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黑砖窑案撤职官员继续干革命

山西黑砖窑案遭撤职官员被曝复出 享受正科级待遇

大河网

近日,有山西省临汾市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因黑砖窑事件被撤职的临汾市洪洞县原副县长王振俊,早已复出并长期担任该县县长助理一职。昨日,记者向洪洞县组织部部长郭景旭求证时,郭称王振俊只是协助相关工作,"(王振俊)已没有担任任何职务"。

然而,据记者调查,王振俊"复出"的时间相较于曾因黑砖窑事件复出的段春霞更早,而且目前仍在"协助"政府分管该县工业、环保等重要领域。

被撤职没几天便"复出"

两年前,山西临汾"黑砖窑"虐工案件曾举国震惊。作为极端恶性事件,山西省对在该案负有相关责任的95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08年3
月,因该事件被免职的临汾市尧都区副区长段春霞被任命为尧都区区长助理,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曾引起广泛争议,最终尧都区取消该任命。

"黑砖窑事件后,有关部门给予副县长王振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撤销他的行政职务。"知情人士称,被撤职后没过几天,王振俊便以县长助理身份进行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洪洞县政府。当记者询问"王振俊在哪办公",一名工作人员脱口答复,"403室"。据了解,王振俊在担任洪洞县副县长时分管工业和环保等领域,"403"是其在任时的办公室。

曾与王振俊打过多次"交道"的当地商人向记者透露,黑砖窑事件后不久,王振俊曾主动纠正这名商人对其的称谓,"他说'黑砖窑把我搞掉了,我现在是县长助理'",对其具体的工作,王也坦言,"还是原来那一套"。

记者通过查询当地官方网站了解到,在2008年3-4月间,王振俊以"县长助理"的身份多次出现在当地媒体上,其参与的会议主题也的确多与环保、工业相关。其中2008年3月7日的洪洞县"蓝天行动"启动动员大会上,当地媒体的报道称,"县长助理王振俊同各乡镇、各职能部门签订了环境整治目标责任书"。

目前仍享受正科级待遇

对于王振俊"复出"的消息,洪洞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会军对记者称,王振俊的职务(县长助理)已被撤了,"去年(2008年)已经被免了,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

此外,洪洞县县委组织部部长郭景旭解释,王振俊对于工业领域颇为熟悉,"被撤职后还是回来协助县政府的相关工作",但组织部并没有对其进行过行政任命。

对于王振俊此前曾以"县长助理"身份出现在当地媒体的事实,郭景旭说,"此前,段春霞因为撤职后很快被任命为尧都区区长助理引发社会不满,尧都区取消了她的职位",洪洞县基于同样的考虑,王振俊不再担任行政职务。

目前,王振俊仍享受正科级待遇,"官员被撤职了,也不是因为职务犯罪",郭景旭表示,"王振俊此前从乡镇上来的,对于工业特别熟悉,这样的官员不用就是浪费人才啊。"

据接近王的人士称,王振俊在当地是"实权派"人物,"官职称号对他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还掌管着原来的领域。"

据了解,王振俊目前在工业上主抓洪洞县"韩国工业园"项目,并曾在今年春节期间力促商务局"出国考察",其目的地就是韩国。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