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蔡慎坤:政府救楼市是救开发商救暴利天理难容

关于楼市危言,我们老百姓空喊了好多年,眼睁睁看着楼市疯狂,开发商获取更多的暴利!凡是当年被易宪容等先生的呼喊声吓怕了不敢买房的百姓,后来都悔断心肠!尽管易宪容先生这两年消声沉默了,但他的话在楼市正在一一得到验证。

今年的楼市终于上涨乏力,但暴利依然是楼市的常态,靠薪水购房的老百姓依然只能望楼兴叹!此时,政府出台所谓的救楼市政策,在我看来,纯粹是为了救开发商,救暴利集团!想想楼市疯狂之时,老百姓民怨沸腾,政府出台过什么惠民的政府?官员们谁说过房价太高?不见他们站出来为老百姓说一句贴心的话!出台一条惠民的政策!

如今,楼市上涨乏力,炒家纷纷观望,官员和开发商纷纷露脸,站出来助推房价,为开发商和暴利打气撑腰。赚取了巨额暴利的开发商潘石屹先生甚至公然宣称:救楼市就是救中国经济!

他的言论与之前的杭州市委书记的讲话一脉相承:"一旦杭州楼市大落、房价大跌,土地市场必将进入不景气周期,政府土地出让收益会大幅减少,相应地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资金也会大幅减少,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救楼市不是为了救房地产企业,而是为了救经济、救银行、救百姓。"

如果真是为了救百姓,救中国经济,就应该让楼市倒掉!让那些靠暴利进入富豪榜的地产家们彻底破产!让那些靠掠夺土地财富的地方政府彻底破产!老百姓才能住上平价房,中国经济才会从畸形的变态中回归正常!

我们看到各级政府都在竭尽全力拯救充斥暴利的楼市。郑州市推出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空置房,"救市"政策第五条说,政府将出钱买下空置房中的一部分,该政策称,为了加快消化存量商品住房,郑州市、区政府将将进入房地产市场购买空置房。事实上,入市购买空置房是"为了加快消化存量商品住房",其目的是为了托市,而不是解决民众的福利住房问题。

10月24日上午,重庆市各区县政府与一批房产商签约,共购买49个楼盘的商品住房14931套,建筑面积98.92万平方米,投入金额达29.63亿元。此前重庆市政府披露的政府购房计划为100亿元,全部由财政出资。此举被视为是当地政府拯救房市的重要举措。而重庆市的财政收入不过500亿元,拿出20%的财政收入为开发商埋单,这样的政府还是人民政府吗?当失业人数倍增,成千上万的人民养老、医疗、教育以及基本生活都得不得保障的时候,哪一级政府如此大方过?

过去说房地产绑架了中国经济,许多人不以为然。如今看来,房地产不仅绑架了中国经济,更绑架了党和政府!绑架了全中国人民!近些年来,房地产在各地经济结构中所占比例急剧上升,房地产业也是官员贪腐的重灾区。凡是与开发商打成一片的官员,谁干干净净?前上海市土地局局长以及前浦东新区副区长,都在法庭上曝出拥有几十套价格不菲的房产,拥有数千万上亿的财产!是他们的劳动所得吗?如果楼市不能维持暴利,开发商就会倒掉,财政收入就会大幅缩减,贪腐官员就会失去来源和动力。

然而今天的房价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下跌,房价仍远远超出普通民众的购买能力和承受能力。即使再跌掉一半,开发商依然是暴利!其实老百姓以及反映老百姓诉求的舆论都乐于看到房价下跌。实际上,过去房价疯狂上涨的根源就是一些政府基于自己的利益推波助澜,甚至与房地产商合谋,推动房价疯狂上涨,包括大面积拆迁旧城,改造城中村,人为制造被动需求。

楼市现在根本不需要政府救,下跌本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泡沫早晚要被挤出来。现在不过是一些象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的楼盘出现一点下调,大量的二线城市或维持原价,或略有升高,远远不到救市的时候。就算所有城市的楼市都在下跌,也远没有回到2005年的水平,那时从高层到底层都一致认为房价虚高,并惊呼"房价飙升会淘空民生",现在还没有回到那个时候的价格怎么就非要救市不可呢?这只能说明中国已经被一群利为已所谋、权为己所用的利益集团所把持,被一群不顾民众死活贪得无厌的利益集团所操控。

政府现在要让楼市回归理性,必须向暴利开发商课以重税,动辄四万五万一平方米的房价,至少有100%以上的暴利,不打击暴利,老百姓岂能受益?如果执意推出所谓的救市政策,只会让开发商更加变本加厉,让楼市泡沫越吹越大,让老百姓彻底远离楼市!其结局就是1997年的香港楼市和1992年的海南楼市,或者说今天的美国次贷危机。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weekmag.info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