份参与新校园设计。新校园今年5月中正式破土动工,预计明年9月1日正式启用。不过,灾区其他倒塌学校的重建则不乐观。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早前透露,大地震重灾区共有3,340所学校需重建,但目前开工建设只有约五成,且资金缺口达六成。

除学校外,地震灾区重建亦进展缓慢。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在本月初全国「两会」上透露,四川灾区重建资金需1.67万亿元,中央承诺3年内拨款2,000亿元,余下要靠地方政府和社会筹集,他称,资金缺口达7,000多亿元。北川县作为重灾区,其重建进展也缓慢。大地震中该县18万人有近2万人丧生,整个县城变废墟。去年底国务院批准了北川县新址重建总体规划,新县城在该县安昌镇以东两公里处,距老县城23公里,预计投资193.2亿元,但投资款项迄今未落实。根据中央安排,北川重建由山东省对口支援。

====================================

李平:洩露国家机密罪,贪官的国家及机密

苹果日报 2009年3月19日

四川「5.12」大地震时,数十万学生正在上课,倒塌的教室、被活埋的师生、失去儿女而痛哭的父母,一直是海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但四川省高官上周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举行记者会时仍拒绝公佈学生伤亡人数,还将教室的倒塌归咎于天灾。如今,当局更将北川中学教学楼偷工减料的情况列为国家机密,实在是荒唐之极、无耻之尤!

官方公佈的学生伤亡人数,唯一可查的是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去年5月21日的一次内部通报,他指四川省教育系统在大地震中共死亡6,581人,其中学生死亡6,376人。消息曾刊登在四川省教育厅的网站,但后来被删除,官方自此拒不公佈学生伤亡情况,拒不公佈捲入豆腐渣教学楼的贪官及建筑商,反而滋扰、恐吓希望找出真相的学生家长。

洩密罪变保护贪官工具

中国《刑法》将洩露国家机密罪归入渎职罪一章,针对的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洩露国家秘密,并且情节严重的行为。但是,洩露国家机密罪近年成了中国当局打压异见人士、打压敢言记者和传媒的工具,湖北记者师涛、浙江地下教会信徒徐永海、到地震灾区调查的成都维权人士黄琦等,都被控洩露国家机密罪。

与此同时,洩露国家机密罪正成为保护贪官的重要工具。北川民众调查豆腐渣教学楼,被视为洩露国家机密;重庆农民何克昌等向香港记者投诉三峡移民赔偿不足,被控告洩露国家机密;《中国青年报》记者披露辽宁阜新市高官侵吞民企资产,被控告洩露国家机密;贪官外逃的数目及捲走钱财的数量,也被视为国家机密,以致传媒只能根据不同的来源报道出不同的数据。

揭露贪官的行为,是如何触犯《保守国家秘密法》?是如何危害国家安全与人民利益?只能说,这是一个贪官横行的国度,这是一个贪官大于法律的国度,贪官的秘密就是国家机密!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