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緣的故事





 
(一則佛教故事) . . .


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力挽救眼看他奄奄一息。
這時,路過一遊方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他一下。

僧人來到他床前,從懷裡掏出一面鏡子拿給書生他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女子一絲不掛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
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也走了...
再路過一人,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正疑惑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洞房花燭、未婚妻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2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而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坐起,病癒 !

幾年前,初戀的愛人去世時,我痛不欲生.
朋友以這故事開導我,讓我釋懷不少。或許、她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還我一片情吧?
完了她的心願就走了。此後,我都用這個故事來開導身邊的朋友。


緣這個東西,是最不可思議的.
電影"不見不散"的主題歌是這樣唱的:

『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
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也要用一生去尋找...』
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該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該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

但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絕望,不要放棄自己對真、善、美的愛情追求。


人生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講就是愛和被愛的成熟
當真愛來臨,也就成熟了。


隨緣............
 隨意..........
  隨遇.........
   隨喜..........


我很在乎你是我的朋友,很珍惜、很珍惜你。
我不常打電話給你...並不是代表..不想理你..
可是常常寄不錯的 MAIL給你 ,代表著每一次緣份的傳遞是因為我一直在乎著你 ..


懂得『珍惜、知足、感恩』就擁有了生命的光彩。
在我的內心裏,有著一份感覺、感動與感恩之情,在此時此刻腦海裡出現著你的影像,讓我也想要和你一起分享這一篇文章,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