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恐怖】东突称导演巴士爆炸案 威胁要猛烈袭击奥运

【星岛网讯】自称“突阙斯坦伊斯兰党”(简称东突)的恐怖组织25日以网络视频公开承认,声称是昆明公交车爆炸案与上海公交车火烧车案幕后主脑,并威胁将采“从来未使用过的手段”对奥运发动猛烈攻击。对此,而中国警方则均表示,当地发生的爆炸事件,与东突组织宣称的恐怖袭击无关。

  据 BBC中文网报道,专门监看伊斯兰圣战组织、曾多次播放“基地”组织视频的美国机构IntelCenter于25日表示,一个自称“突阙斯坦伊斯兰党”的东突组织领袖在视频里强调,其“志愿者”正在策动“紧急行动”,“将针对跟中国奥运有关的个人、部门、赛场和活动,发动猛烈的军事行动”。

  报道指出,“突阙斯坦伊斯兰党”发放的视频长约三分钟,内容可看见北京申办奥运时使用的标志,并利用剪接效果突显一座运动场发生爆炸,影片还出现一些昆明公交车爆炸案的现场新闻照片,随后,自称是组织领导人的指挥官塞伊富拉与二名持枪人员现身画面,三人都以围巾或头套蒙脸。

  塞伊富拉在视频声明里表示,其组织曾多次警告中国和国际社会要停止举办北京奥运,但是“中国人傲慢地对我们的警告置之不理”,“突阙斯坦伊斯兰党”将试图利用“从来没有使用过的手段”,对中国中部城市“发动猛烈攻击”,希望计划出席北京奥运赛事的观赛者和运动员改变主意,“尤其是穆斯林”。

  塞伊富拉在影片里还承认,其组织于5月5日在上海炸毁两辆公共汽车、7月17日在温州以装满炸药的拖拉机“对警察采取行动”,上周一发生在昆明的公共汽车爆炸案也是该组织所为。

  对于突阙斯坦伊斯兰党的威胁声明,中国四地警方26号分别作出回应。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程九龙说,“5 ·5”公交车爆燃事件确系人为,但与恐怖袭击无关。云南省公安厅发言人表示,公安机关正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7 ·21”案件的侦查工作,迄今没有证据表明这起爆炸事件与恐怖组织有关。浙江警方说,浙江全省在武装分子声称的7月17号根本没有发生任何袭警事件,而温州5月17号发生的一起爆炸案系赌博纠纷引发,与恐怖组织毫无关联。广东警方也澄清,恐怖分子声称的工厂爆炸袭击事件纯属子虚乌有。稍早前“新华社”也报道称,上海警方“主动出击”已经打掉一批恐怖份子。

  中国公安部曾点名“东突”组织是奥运恐怖威胁之一,但批评人士认为,中国是故意夸大威胁严重性,以作为严打示威活动的借口。而北京奥运开幕式当晚原订的机场禁飞时间,现决定提前一小时,从当晚7时起至12时止,并将南苑机场也列入禁飞之列。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