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胡海峰是谁?

胡JT之子胡海峰掌资产近百亿清华控股

星岛日报 2009年3月16日

国家主席胡XX之子胡海峰,去年已经升任中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清华控股统率清华大学旗下三十多家企业,资产近百亿,但胡海峰刻意没有进入集团的董事局,以免介入太多的商业操作,引发不必要的揣测。

现年三十七岁的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毕业生,此前担任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同方威视夺得全国一百四十七个机场在奥运前加设液体危险品检测器的生产定单,为该公司带来过亿元人民币收入,备受海内外关注。国家民航总局当时强调,同方威视赢得该项目纯粹以技术取胜,与胡海峰背景无关。

同方威视也是清华控股旗下的企业。胡海峰为人相当低调,有消息透露,为免介入太多的商业利益,他选择了出掌清华控股的党务工作。按照清华控股管理层的排名,胡海峰排名仅次于董事长宋军,在总裁周立业之上,但他刻意没有进入集团的董事局。

清华控股是清华大学在整合清华科技产业的基础上,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科技成果产业化、高科技企业孵化、投资管理、资产运营和资本运作等业务,旗下上市企业包括同方股份、诚志股份、紫光股份和启迪股份、紫光集团、博奥生物等,连续五年被列入中国最大五百家企业集团。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