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荣智健拒绝贱卖中信泰富资产 称无意请辞主席

www.eastmoney.com 2008-10-27 08:55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收藏】 【复制网址】 【打印】

荣智健

香港《星岛日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中信泰富集团自揭露因为购衍生金融工具蒙受重大账面亏损后,主席荣智健动向成疑,公司更传出会急售资产。

  不过,据接近荣智健的消息指出,荣智健对于这次公司犯下严重错误连累小股东深感歉意,但他无意在这个时候辞去主席一职,也无意在市道低迷下贱卖资产。

  中信泰富早前披露,因为购买了澳元累积期权合约,连同已亏损的金额加上未实现的亏损,估计达到155亿元。荣智健为此亲身解话,同时向投资者致歉,但其后他不再露面,有消息更指北京中信对他不满,令他要请辞主席一职。

  据悉,荣智健近日未有公开露面,但本人曾亲自向北京寻求援助,希望可以令中信泰富度过当前全球资产价格低迷的日子。对于个人动向,他日前对身边人说,
在这个艰难时间,除非董事局一致决定要他离开,否则他不会这个时间请辞,原因是他把中信泰富搞起来,"像把一个沙漠变成绿洲,"没有理由现在离开公司。

   外界形容中信泰富这次"输掉半副身家",但据消息人士透露,中信过去年多年一直集中经营航空、贸易等实业投资,从无沾手炒卖,但年前开始经营特钢业务,
而且生意发展迅速,很快成为澳大利亚四大铁钢沙贸易商,故每年均需买入大批澳元,公司开始买入澳元衍生工具对冲风险,还因此赚过钱,但管理层没有想过以此
作为主业,也在年报中作出披露。

  中信泰富参与外汇衍生工具买卖后,吸引不少银行叩门,天天收到电邮提供"笋盘",两名高层财务董事张
立宪和财务总监周志贤因为赚过钱,在胜利冲昏头脑下,今年7月前后签订大量合约,由于过去数年澳元都处于上升轨,波幅最多只有几个百分点,加上这些衍生工
具合约条文非常复杂,身在外地的荣智健虽知其事,但也未警觉背后的严重性。

  消息指出,当澳元兑美元急跌到要以高价双倍承购时,管理层明白事件的严重性,即采取多项措施作出处理,荣智健对于这次带来严重亏损,连累小股东,心里非常惭愧,并急谋对策应付。

  消息人士说,荣智健明白现在这些衍生工具合约形同"毒瘤",但割除要非常小心,毕竟澳元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一下子跌掉过去十多年的累积升幅,现在若贸然斩仓损失极大,所以"不是时候切割"。

  为了应付危机,北京中信向集团提供了15亿美元的备用贷款,令集团财政有了强大支持,所以虽然在巨额亏损的消息曝光后,很多人打电话给荣智健洽谈资产。但他的态度是不会在市况低残下贱卖资产,期望可以捱过金融海啸的低潮后,集团可以重上坦途,也向小股东作出交代。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