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烛微:中国GDP靠什么拉高?

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西方各国经济衰退,一片萧杀之际,唯我"特色"中国力挽狂澜,一枝独秀,GDP照样接近两位数增长

我曾百思不得其解。近年来,我国天灾人祸频仍:雪灾、地震、洪涝、干旱、暴雨、山崩、矿难、民潮、暴乱……几乎天天可以看到,关于因xxx,损失xx亿万的报道。加上由于出口遽减,造成"世界工厂"大批企业破产倒闭,员工失业,国际石油、矿石等原料的暴涨,又导致大型国企的亏损;贪官污吏,窝腐群蛀,对国家资产的大肆倾吞;世界最庞大的官僚机构、国家机器的维护运转,数不清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巨额耗费;医疗、教育、住房,失业、老龄化,城乡差别,官民对立,

尖锐的社会矛盾,堆积如山的民生问题,像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高悬在中华上空。这GDP到底靠什么拉高?

后来方才知道:原来GDP是靠楼市、车市、股市这"三大市"拉高的。

首先是楼市:近年来,楼市已成为我国第一大支柱产业,批卖土地是多数省市的主要财政收入。政府与开发商联手,城市乡村,到处圈地,地价的猛涨,推动楼价爆炒,使我国楼价成几十倍、几百倍上升。同时,楼市又带动了建材、装潢、家俱、电器等相关产业的繁荣。

其次是车市:改革以来,我国几成万国汽车集散地,汽车数量以几何级数剧增,车市推动与之配套的工业,加速公路交通的飞速发展,燃油、税收、买路钱、罚款等等,给政府带来滚滚财源。

另外就是无本万利的股市:无序无限扩容的股市,成了政府和上市公司"空手套白狼"的大金库。背离价值的狂涨暴跌,毫无章法的投机操作,充满陷井的"政策市"、"消息市",世界第一的市盈率,成百上千万的日交易量,无论是涨是跌,对大多数股民来说,都是纸上富贵,水月镜花。只有印花税,旱涝保收地落到政府的腰包。

就是这"三大市",居然支撑了GDP的大半壁江山!

然而,"三大市"玩的只是少部分人。对于占人口多数的贫困族、温饱族来说,楼价高也罢,低也罢,他们总归买不起;车价涨也罢,跌也罢,他们总归玩不起;至于股市,怀着巴菲特、"杨百万"之梦的平民冲进去不少,但赚到钱的有几个呢?如今还在里面的,就凭这点牙缝里抠下的小钱,能玩出啥名堂?至于买得起、玩得起的"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买楼已非刚性需要,多半倒成了囤积保值、升值,甚至逃税、洗钱的手段。车子呢?早有了,再升级换代,总有饱和之时。而进出股市的也多半是一时找不到投资方向的游资,随时可以抽逃远遁。因此,楼房再多,卖不出去就是一堆堆黄沙石子、钢筋水泥;车子再好,卖不出去就是一坨坨废铜烂铁。至于股市,像这样鼓捣下去,汽球总有吹爆的一天。

但是,GDP是不能不增长的,要确保GDP增长,还得依靠"三大市"。为了稳定股市,推动车市,挺住楼市,政府好像除了扩大投资之外别无他途。而资金从何而来?外汇是万万动不得的,要留着"解放全人类",只有辛苦印钞机了。年年多印人民币,今年更比去年多。最高层已发话:"货币政策适当放松"。何谓"放松"?上半年多印了六、七万亿,下半年"继续放松",至少再印它四、五万亿。"三大市"不断输血,就能不断繁荣。然而,银行贷款,政府买单,最后还帐的却是不玩"三大市"的广大劳苦大众。

土地就这么多,其中穷山恶水,不毛之地又占去一大半,耕田不断蚕食,还得确保"十八万亩红线"。资源就这么些,再深挖穷采,总有枯竭的一天,水土在流失,生态在恶化,出口又看不到前景。等到哪一天,楼市玩不转,车市玩不动,股市没人玩时,如何来消化这核子裂变般扩容的人民币呢?唯一的办法就是涨价再涨价。改革以来,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水电气,柴米油盐酱醋茶,已上涨了几十、几百倍。如今,我国的房价、股价、车价、能源、教育、医疗等几乎所有方面都与"国际"接了轨或超过之,唯独工薪阶层的收入还比"国际"差十几、几十倍。按照"与时俱进"的"科学发展观",敉平这一差距也非难事。只是在我们这个等级森严的"初级社会",为体现"公仆"、"精英"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必须保持和拉大各阶层的收入差距,实行"优质优价"。因此,当那批"弱势群体"年收入增加到几万、十几万时,"先富起来的人"年收入则将是几十亿、几百亿了。如此,GDP就会不断猛增。钱从哪里来?当然是多印人民币,再不断扩大面值。除此之外,岂有他哉!?

作者:烛微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牛博山寨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