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上半年预警指数回落 印证中国经济减速

【星岛网讯】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4.9,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显示经济增速出现了减缓,未来防止经济下滑将成为宏观调控的新任务。 >>保经济重过抑物价
   宏观经济预警指数100为理想水平,“绿灯区”表示经济运行处于正常区域。去年9月份以来,中国宏观经济运行连续四个月亮起偏热的“黄灯”,宏观经济预警指数处于120左右的高位。中央为此明确提出,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了1.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认为,上半年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的态势,同时“偏快的经济增速出现减缓”。
   这次公布的监测结果还显示,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为102.3(1996年为100,下同),一致指数为103.1,滞后指数为102.5。
   统计专家介绍说,先行指数用于对经济未来走势进行预测;一致指数反映当前经济的基本走势,由工业生产、就业、社会需求、社会收入四方面合成;滞后指数用于对经济循环峰与谷的一种确认。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7日指出,虽然面对诸多问题和不确定性因素,但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年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