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重庆人心惶惶

手机短讯传人肉炸弹杀到,重庆大恐慌

东方日报

重庆枪杀哨兵恐袭案未破,坊间人心惶惶。新加坡《联合早报》指上周有不少重庆市民接获手机短讯,指"藏独人肉炸弹已潜入北京、上海、重庆,不要到人多地方",报道还指重庆市政府数日前曾开会,通报可能受到恐袭情况。而本月中亦有网民发帖,称"听说重庆来了很多的人肉炸弹,新疆人和藏族人在重庆嚣张了!"而在案发后更有网民称已接获当局通知,要求加强医院、水库大坝的安全。

未设置警戒区域有消息称,为尽快缉拿凶手,公安部长孟建柱已飞抵重庆督办恐袭案,重庆市警方亦发出公告,悬赏卅万元缉凶,当局连日派出大批军警,手持事发时的闭路电视截图,在案发现场附近逐家逐户调查。为不让附近市民感到恐慌,现场虽部署大批警力,但并未设置警戒区域,市民生活正常。

不过,有当地网民看见街上的警察大增后均表示紧张,有人担心抢夺哨兵自动步枪的恐怖分子,会到商场、地铁等人群聚集的地方行凶,尽量减少外出;还有网民建议亲友勿赴重庆,以策安全。

据《联合早报》报道,重庆德士公司已向所有司机发布了疑犯的样貌特征。疑犯为男性,身高约一点七五米,穿灰色风褛,戴黑色帽子,且背了一把挎刀。

报道指,一个星期多前重庆很多市民均收到手机短讯,指藏独人肉炸弹已经潜入北京、上海和重庆,提醒市民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报道又称过去数天,重庆市政府曾与各级干部开会,通报有关藏独分子可能来渝破坏的情况,要求各部门严加防范。不过本报记者昨致电市政府沙坪坝区办公室,当值人员称未曾听闻有关消息。

报道指早有消息而早于本月十四日,内地已有网民发帖,称"听说重庆来了很多人肉炸弹"、"新疆人和藏族人在重庆这边有点嚣张了"。而在枪击案发生后,有网民表示,全城公安系统廿四小时待命,就连医院都接到通知,要求保护病人安全。有网民则称,已接获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水库大坝及电站的巡逻。不过,有网民则呼吁各界"勿散布谣言"。

案发于十九日晚七时许,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的一驻渝部队营房遇袭,站岗的十八岁哨兵韩俊良突遭蒙面男子枪击,经抢救无效后身亡,哨兵的自动步枪亦被歹徒抢走。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