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受'震撼教育'

内阁新手自喻「被扔进泳池深水区」正努力掌握华府棘手官僚体系

【编译中心华盛顿20日电】身为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观察过原子和基因等尖端科技现象,不过当上能源部长仍使他眼界大开。

例如,「国际前锋论坛报」指出,他最近出席参院公听会时,就领教了他这个新手阁员惨遭资深议员修理的滋味。

进入华府政坛使学界出身的朱棣文面对震撼教育。除了被议员整得团团转,他也被迫收回对石油输出国家组织的一些不当发言,并下令迅速动用几百亿元刺激经济经费。

他还在学习掌握一些技巧,象是如何闪避记者刁难的问话。他承认自己对某些政策问题很天真无知,也还在适应阁员的一言一行受到密切检视。

他把初入华府比拟为「被扔进游泳池深水区」。他说:「我不知道自己变成多么公共的人物。我很天真。」

巴马总统指派朱棣文执行他最重要的一个议题和新政府最困难的一些任务:断绝美国对化石燃料的倚赖,重建全国输电网、对付气候改变涉及的科技挑战。

但是,他也拥有任何同僚或前任都没有的一些资产:诺贝尔奖光环、他对气候改变的讲课在YouTube有一批忠实追随者。他在极为重视科学成就的台湾也是大明星。

朱棣文正努力掌握华府最复杂棘手的官僚体系,而他承受的艰钜任务,有时让一些政府和国会人士怀疑他是否挑得起这个担子。

应朱棣文邀请协助加速推动能源部开支的能源专家Matt Rogers,强调朱棣文绝不只是科学奇才,不能低估他对组织、对人和领导的能力。

朱棣文说,他很受不了能源部慢吞吞的行事步调,渴望迅速推动他的主要任务:寻找和资助科学突破,以结束美国对碳燃料的倚赖和解决气候改变问题。

2009-03-21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