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zt血铅超标,凤翔县的孩子面临灾难!

西安消息,陕西省凤翔县长青镇孙家南头村和马道口村的上百名儿童被检测出血铅超标!这只是一些有明显症状的孩子。当地的庄稼这两年来也呈现减产的趋势。

2005年,凤翔县政府和"宝鸡市农民企业家"李黑记创办的民营企业"东岭集团"签订协议,"无偿"出让长青镇孙家南头村和马道口村的上千亩土地。东岭集团用这些土地兴办大型的冶炼企业,主要是炼锌。凤翔县号召广大的公务人员捐款一个月的薪酬,用于低价从当地的农民手中得到土地!当时,县政府对外的宣传口径是,这个大型的企业每年将给县财政带来巨大的收入!具体有多大?一般的民众不明真相!

消息传到这两个村,遭到了村民激烈的反对!在此之前,有消息称,这个冶炼企业原先在宝鸡的凤县。由于重度的污染而被当地的群众关闭!当时有的人就说,如果让这个企业在当地落户,那过不了几年就会出现刚出生的孩子畸形,年轻人容易罹患各种癌症,妇女不怀孕等症状!总之,人们已经在一种下意识中产生了恐惧,而且这种恐惧并不是凭空想象!大量的案例从各种渠道传了过来!

而对于锌对人的危害,当地的环保机构和政府对民众均没有交代!

由于事关凤翔县政府官员的政绩和经济利益,对于有可能造成的污染的严重程度有多大政府从来也没有公布过!而且滑稽的是,他们说那些散布企业污染严重的人是"别有用心",是"鼓动不明真相的群众闹事"!尽管如此,还是有人鼓动当地的民众,特别是孙家南头村的村民对政府的这一行为进行了抵制!事实上,这个冶炼企业的兴建就是一个欺上瞒下的违法行为!

对于各种不满,政府不但信誓旦旦的保重这个筹划中的企业不是有污染的企业以外,还采取了分化,收买、瓦解和各个击破的办法对付那些抵制的群众!

2005年的秋天,地里的玉米还没有成熟。在当地发生了一次规模很大的群体性事件。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由于政府的这一行为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抵制,于是政府就采取了一个无赖才会采用的措施。为了打消农民保护耕地和庄稼的目的。政府号召凤翔县所有的公务人员(包括教师)半夜集中。他们胳膊上缠着白毛巾(在夜里好相互分辨),每人手里拿着一把镰刀,由县政府官员带头,县委书记亲自指挥,组成一支庞大的"武工队",人不知鬼不觉的进入了这两个村的天地!进行了大规模的破坏行动!他们的目的就是用破坏和恐吓的这种办法逼迫农民就范!

这一行动多么象过去的抗日战争影片中的日本鬼子"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啊!可这些人却是我们的人民养活的"公仆"啊!

而当地的村民也象对付日本鬼子一样提防着政府的这一招!他们已经预测到政府有可能采取这一行动,所以多日以来一直派人夜间蹲守。"武工队"开始挥舞镰刀砍玉米,守夜的村民就开始敲起了铜锣。村民从睡梦中醒来,纷纷涌到自己的天地,和这帮匪徒进行了激战!多人在激战中受伤!

这场拉锯战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中午,由于天亮的时候有大量的临近的村的村民参与,因而使参与的人数上升到几万人。当局屏蔽了当地的电信和移动到额信号,派出了上千名武警,最后高压平息了事态。东岭的冶炼厂也建起来了。凤翔县政府在那里还成立了所谓的"长青工业园区"!

现在的这个冶炼厂所处的位置是在渭河最大的支流---千河的古河道上。由于上游来水的减少,千河现在已经是一个小溪了!这些千河的古道见证了千河辉煌的历史,据考证,千河曾经是古代河运繁忙的河流之一。河水的退却使古河道成为当地有名的农产品河建筑材料(河沙)的出产地。据传说,秦朝统一中国以后,秦始皇的母亲就住在现在的孙家南头村直到天年!

当地人口稠密。千河的西面是宝鸡塬,东面是凤翔塬;千河从北向南流经这两个塬中间的川地后进入宝鸡市。然后流入渭河。呈长条型的宝鸡塬上面有贾村、桥镇和蟠龙三个镇,人口有十几万;而凤翔塬最受影响的是凤翔县的长青镇和凤翔第二大镇陈村镇。这两个镇的人口加起来也有五万多;再向南,千河缓缓的流入渭河,当然,如今它带着致命的污染。由于千河和渭河的水量极为有限,代谢能力严重的不足,这些污染就将长时间的毒害临近的这两河交结处的人民,这样,直接面临灾难的有几十万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现在个还有人记得当初政府的"信誓旦旦"!也许政府说他们什么也没有说过!他们会说这是他们为了当地人的幸福而办的好事,只不过没有考虑后果而已。

而如今,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是我们的孩子!孩子是什么?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希望!说小一点,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说大一点是这个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当我们因为我们的所谓"政绩"或者"既得利益"而致我们的后代于水火中时,丑陋的中国人啊,你情何以堪!

强烈的呼吁,关闭这个冶炼厂!给我们的子孙以生存的空间!

原帖来自于网易社区:http://club.163.com/viewArticleByWWW.m?boardId=philosophy&articleId=philosophy_123034be8c6070e_1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